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门前的那座小山坡上的映山红冲我点头微笑时,我看见了她满脸的红晕般的笑容,好像是她的春天到了又好像是在为她的新生欢呼,那笑快要溢满整个山坡。此刻,我明白了万物复苏周而复始。我们都长大了,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开始懂得
湛蓝的天空怀抱着几朵白云,我开始为它的广阔赞叹;清澈的溪流手抚着几条鱼几,我开始为它的柔情倾倒;辽阔的草原背挺着几匹骏马,我开始为它的豪迈歌唱。是的,生活是一幅精妙绝伦的画卷,这世上的万事万物都是这画卷中的对于美的最好诠释。也正是在这些让世上的人们坚强活下去中,我们渐渐懂得了如何去生活,学会如何去关爱他人。
这些感慨,让我想起那年迈的父亲。
今年南方大部分地区因干旱而使庄稼迟迟未下田,也是在这次干旱里,我才真正懂得了父亲的辛苦。十八年来,我就是在地默默奉献的日子里骄傲地成长。熟不知我的这些骄傲源自何方。
我看见了他每天早出晚归,紧锁着眉头;我看见他枯黄的手夹着烟,青筋因岁月的磨炼越发突出;我看见他红黑的皮肤下一张倔强的脸;我看见他疲累的身体包裹着一颗坚强的心……突然,才发觉十八年来,我又曾为他做过什么?不禁一丝内疚涌上心头。
我开始变得乖起来,不再每天睡到太阳高高挂起;我开始变得勤快起来,不再懒洋洋地应和着他;我开始变得勇敢起来,不再唯唯喏喏逃避生活。全新的一天,全新的开始,他接过我为他倒茶水会心微笑,他穿上我为他洗净的衣衫满足点头,他听见我对他讲吸烟有害健康乖乖听话。尽管我清楚地知道我为他的这一切远远的比不上他为我做的十分之一,可是我还是会努力去表达欠了那么久的对他的爱。
人总会成长,尽管在这些成长中遭遇让人意想不到的挫折,但毕竟我也还是开始在这些令人烦恼的或是挫折中懂得了什么是爱,并且在这些爱里慢慢学会如何去关爱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