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生命4
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地寻找人生黄金分割点。这一点做得最好的莫过于斯科特了,在他临死时,就是生命绽放最美时。
首先,最值得深思的是在斯科特遭受厄运时,他并未怨天尤人,而是平静地说他的事业可能随时遇到不幸。还有、他并没放弃生的希望等死,在斯科特的日记中曾这样写道过:“如果我们能够活下去……”虽只有简短的九个字,但却将他的美好向往表现的淋漓剔致。此时,他已明白自己的生命快走到尽头,但他却是坦然面对眼前这一切,也不知这应用悲伤,可怕,还是沮丧还是伟大来形容,只是我能感受到一种温暖的气流在我们的心灵弥漫开来。
还有一点,值得让我们可敬。斯科特并不会因为工作的艰险,而忘记了家人,在他的内心深处,亲人仍有着不可抹去的位置。在他日记的最后,他还委托大家照顾他的遗孤,亲情的光芒在他身上闪耀。如果斯科特有了孩子的话,那么,他定是一位称职的父亲。当他看到阿蒙森的书信后,他本可不去履行上面的职责,可他,却接受了这个任务。正如他在获取荣誉的途中,又毅然放弃了这个机会。看似可惜。可在失败时,他却又胜利了,一次比任何胜利都光荣的胜利,这就是人格上的胜利。
最后,斯科特的日记已记到了笔从僵硬的手中划下的那一刻。大家看后都会懂得此时他已到了另一个世界。也许,在这个世界,他能继续他那酷爱的事业。他虽已逝,但他不会为这一生而后悔,因为他已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把他的生命绽放得无比的美丽。
他的生命之花,如此的美丽;像夏日的娇阳,炙烤着我不大坚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