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5
“公元前我们太小,公元后我们又太老,没有谁能够见到,那一刻真正美丽的微笑。”——题记
这是我最爱的海子的两句诗。我觉得它们悲凉而唯美,很有感觉,可以深入我的内心深处。轻轻地撞击着心底,那个最柔软的角落。“像你,像我,哭和笑都懂得,再触摸,在心底藏了好久,那最柔软的角落。”字句歌词,就是对于这句诗句最好的解读吧!
《告别天堂》是一部凄凉而唯美的青春主题都市小说:“而今,我已经被打败,我用曾经的飞蛾扑火,换来今天手心里握着的一把余温尚存的灰烬。值得庆幸的是,我依然没有忘记,这一把灰烬的名字——叫理想。”我很喜欢这一句话,因为我觉得这是青春最好的说明,解释了青春的过程、意义、它饱含着浓烈的青春气息,却拥有最能打动人的真挚,拥有最初,也是最纯粹的饱满激情。没有过多的华丽辞藻的包装,只是单纯的讲述了这个唯美的故事。青春的原始就是激烈的,豪放的,正因为如此,才有了这样一个被炽热最终焚烧成黑色灰烬的让人含泪的结局,有了这些生动形象的人物仿佛最终灰飞烟灭的残象,在天地的尽头留下印记,这是灰烬“燃烧”后的灰烬。它没有华丽的语言,却有着最真挚的美好,让人有如此的希望——希望和它,一起灰飞烟灭,告别天堂。
是青春美好、叛逆的真实写照。现在的我们,就是在这15岁的花季,世界的缤纷让我们眼花缭乱。是否,可以抑制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心?有人可以回答吗?青春是的我们,笑得灿烂,哭得豪放,过得潇洒,没有一丝虚假,真心地祝福,真心地谩骂,真心地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我们自信,我们激进、我们美丽,我们像雨后的彩虹一般灿烂浪漫,绽放出那个迷人的微笑,从不吝啬。我们在这青春的舞台上不断地展示自己,推销自己。绽放出那个最美丽的自己,最美丽的烟火。
青春永远是真实的,是奋进的,是高调的,是不会说谎的。你可以看到真实的自己,美丽?快乐?悲伤?幸福?伤痛?那又如何?自己选择的就要好好去完成它。
青春是叛逆的代名词,处在这个时期的我们,会和父母发生很多分歧,争吵,可是家长是否有想过,这、也是孩子与你表达爱的一种方式?因为他们在乎你,才会和你吵,才会还怕你误会他,才会在乎你对他的看法,才是说明他是真实的,没有欺骗你的。现在的我们,再为中考而做着奋斗,做着努力。这时候的家长扮800演的角色,不再是严厉的,而是温和的,让孩子在奋斗中多以份感激,而更加努力。在青春的路途中,家长扮演着那么多角色,是孩子最坚强的后盾,青春期的我们与家长永远是那么的不协调,家长们,迁就一下孩子们吧!其实,我们是爱你的。
在青春的路途中,我们都被感动着,被自己的坚强感动着。我们看起来都是那么得坚强,因为不曾让别人看到自己在被子里悄悄哭泣时的脆弱,那份坚强,连自己也为之而感动。在伤痛时,哪怕咬紧嘴唇,出了血,也绝不流泪,哪怕心被伤的无法愈合,也绝不哭。这是青春期的我们的怪癖——坚强。
青春,我们笑过,青春,我们哭过,青春,我们高调走过,青春,我们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