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生命9
假设生命是一张空白纸,那么,这掌握它的人,就是一支笔。书写着自己传奇的人生。纸本来没有太多价值,但加上笔的书写和作画,显得更加有价值。生命也是这样。要在自己的生命做点对自己,对社会,对国家,甚至对世界有意义的事。给生命添点光彩。
雷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虽然他并不是什么名人,但他却永远记在人们的心中。因为他用短暂的人生帮助别人,英年早逝!他为自己的生命添了光彩!!!
近年来,有很多人都学习雷锋这种帮助他人的精神,如:吴菊萍。有些人甚至都搭上了自己的生命。20xx年,吴斌用自己的生命保住了全车人的性命当时,一块突如其来的铁器砸中了吴斌的腹部,但吴斌还是紧握方向盘,最后把车安全停在路边,保住了全车人的生命,自己却因为失血过多而抢救无效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我觉得吴斌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保护全车人的生命,值得我们敬佩。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所以,我们应该多多帮助他人,让生命显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