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说,青春这两个字对我来说太飘忽不定,我想了解它,但是却又无能为力,我与它的距离像是近在咫尺,又像是远在天边。
青春到底是什么呢?
青春,是年轻,是热情,是无所谓。青春的我们,会在春暖花开日,一群人结伴同行,在绿草如茵的大地上,在浅蓝的苍穹下,欢歌笑语,谈天论地,累了随地而坐,困了随地而躺,我们快乐,我们无忧无虑,我们不拘小节,我们的欢笑会伴随着春日温暖的和风回荡在天空中,那么的悦耳。
青春,是感性的,是迷惘,是愁满肠。青春的我们,内心是最柔的。大人们总说“少年不知愁滋味”我们却道“其实是你们不懂我的心。”青春的我们,无论男女,总有一些莫名的烦恼让我们怅然若失,总有一些微妙的感觉,让我们牵肠挂肚,总有一些或大或小的选择让我们举旗不定。这时的我们会因为席慕容的一首诗而黯然伤神,也会为舍身救人的英雄落下滚滚热泪。
青春也是一叶舟,将懵懂的少年载成熟的渡口。
青春的我们曾为了远大的理想而淋漓尽致,然后我们的理想可能会破灭了,但我们不会从此一蹶不振,我们会明白;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如果不努力,连成功的可能性也没有。
青春的我们会喜欢怀念,怀念曾经的人,曾经的事,曾经的自己,让每一丝丝的小情绪在心里蔓延,不明白也想不懂大人们为何如此期待明天,担忧明天,殊不知昨天只是过去,今天是现在,明天才是未来,或许正因为明天是未知的,无法预料的,所我们才习惯性的逃避。但是到最后,我们却会努力的面对,这未知的明天。
青春的我们懂的责任,小时候的我们,可能会在做错某件事后,躲在疼爱我们的爷爷奶奶身后,但是青春的我们却懂得做错事了要的是承担,而不是逃避,正是因为我们有勇气在磨砺中成长,所以我们懂得了做人应该尽职尽责,无论身上的责任感或大或小,都是一样。
青春,还有很多很多,我们的青春,自己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