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8
窗外的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寒风时不时透过窗户的缝隙吹进屋中,让我不由得裹了裹外套。
缓步来到落地窗前,驻足观望。密密麻麻的雨滴争先恐后地落下。可能因为下雨的缘故,从窗口远远望去,大地一片朦胧,好似戴了一层神秘的“白面纱”,那种朦胧的美,竟让我有些许向往。忽然,手上一阵刺痛袭来,低头望去,一张创可贴正安安静静地躺在我的中指上。久久地凝视着那张平淡无奇的创可贴,那一刻,那让我的世界春暖花开的一刻涌上我的脑海……
中午,妈妈在厨房“乒乒乓乓”地忙着做饭。我看妈妈越来越苍老的身影,心中的苦涩、心酸一个劲儿涌来,感觉泪已润湿眼眶。
终于,我不忍心看着妈妈一个人孤独地忙活,走上前去,用轻轻的又略带恳求的语气说道:“妈妈,我来帮帮你吧,好吗?”妈妈听完这话,转过头,用略带诧异的目光盯着我,然后她看见我躲闪的目光,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最后欣然应允了。见到妈妈同意了,我忙乐颠颠地拿着菜刀,帮妈妈切菜。从背影看,一幅温馨的母女图就此“诞生”了。可好景不长,这样其乐融融的画面很快就被打断了。
忽然,一声“啊”的尖叫从我嘴中发出,一阵剧痛袭卷全身。低头一看,原本白净的手指上赫然印着一条看似很深的伤口,鲜血缓缓地往外流。我一开始有些惊慌,再仔细看一下,还好——因为这样的伤口在调皮的我身上也算平常。
不过有人不淡定了。只见妈妈匆忙拉过我的手指,查看过我的伤口后,原本红润的脸少了些许血色,眼中那满满的心疼和担忧仿佛要溢出来似的。她看着我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嗔怪道:“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你看,这么深的伤口,很疼吧?”听着妈妈责怪的话语,一股暖流悄悄流遍全身。那钻心的疼痛也减轻了不少,接着,妈妈又拿来创可贴,小心翼翼地贴在我的伤口上,那认真怜惜的样子好像在对待全世界最珍贵的东西。
感受着指尖温暖的触感,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