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5
流星的光辉来自星体摩擦,珍珠的璀璨来自贝壳的眼泪。人生是一种经历。痛苦、欢乐、失落、自信,平凡、辉煌……只有经历了才有感悟,才活得更丰富,更充实。
——题记
(一)感悟痛苦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的确,我们生活在这个万变的世界中,总会被这样那样的压力困扰着,无论学习,工作,生活……付出跟得到的天平上总会发生不尽如人意的失误。我们的人生中,坎坷跟泥泞在周而复始的缠绕,倘若我们每天忧心忡忡,度日如年,即使美好的生命只会黯然无色;但倘若我们放宽心态,用对生命的无比挚爱去蔑视那些坎坷跟坑洼,让美好的心境陪伴我们度过每一天。相信,我们的生命是美丽的,是一段精彩的旅程。
(二)感悟自信
人的一生没有一帆风顺的坦途。假设你只是一棵无名的小草儿,虽然没有花儿的艳丽,树的伟岸,但你仍以你顽强的自信为大地编织着绚丽多彩的衣裳;假设你只是条孤苦伶仃的小溪,虽然没有大海的浩瀚无比,大江的奔腾喧嚣,但你仍有勇往直前的胆量跟斗志迈过一颗颗绊脚石,汇成浩荡的江河。庸人总以为“过了这个村儿,就没这个店儿”,于是便在稍纵即逝的机遇旁边唉声叹气,悲观失望;睿智者总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坚定跟执着,在“山重水复疑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中体味到应有的珍重!
摔倒了怕什么?爬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继续向前走。失败了怕什么?关键要知道此时不搏何时搏?朋友们,感悟自信,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凭着你的拼搏跟执着为人生开拓出一段精彩的旅程。
(三)感悟辉煌
人的一生在平凡中度过,也许正是这些平凡光阴的累积为我们塑造辉煌。当我们飞黄腾达的时候请不要忘记这辉煌背后的努力。我们是经历了无数次失败的考验才搏得了那辉煌的一瞬。我们的人生就像一座金矿永远都不会是满的。所以,当我们有一时成就时,也不要放弃奋斗。否则,我们的人生只会是一个毫无果实的躯壳,黯然失色。
人生短暂,生命如朝露,莫忘惜之。朋友们,让我们感悟人生,感悟那走过跟未走过的足迹,让奋斗之芽在我们的人生中萌发,让我们的人生拥有希望。所以切记:
人生不止,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