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中秋6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手中握着香甜的月饼,看着一轮圆月,闻着空气中的淡淡桂花香,品着随风吹来的丝丝凉意。心叹:又是一年中秋,又过了一年,我又长大了,也成长了,理应感到高兴,可是心中却老是难过。是的,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初中生,面对初中校园生活,我似乎还没有适应:入学考试没有考好,我理想的数学超前班也没有考上,第一次周考也并不理想……伴随着这些不如意的事情,我的心情便怎么也好不起来。
“吃饭了”伴随着婆婆亲切的话语,我慢慢的走到餐桌前。看到了一些平常不常见的亲戚,而他们都友善地看着我。开饭了,婆婆不住地给我夹菜,嘱咐我在学校别凉着,要多添加些衣服,在学校多吃点……虽然说这些话我平时早已经听得耳朵起茧子,可现在听起来却倍感温暖,就像在冬天突然走进一个暖屋一般。这时,亲戚们突然谈起了学习,我便低下头,因为我认为他们肯定会挖苦我,妈妈开口了:“儿子,前几次考试没考好没关系,只要你以后努力便行了。”听到妈妈的话,我很意外,因为她竟然没有责怪我。再抬头看看其他的亲戚,他们都是以一种暖人心的目光看着我,这时,我突然感觉我并不是一个人在学习,这些亲人无时无刻也都在关心着我啊。心中就如陆游的诗句“柳暗花明又一村”一样,顿时豁然开朗。
接下来大家走在一起观看中秋晚会,一种家庭的温暖氛围包围了我。我这时终于明白了,中秋节何必要去纠结什么考试考差了。中秋节就应该一家人在一起团聚,一起好好的聊聊家常,看看晚会。至于学习,等到中秋节后再好好去学,因为中秋节一年也就只有一次。
家人团聚,举天同庆。就让我们在这美丽的月色下,共同享受天伦之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