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孤单3
是不是当我们长大以后,总会有人离开有人来,可我只见远去的身影,为何不见人来的痕迹?
——题记
我似在寻找,寻找一个归宿,可以依靠的肩膀?我又似在等待,等待一个人,陪我走过这段刻骨铭心的岁月?
不知我曾徘徊过多少路口,不知在岁月轮回中犹豫了多久,可是后来的后来,我明白了,所谓的未来,在我所谓的等待中正悄悄走来。
长大后的现在,我却愈是多得是孤单与无奈。面对逝去的过去,更多的是怀念,只是怀念。在这匆匆的青春之路上,我所找寻的归宿,只是过去的路;我所等待的那个人,始终没有来,我明白那是未来的自己。
没人陪伴,我一个人走,一样可以欣赏沿途风景;无人欣赏,我一个人却依然可以骄傲地为自己鼓掌。我从来不怕一个人行走,至少有我的影子的陪伴,他是永远不会抛弃我的。
对的,我一个人,带着梦,拴在双脚上,只要不停止我的步伐,我就永远找寻那份隐藏的独特的风景。
曾几何时,那个天真的孩子,在现实中迷失。我亦不在执着于往日的美好,我喜欢上了一种孤单的落莫,一种伤感的音符,一个超脱现实的虚无。先前我所厌弃的伤感,到此时却一股脑的向我袭来。
就这样,我的生活,十八岁的雨季,弥漫的空气竟少了一份天真的清新。别人的喧闹我闭而不闻,我自己的世界亦是少有人来。我不知道该如何寻回原来的自己。而我却还写得几个不成文的字来求得解脱,真是可笑。或许我和很多人一样吧,又或许不是。
伤感是青春的主旋律,孤单是他的协奏曲。
守着今天,盼不到永远,逝去的年华岁月,换成一曲哀伤,在耳畔回响,只有经过漫长而又孤独的等待,或许才可以盼来绚烂如诗的春天,可而今的漫长怎堪等待?
我把过去的回忆挽成一个线圈,挂在手边,每每回忆,是远在天边的眷恋。是的,我在怀念,怀念过去。
静静地望着,望着天空发呆,走在偌大的操场上竟然也找不到一个安静的地方。雨季是很好的,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洗礼,毋宁说是一个回归。这样的操场上,泥泞的小路上,少了往日的喧嚣,安静,物与我皆成静止状态,庄子天人合一恐也不过如此而已。
就在此刻,天蓝水清,雨声渐消,我喜欢在秋日一个雨过的傍晚,一个人静静的走在漫无边境的寂静小道,慢慢卸下尘世的繁重,慢慢走下去,就这样走下去…越长大越孤单,但我相信,在孤单中我会更加坚强。昙花开的夜晚,我整夜不眠,我导自演一个寻不到的梦,梦的主角不是我。都说桂花十里飘香,可为何却不能飘到我的身旁,也给我送来阵阵花香?
那些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人事,在我们的日日怀念中消逝了。
越长大越孤单,这种心情何时会画下句点?曾经怦然心动的动画片,以前总会想尽一切办法去看。哪怕是忘记时间,忘记吃饭,也要看的。纵使在学校里没有机会了,但也会找到那些曾看过的同学讲给我听一遍;曾经遇见喜欢的书,也总会爱不释手,自己总能在最短时间内读完;曾经和儿时的玩伴一起偷地瓜,乱闯祸,结果差点挨打……这些儿时的画面,却再也找不到了,那些童真在我的泪流之下,逃也似的一去不复还。
不知是我敷衍了时间,还是岁月在与我开玩笑。
到不了的地方,究竟有多远?回不到的过去,却总在回忆里搁浅。不时的沉醉在过去的欢乐里,回想着那些离我们远去的童年,渴望啊再次回到我的身边,让一切重新来过,那么我一定会将自己的脚印画满一个圆圈,告诉现在的自己曾经的我:嘿,你永远是你自己,千万别跟自己过不去。
越长大越孤单,面对长大我却无能为力,就像秋天里的树梢和树叶终要分离一样,但他们和我不同,至少他们还能够在地下相拥,而我却只能流着泪在梦中回忆往昔,我明白,曾经的伙伴,终有一天会走散,但总会留下些什么,不会改变。
长大了,生命的琴弦上多了一种旋律叫孤单。孤单地走,孤单的追寻明天,孤单的奔跑,孤单的等待,孤单的沉默,孤单的一个人哭泣。而我却又是骄傲的,因为很多人还守在我的身边,默默陪着我,支持着我,关心着我,曾经的美好与现在紧紧相拥在一起,将我怀抱。那些深爱的都围绕在我身旁,时间虽然送来了孤单与烦恼,但也为我留下一份真挚的感情,虽然我再没有办法回到过去,将故事改写,但我依然可以哼唱轻快的音乐。
我喜欢,看每个人脸上最纯真的笑脸,无邪,那么美,我不舍得眨眼,因我害怕错过每个精彩的瞬间。
我喜欢落英缤纷的季节,喜欢看南归的雁,在天空一排排变换着形状,我喜欢踩在柔软的落叶上,吱吱作响,数着自己的脚印,我喜欢看着黄昏等待西天美丽的风景……
我喜欢夜晚的星空,静谧的安稳,星星闪闪的可爱,黑暗中孕育出生机。我喜欢静静听着月下老人拟定的佳期,不知一份美丽的姻缘又将落在谁家,连带着看看我的美丽的她在哪里?呵呵,惬意的……
我喜欢,你,我,岁月里痴心不改的少年;我喜欢,你,我,曾为未来写下的诗篇。
那些我喜欢的,我爱的,一点点沉淀在我的身体里,淌在每一个流动的细胞中,也许有一天,我发现自己依然孤单,一切都远离我的身边,但我不会哭喊,谁又说它不是一个华美的眷恋么?
长大了,真的孤单吗,谁能告诉我答案,谁又能伴我走过以后的岁月,让我不再孤单?故事轮回上演,这次的主角却是我?
一开始,我以为长大以后没有孤单;
一开始,我以为可以邂逅一场缘分!
直到后来我才发现,
青春的梦亦真亦幻,
那个孤单循环着轮回上演。
我悄悄扣开青春的门槛,
却只能送它离开,
消逝在视野之外不再回来。
我对着彩虹许下一个心愿,
在没有方向的飘荡,
白云诠释着未来,
青春定义着梦想!
任凭咸涩的泪水打湿我的双眼,
而我依然在追赶,追赶,追赶,
青春不再伤感,
长大不再孤单……
春在我的指间定格;
岁月在我的脸上画下句点;
我握紧了双手,
微笑着走向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