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2
那时清明——祭奠我们的青春!
不知不觉发现说到年龄的时候没有那么脱口而出的随意了。不是担心什么,而是每一次的说出都仿佛在提醒自己有些岁月已经永远流去,逝者如斯。年岁渐长,感慨越多,伤感也越多,不能回去的痛苦,成了面对现实的哲学,与有些人,有些事相遇的过程,成了充实人生的点缀。
在偶尔的性情回归里,那片无拘的园地,我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我还是那么深切地怀念,每一个与那些年有关的事物,都会带我重新走过记忆的长河,点点滴滴。
很久没有玩滚铁环了,在我的记忆里,那是早在十多年前的事儿。清明节那天,在世界之窗的广场上,我又好好地玩了一回,想不到,我还可以玩起来,铁环滚着滚着就不怎么听我的指挥了……充满童稚的游戏或许只有在这里才可以让我尽兴,但是我很快乐!
这是我第一次去世界之窗,期待已久的。到站下车的时候,发现那里的很多漂亮建筑,惊喜地对同伴说,就是那儿了。望着那些游乐设施,忘形了,心在雀跃。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我们班差点就连夜组织去世界之窗疯玩,可那是一个没有实现的遗憾。十多个免费游乐项目,我们仅仅只玩了五项:动感太空舱、银河探险、旋转木马、飞天大罗盘、天马行空,差不多都是要转的,真是晕了,不过很刺激,感觉飞起来了,我们都不敢睁开眼睛。很多人在排队等候。银河探险足足排了我们一个小时,过山车那里排队的人更多,我们望而却步了。因为清明节的缘故,天气也好,世界之窗挺热闹的。晚上,还有激光焰火晚会,我们促膝坐在露天广场的观众席,有很多人在用手机、相机在拍摄一个个令人惊叹的画面,焰火里夹杂着精彩的演出,那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美丽的烟花。
那是快乐的一天!
快乐却像焰火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