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与泥土
为前路辉煌打拼的许多人,常常自以为志存高远,胜人一筹,以“珍珠”自居。然而,若这种高调的定位得不到认可或巩固,则很容易产生恐惧与痛苦。玛蒂尔德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么?她从来就认为自己是为了那些奢华的住所与绚丽的着装而来到这个世上的,于是她讨厌身边简陋的一切而郁郁寡欢。是的,她把自已当成了夺目的珍珠,因此害怕光华被淹没,害怕自己美丽的姿容不为人知。因此,她热衷于虚荣的一切,过分的追求最终将自己逼上了不堪设想的艰难境地!如果她能视已为泥土,本分地做一个小职员妻子,不是同样能体现生命的价值吗?又何需耗费十年的青春,付出无谓的辛劳呢?
我们身边有许多人,被他人奉为高贵的珍珠,却用自己的独特方式书写着泥土的真实与伟岸。
央视主持李咏,屡获“央视最受欢迎的主持人”称号,号称身价十亿。他在绚丽的舞台上展现了无尽的风光,但是在生活中他并不以“珍珠”自居。他曾坦率的告诉记者,自己从来会因为应酬或让任何奖励耽误回家的日程。“我是一个优秀的主持人,但我也是一个丈夫,一个父亲,家人需要我的关爱。”多么真实的话语,自然且感人!
同样,红遍大江南北的赵本山也是一个不忘本的厚实“泥土人”。他认为自己是大东北滋养哺育的,永远是东北人的儿子。演出多年,他无论多忙,总要回故乡看一看,找回真实的情感,驱赶浮华的侵扰。“故乡的泥土才是最真实的”,他曾这样告诉他人。
真的,无论身居何位,永远不要让自认为的高贵堆砌成厚厚的累赘,宁为泥土,得来那一份坦然,将让你的人生之旅更加潇洒,更加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