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生命7
还是在夏天的时候,公公婆婆买来一盆花,长长的叶子,翠绿翠绿的,很是惹人喜爱,经过我的精心照料,这盆不知名的花愈发青翠喜人。但忽有一日,我发现它的叶片上长了几个白色的小点,虽然并不影响美观,但随着白点的增多,有两片叶子已经慢慢的枯萎了,我伤心之余,仔细查看,这些白点好像是一些蚜虫,怎么办呢?经过反复思量,我觉得:既然是蚜虫,它可能和蚊子一样,用杀虫剂就能除去。于是,我拿起杀虫剂,照着白点比较多的叶片喷洒了一些,可几日之后,蚜虫倒是不见了,剩下的几片叶子也慢慢的枯萎了,只剩下一个空花盆。
虽然也为自己错误的除虫方法懊悔,但工作的繁忙使我很快便忘记了这件事。
这不,放寒假之后,我在家里打扫卫生,发现阳台上有一些蒜瓣即将发芽,就打算把它种在花盆里,放在暖气片旁边,准备吃蒜苗。没想到,吃过一茬蒜苗之后,花盆的正中间竟长出了两片不是蒜苗的嫩叶,不过,此时的我还是没有在意,只是带着好奇,对孩子说:“不要动它,看看是什么?”
接下来,因为儿子好奇的拔掉了其中的一片叶子,另一片叶子便也不再生长,只是从正中间长出了一个粗粗的梗,而且一天一个样,长得很快,一周后,就超过了蒜苗的高度。这时候,我更好奇,会是什么呢?该不会是花要发岔了吧?
接着,粗梗的顶端出现的大包更是让我对自己的判断深信不疑,可是,两天之后,从粗梗的顶端长出两个花骨朵,并逐渐的分开,难道是要开花了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经历过蚜虫、药杀、冷冻、拔掉叶子······一系列的磨难之后,在没有叶片的情况下,这个顽强的生命,还要努力绽放自己生命的精彩吗?
怀着对这种不知名的植物的深深的自责,好奇,敬佩,我用自己无限的关爱努力地弥补自己曾经对它的伤害。没想到,这个小精灵的花苞越长越大,而且一下子就是两朵,隐隐的透着红色。这到底是怎样的一种花呢?给它一个适于成长的环境,竟如此迫切的绽放自己生命的精彩!
没想到,大年初一的早晨,我起床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盛开的花朵,红红的花瓣、长长地花蕊、娇艳欲滴,像一个大大的喇叭,美丽极了。而且,初一上午开了一朵,下午开了一朵,在绿色的蒜苗的簇拥下,努力地、尽情的绽放着!在庆祝新年的到来,预祝20xx的精彩,还是在期待着生命的绽放!答案不得而知。
面对如此努力的生命,面对如此精彩的展示,面对经历种种磨难仍然努力地精神!我要学习的实在是太多太多,学习它的宠辱不惊,学习它的努力,学习它的精彩展现,学习它的生命的顽强!
更何况,有家人的支持,领导的赞许,同事的认可,朋友的关注······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展现自己生命的精彩呢?
(呵呵,和孩子的爷爷奶奶在分享蒜苗簇拥下的花朵的时候,老人家告诉我,花的名字叫对红。赶紧上网查一查,确实是哦!花开对对红,愿我们的生活处处红红火火!一起来分享对对红哦!)
(含苞待放的花骨朵)
(努力绽放生命的精彩)
(蒜苗簇拥下的对对红)
(花朵对对红,生活日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