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今天是我人生中第十五个中秋节,中秋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这天无非就是一个团圆日。但今年的中秋节,我为何如此悲凉。
亲爱的外公,你离开我们已经三年了,三年前这一刻你跟我们一起坐在月下吃着月饼赏月。想起我们的回忆,小时候,我牵着你的衣袖去买糖葫芦,现在每次看见糖葫芦的时候总会想起你,想着你给我买糖葫芦喂我吃的感觉,想起你当我生病时给我买吃的,哪怕是冒着大雨,顶着黑夜和狂风的吹打。这一切的一切,让我觉得温暖极了,而此刻我的心为何变得如此悲凉。三年的时间,为什么过得如此快,就好像从一楼走到三楼的时间,只需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