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陪伴我成长7
书,如同我的亲人,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对我扶持、帮助。书,又像我的朋友,与我的心灵交流、沟通。书,伴我成长!
巧遇书香
还记得儿时的一天晚上,窗外月明星稀,微风不时拂过树梢,爸爸来到我的房间,手中拿着一本茶绿色封面的书——《三百六十五夜》。从那以后,每天睡觉前听爸爸讲故事是对我来说不可少的。
不过,当时稚嫩的我更喜欢自己看书。捧起一本书,静静地坐在沙发上,虽然有很多字不认识,但还是津津有味。那时的我就已经与彼得潘一起对付大海盗、与孙悟空一起打白骨精、和快乐王子一起感受帮助他人的喜悦。体会鱼美人变成泡影的痛苦,与爱丽丝一同漫游仙境,与三只小猪勇斗大灰狼……总之,幼小的我已与书结下不解之缘。
书山有路
一转眼,我已步入了小学,对书有了更加深厚的情谊。因为已经学过了拼音,所以更需要选择正确的阅读方法。
我开始阅读《成语故事》、《作文提高》等有益书籍。书,这位忠实的伙伴给予了我丰富多彩的知识,也给了我一个充实快乐的童年。书,使我受益匪浅,如同是一座桥,让我通往知识的彼岸。
与书相拥
如今,我能够轻松地阅读诗词、散文,自己亲自体验阅读的乐趣了。我家被光荣的评选为“深圳市十大书香家庭”,使我对书的爱更加深厚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的海洋里畅游,使我感到沉静、充实、愉悦。书,就像是一个冷静稳重的朋友,一位忠实可靠的伴侣,给我力量,伴我成长。我体会到了孙悟空取经的苦难,桃园结义的忠义、大观园的世态炎凉……我的心情随着故事情节发展而起起落落,感受那书中人物蕴含的美好品质,学会乐观处事、友善待人。我时常感觉到,坐拥书城,与书相拥真是最最幸福的事!
书,永远和我相伴,和我一同成长!在前不久举办的高交会上展出了一种新奇的“电纸书”,巴掌大小的屏幕,不到一厘米的厚度,却可容纳几百本常规的纸质文本,而且亮度适中,决不刺眼。这可能代表了书的发展方向吧,我不禁想,原来书也在不断成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