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孤单4
平淡的流年里实在是没有太多的东西需要诠释,我的世界里也许没有大风大浪,没有波澜起伏,没有喧嚣浮沉,有的只是现世安稳和平淡的流年,只不过偶尔会有那么一点点的孤单而已。
不知不觉已是十一月了,在这样一个祥和安静的日子里,只愿做一株纯洁无暇的青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任立在湖水面,静看浮云流水,或许只有这样才可以远离尘世的喧嚣,于尘埃里开出花来。只是,总有那么一种忧伤就像深海里的水藻,消无声息的蔓延开来。
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做一朵青莲太难,或许我们只有把悲伤过尽,才可以重见欢颜,把苦涩尝便,才可以重拾喧闹。惊鸿一瞥是生命的美妙只是刹那芳华太过短暂,一转身已是天涯,便很难再有喜悦的心性。
最近总是沉默寡言,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喜怒哀乐不露于声,言行举止不露于色。不管是面部表情还是字里行间仿佛给人们透露的总是一种忧伤的感觉,自己变得不再像以前那么善于言辞了,不敢再说话,以至于到最后遇到什么事情都不知道怎么开口了。我曾不止一次的强颜欢笑却始终掩饰不住内心忧郁的悲伤。尽管在这个衣食无忧、生活富裕的年代,还是不免琐事重重,心乱如麻,忘不了的始终是生活的困扰。
越长大越孤单,这句话一点也没错,曾经那种时不时欣喜若狂的感觉再也找不到了,温馨的回忆也已经消散了,以前的所有不在乎现在却变得那么的在乎,有人说太在乎了反而使自己活得更累,真的是如此啊!可是我们已经没有了童年的那种单纯,没有了那种童稚,我们有的只是互相的猜疑,总是把一件简单的事情想的好复杂,总在想这件事我们可以得到多少再着手去做。其实长大以后真的失去了好多,但同时也得到了小时候想得到的东西。但是当你真正得到它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甚至是失望,但是你不可以回到过去,也只能一直一直走下去。
被岁月打磨的自己,每当夜深人静之时便会坐在空荡荡的屋子里,对着电脑手指慌乱的敲打着一串串文字,以慰藉着空虚落寂的心灵,好想用文字来祭奠远去的青春,试着找寻离我而去的单纯。
习惯性的,总是在质疑自己在别人心中的位置,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正的活着。日渐行尸走肉的我,对生活开始变得不再那么热情,渐而冷漠的那人,那事,终于离我们而去,被淹没的刹那,却仍然还在喋喋不休的寻找自己。不知道哪天,我们才可找到那个注定一辈子的朋友或者知己,好把成长一切的闲余,一切的纷扰、往事,举手投足会意给她,分享给她,好让我们不在那么终日的绝望而寂寞。
生活中,也许最多的是朋友,但是最少的也是朋友,身边的普通朋友很多,交心的却很少。
每一个小小的梦想,都是一朵五彩缤纷的花,可它们自己盛开着,却势必在斑斓缭绕的世界中,垂头丧气的凋谢。时间从来都不理会我们的心情,我们形单影只,寂寞依旧在放肆的渲染,只是无形中,沉默了双眼。小时候总觉得,长大了,就会有足够的勇气面对孤单。谁知道,我们越长大,那种莫名的孤单寂寞就越发的像一坛酝酿了百年的酒,索绕在身边,挥散不去,越长大越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