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独自行走于街上,漫无目的地,慢慢地徘徊于这条街。
此时阳光正好,太阳洒下一把金色细粉,铺满了大地,也抹了我一脸。翠绿树木的枝叶勾勒的几何图案,不知在等谁解开。悠闲地云朵与我慢步行走,它在天上,我在地上。
树荫为我脱去了燥热,傍边是成排的自行车,忘了有多久没有骑过了,我已找不到昔日的感觉,再也没有哪些人可以陪我狂飙了,只有记忆中的风声“呼呼”吹过。美好的曾经,总是让人眷恋。
街边的小店在狂欢,夏季服装在展销,各店员工在对路人抱以亲切的微笑,我也不例外,只是这亲切的微笑让我觉得熟悉,我忘了有多久没人对我笑过了。记忆中那个曾经对我微笑过的人的样子已模糊,但我依旧觉得记忆中的那个笑容暖暖的。
偶然路过一个沙堆,便看见一群挂着鼻涕的孩子在堆沙。我悄悄走过去,尽量不被他们发现。而后安静的伫立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们玩。他们每堆好一个沙雕,便发出一阵欢呼,我也在心里暗暗替他们高兴。他们在尽情地发挥想象力,全神贯注的在堆砌沙雕,丝毫没有察觉到我的存在。我仰天叹息,曾几何时,我们也是如此。
看着大街上成群结伴的人,一个个脸上挂着笑容,一路抛洒欢声笑语。让我不禁想起我当初的朋友,不知他们是否过得还好。是啊!好久没见过他们了。当初并肩而走的伙伴,现如今已散落在四方,追逐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偶然碰见一两个,对我已是莫大的安慰,却已找不回从前的感情。几句简单的寒暄后,便已无话可说,随后是各自告别。
依旧走在大街上,人们各自怀揣着不同的心情,只是像我一样的,内心充塞着空虚的人,能有几个?
太阳仍旧散发着炙热的光芒,不经意低头发现,脚下的影子在默默陪我走着,不知它陪我走了多久。我的心里有些许欣慰,至少不会觉得孤独。
那时陪伴我的人啊!你们如今在何方,我们曾经一起成长,如今却分道扬镳。我曾经最爱的人啊!现在是什么模样,我并不想长大,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已失去了太多太多,只得到无尽的孤独。
时间在疾驰,掀起一阵尘土,迷了我的眼,盖住了我的记忆。独自走在空旷的人潮中,像那些人一样,昂着头,一直走,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