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中秋3
记不清是哪年中秋了,但记得那时的月亮也如今日。按惯例,祭月后开始发月饼,我们小孩自然是最高兴了。一阵嚷嚷:“我要豆沙的”、“我要火腿的”、“我要莲蓉的”马上盘中的月饼就所剩无几了。往往这时,奶奶笑着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们。爸爸示意我拿个月饼给奶奶,我便挑了个大些的送到了奶奶面前。奶奶摆着手说:“我不吃,给你吃。”
我把月饼推到奶奶手中说:“这是给您的。”
奶奶把月饼塞给了我:“你吃好了,你吃好了。”
我不肯,奶奶说:“要不,切开来大家吃。”
“切开不圆了,那我们不就不团圆了?”
“切开大家吃,大家聚在一起不正是团团圆圆吗?”
“那好吧。”
“哈哈哈……”笑声飘荡在夜空。这是一曲融洽的歌,是首和谐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