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似乎已成了中国人千百年来流传的佳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八月十五,已成为我们中华儿女团聚的日子。
又是一年中秋
花开花落,几度寒暑;月满月亏,潮涨潮落;中秋节已相传数百上千年;潜移默化,在这个传统节日中,中秋吃月饼,与家人团聚。我来到这繁世,经历了十六个中秋,但唯独这第十六个中秋,我没有与家人团聚,而是在学校为知识而奋斗着。
想静下心来,不去思念。最怕相思,可是,不想相思,却又相思。思念在家的爷爷奶奶,思念在外打工的母亲,思念……,呵,反正很是思念就对了。又上晚自习了,身处三楼,仰望天空,斯人寂寞。我就像一只孤独的大雁,在月满西楼之时,寂寞到无语。
我怀恋,怀恋我以前的一切;怀恋春天的花,怀念秋天的雾,怀念冬天的雪。睡觉今天是中秋节呢?今天注定是思念的日子,就连最美的嫦娥不也思念着后羿。
但我也该有点苏轼的豪迈。想想我现在看的月与家人看的不是同一轮月吗?他就是我们情感传输的媒介。共同祝福着远方的亲人。
我喜欢十五的月亮,淡淡的、朦胧的,就像我喜爱的百合花一样;我不会直接说爱十五的月亮,那太盲目了,喜欢才是那朦胧的美呢!
看看手中的月饼,想着那最唯美的浪漫,谁说我不爱十五的夜晚,我手中的月饼就是证据。
月饼,因月圆而吃的饼,所有的愿望由它而实现。
十五,因月圆而出的名,所有的情感寄托在今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