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生命3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最珍贵的是什么?有人说,是花花绿绿的钞票;有人说,是晶莹剔透的钻石。但是,他们都大错特错了,世界上独一无二且最珍贵的莫过于那千金难买的生命了。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价值的,也是有意义的,需要你悦纳生命。有一个无所成就的少年,年纪轻轻就整天哀声怨气的。有一天,他碰到了一个生活经验丰富的老者。老者见他愁容满面,便问他:“小伙子,怎么了?”少年看了一眼老者,叹着气说:“哎,我辛苦地工作了三年,却拿不到一分钱,如今甚至沦落到乞丐一样的命运!哎!”老者笑了笑,告诉青年:“你的出生为你的父母带来了喜悦,为社会带来了一份希望,就算沦落街头,又算什么呢?”青年愤怒地说:“这样生活,有什么意思?在这个社会,没有财富,就算再优秀,有什么人会瞧你一眼?”老者哈哈大笑,询问青年:“你说你没有财富,实际上你错了。我用一百万买你的生命,你愿意吗?”青年使劲摇了摇头。老者又说:“其实你拥有了一百万,还有什么愁苦的呢?”青年恍然大悟。这个故事,说明了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很很重要,我们必须要珍爱生命,拥有了生命,就拥有了财富。
生命的意义不在长短,而在于对社会的贡献。有的人,活得很短,却对社会做出了贡献,结果流芳百世;有的人,活得很长,却为了一己私欲,伤害了社会,结果臭名远扬。有一个财主,家里很有钱,却从来不施舍穷人,反而仗势欺人。而当时一个女医生,治病从来不收钱,如果有家境穷苦的人,她反而会倒贴钱给他。正巧有一次,财主大病一场,他的奴才毕恭毕敬地请来了这位女神医。神医一诊断,是天花。于是,四面八方的人看见财主,就像老鼠看见了猫。神医不计小嫌,亲自照顾财主,等财主好了以后,神医却不幸患上更重的天花而身亡。神医悼念会上,全村老老少少都集中在祠堂里嚎啕大哭,那场面仿佛是自家死了人一样。而财主对此事不闻不问,反而咒骂社会对自己不公,百姓只爱神医,而不敬重自己。最后,百姓把财主骂得狗血淋头,全地区都知道这个村里有个忘恩负义、对不起社会的财主,也知道村里有个了不起的神医。这个事例,说明人要对社会做出贡献,才能得到人们的尊敬。
让生命之花绽放并非易事,首先不能轻易对生命说放弃,然后要悦纳自己的生命,不管能否做出贡献也不能做出伤害社会的事。让生命之花绽放的人,才是一个真正成功的人。希望每个人的生命之花绽放,为美好的未来画上一道美丽的七色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