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陪伴我成长6
从小时候起,我就跟着妈妈,翻着小花书,认读上面的生字,理解故事的寓意。从那时候开始,我幼小天真的心灵里,就知道了“小猫钓鱼”什么事也办不好;“狼来了”的小孩不应该说谎;“三个和尚”不爱劳动,最终引起了大火灾。幼儿时期,书带领我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时光。
上小学后,对书的渴望就好比饿虎扑在牛肉上。《一千零一夜》《昆虫记》,只要一拿起来,我就百读不厌,百看不烦。我常常望着天花板,默默的想:怎么快有房顶高的大书柜连我这么几本书都塞不进去呢?看看我的书桌吧,架子上堆着书,桌子上摊着书,连柜子里都堆着书。再看看这些书,什么《儿童时代》《十八个童话男孩子》《史记》《作文精选》……乱七八糟的一大堆!唉……
渐渐的,我长大了,对书的渴望还是依旧不变,一有空就到图书馆去借书,有时连作业都不顾得写,常常一口气就能读完一本书。现在,家里的书大都看的彻彻底底的了,一到晚上就让妈妈给我读书上的故事,讲过了再讲,听过了再听,知道睡着为止。
书已伴我度过了十个春秋了,啊,书!是你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