我们的青春3
钱输了,可以再赚;比赛输了,可以重来,可是,当青春输了、当生命输了、当人生输了,可否再来一次呢?我的回答是:“输了,就没有了,彻底的不复存在”,是啊!“盛年不重来,一日再难晨”,人生其实没有多少输得起,一个人的青春、生命只有一次。
生命如花,美丽却脆弱易逝,这使我不得不想起吕凯特的那句话“人生不可能有两次,但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是啊,在人生的长河中,没有青春它便不美丽,没有了生命,一切便烟消云散,何谈丰富多彩呢?
可是,在这个世界里珍惜生命,保护生命的又有几何?据我所知,在今天的社会中,在我们的身边,每天都有生命在疯狂的消逝,而青少年生命的陨落更是不胜枚举。
青春有智慧的种子,也有罪恶的萌芽。处于生命青春期中的我们往往任性、张狂,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都在拿青春赌明天。可是在这场青春的赌博中,如果我们一不小心,就会输得一败涂地,甚至会输掉宝贵的生命。
近年来,一场场因青春的懵懂、无知而犯罪恶多不胜数,我们在花季年华中企图畅快人生,却没在意青春脚下的陷阱,没有感知身边的危险。
如校暴:今天的校园不再是平安的了,一次次校园暴力事件的出现打破了这方圣土的宁静。原因?也行只是为了逞强,或许只是为了证明什么,又大概是为了刷新自己的存在感而冒险前行。可是我们曾想过那赌资是“命”,是一个人的青春年华,是一个家庭的幸福平安……那赌资我们是否能输起?
是车祸:在无情的车轮之下安详地躺着,一动不动。而原因?无非是所谓的车技一流、攀比、不服输。无非是我比你强而车轮飞扬、加速、不顾一切向前冲。可是我们曾想过那些因盲目赌车、赛车的一个个血淋淋的场面,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从此消失,若幸运则在轮椅上度过余生,这样的代价我们是否能承受?
是毒魔:在“美丽”的虞美人花前为之狂热,面对“白色的诱惑”奈不住那颗摆阔气、好奇、好强、好胜的心,“我赌你不敢,因为你比我懦弱”这样一句无关紧要的话而愤怒,而尝试,“谁说我不敢,我就吸给你看”结果可曾想过,在那之后,亦生亦死、亦人亦鬼,此生何堪?让人看到的并非你的强大,而是颓废!学业丢了,亲人丢了,财产丢了,只剩那所谓“赌”之后的行尸走肉的躯壳,再怎么咆哮也无济于事,那样的结果我们又是否能接受?
生命是短暂的,青春是美好的,可是有多少人在人生旅途中“赌了”,输掉的却不是那所谓的身外之物,而是青春,而是生命,而是人生!
青春是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是啊!这样短暂的花季年华我们不应浪费在“输”,我依稀想到那句话:“生命是1,一切为0,若生命没有了,有再多也只是等于0”,我们的青春真的输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