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中秋2
又是一年中秋到。
中秋,怀有一份思念,让人思绪万千。念故人,曾经共度的时光,回首望去,美好又为何如此短暂,或许失去才懂得珍惜,人生本就是一个轮回,不过,我心怀一份信念,那莫非是"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中秋,怀有一份憧憬,皓月在夜色的笼罩下显得皎洁而含有灵性,这时举头望明月,双手合十放于胸前,微闭双眼,许下自己最美好的心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中秋,怀有一份回忆,想到去前的这天我也在望同一轮明月,时光如流水,年复一年,改变的太多,一切都改变了太多,这让我回忆起那些年里遇见的人,发生过的事,经历过的风雨,为有明月千年如一日,它见证着我们经历无数苦难的捶打,绽放出不败之花,它散发出一种纯洁,一种惆怅,一份宁静,一份缠绵,万千遐想?
中秋,怀有一份甜蜜,团圆带来的甜蜜。浓浓的亲情缠绕在饭菜里,弥漫在空气中,充溢在月饼里。这个中秋节姑妈和哥哥都回来吃饭,围坐在一块儿,其乐融融,一种温暖油然而生,仅仅是一顿团圆的晚餐吗?我想一定不是,这是一种平安相告,心灵的倾诉,之后,大家在一起,品尝着月饼,甜甜的,细细的,暖暖的?
每一年的中秋或许都是这样,象征着团圆,哪怕是千山万水的阻隔,人们总将心愿寄托在月亮上,希望月亮相助实现?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