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中秋5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又是吃月饼的时候。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一年一度的秋季,由于这一天居秋季之半,所以叫中秋节。
在这一天里,有许多习俗,比如中秋祭月、文人赏月、民间拜月、月光马儿、兔爷儿、玩花灯、舞火龙等……其中玩花灯非常壮观,在晚上时,把莲花灯放在河面上,顿时照亮了河面,当河面上都是莲花灯时,整条河都充满了亮光。
关于中秋节还有一个传说,后羿有一包不死药,交给妻子嫦娥保管,但是后羿的徒弟蓬蒙发现了不死药。在八月十五日这一天后羿去打猎了,蓬蒙让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对手,就吞下了不死药,成了仙,飞上了月球。每当这一天,后羿都会在桌子上放许多食物,搬到院子里祭月,顺便纪念自己的妻子嫦娥。
我和爸爸妈妈回到了奶奶家,奶奶还亲手包了饺子,我们一家人坐在桌子上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吃完饭后,我们坐在院子里边吃月饼边赏月,我还笑着说:“月亮上的那个身影是不是嫦娥呀!”一家人都笑了。我们把月饼放在桌子上,献给美丽的嫦娥。
这个中秋节是我过的最快乐的一个中秋节,也是一个最有意义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