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3
成熟的果实低下头,
它不是在自我陶醉。
它是在想——我是如何成熟的呢?
如果不是风,我怕早已霉烂枝头;
如果不是雨,我怕早已枯落山沟;
如果不是光,我怕早巳暗淡灰落。
感谢它们使我拥有了光芒,感谢它们给予我美丽的俊容,是它们让我在那一刻,春暖花开。初三韵生活,压得我喘不过去,是你,是你的目光,给予我温暖。
记得那次,数学考试的成绩像一块大石,坠落在我的心头,我恐惧,我害怕,我胆怯,我不敢拿去给我的妈妈签字,因为,我知道,我免不了一顿像雨点般的疼痛。
一个,二个,三个。四点,五点……等到教室里的同学全走完,只剩下我与你,刹那间,目光的对视,无言的升-华。一句话划破了这寂静。
“怎么不回去呢?”
“我……”
“是考试考砸了吧,回家怕被父母骂?”
“嗯…”一脸的惭愧早已爬满了我的脸。
“我知道,你已付出了努力,可是不应该如此,你要为自己打气,老师相信,你一定会创造出一片仅属于你的四角天空,加油!”老师的眼睛盯着我,那目光是《青玉案》中辛弃疾苦苦追寻的暮然回首吗?不,不是的,你的眼神更温煦,不参杂任何因子,只有对我的鼓励。如拂堤的杨柳,安定的洒下甘霖,拂去我焦躁的心情。
我内心的伤心如汹涌的暗流,却被这眼神止住了,在这温暖的眼神中,我似乎觅到了久违的阳光。
当黑暗绝望的海潮褪去,心灵的浅滩上,只剩下阳光闪耀的温暖,当冰凉干燥的雪融化,生命的季节里,我追逐到了久违的光芒。
你那刹那的余光,化作戴望舒的雨苍,笼住江南的烟雨,笼住绵绵的青丝,给我以温润之光。
我在这并不温暖的时光里触到了最美好的感动,微微的触动使我的心灵春暖花开。
老师,是你给予我关怀,是你给予我温暖,我庆幸在初三这茫茫无涯的学海中,有了你的陪伴。我感动,在这茫茫人海中,我们相遇。我可惜,在这初三生活中,我们仅剩半年时光。
老师,那一刻,你的目光催生了我的世界一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