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陪伴我成长5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书一直是我必不可少的伙伴。我看过不计其数的书,其中三种让我疯狂地爱过——
很小的时候,我酷爱《西游记》。书中的主人公——孙悟空是我的偶像。那时候,《西游记》这本书在我眼中比任何游戏、零食都重要。每个星期天,不管是艳阳高照还是狂风暴雨,我总会缠着妈妈带我去珠海文华书店看《西游记》。生活中的我,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西游迷”。一天放学的时候,一对小班的双胞胎兄弟在追跑时撞了我一个踉跄。我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儿,激动地跑到他们的妈妈面前说:“阿姨,他们两个谁是真的,谁是假的,你赶紧念念咒语就知道啦!”
后来,我又迷上了另一本书——《亮剑》。书中的李云龙叱咤风云、久经沙场,经历过无数次光荣战斗。我欣赏他永不言败的“亮剑”精神——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句话不仅是李云龙的人生信条,也成为我的座右铭。一年级的暑假,我参加中山市小主持人选拔赛时,就是用《亮剑》中李云龙跟楚云飞的对话为自己挣得了“中山市十佳小主持人”的称号。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NBA特刊》上见到了科比投篮的照片,我一下子就被他炫酷的投篮动作吸引了,于是也梦想将来有一天成为像他一样的篮球巨星。我读了一期又一期的《NBA特刊》,对他的故事知道得越来越多:他的肘关节多次受伤,脚踝骨折,可他仍然带伤上场……这一切都是出于他对篮球的热爱、对事业的执着。随着对科比的了解,我也将他的篮球精神带入了我的篮球世界——现在的我,已经从一个不会带球的后备队员成长为镇篮球队的骨干队员啦!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书一直是我的挚友。在我前行的道路上,书就像一盏照亮道路的明灯,不离不弃地陪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