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生命8
在阿姨家的楼顶上,长着许多太阳花,这些太阳花是原来是阿姨家种的,因为长了许多,盆里种不下了,有些就被扔在了楼顶的水泥地面上,也不知过了多久,楼上竞然长出了一大片太阳花,郁郁葱葱,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我扒开浅绿色的茎,看到它们的根下只有一层薄薄的泥土,薄薄的一层泥土却长了一大片,这顽强的生命力真是让人不可思议。绿叶间缀满了金黄色的小花,就像天上的小星星洒落其间,让人觉得小花是一个可爱的的孩子,在向你问好。花丛中还冒出几棵仙人掌,可能是下大雨把仙人掌打落下来了一片,这碎片落在一旁的水泥地面上,长出了一条白色的根,真是让我大吃一惊。望着眼前这翠流的太阳花和仙人掌,让我不禁想起了美国著名的聋哑女作家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出生后因为生病,双目失明,并有聋哑之疾,然而她却以惊人的毅力学完小学到大学的全部课程。她通晓英、汉、德、拉丁、希腊等五种语言,出版了《乐观》、《走向光明》、《我的生活》等十四部著作,有的被译成五十余种文字,风靡五大洲。1965年,当她85岁高龄时被选为“世界十大女性”之一。虽然她的身体残疾了,但心里没有残疾,她用自己顽强的毅力展示了自己的光彩。
是啊,只要我们和海伦。凯勒一样,刻苦学习,坚持不懈,我们也会像她一样,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就可以让我们的生命绽放耀眼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