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懂得了母爱的真谛;那一刻,我明白了母亲的伟大;那一刻,我看到了妈妈心中的爱与希望与开心;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我的母亲,她生的平凡,长的平凡,活得平凡,但她心中所追求的却是不平凡。她把她所有的希望和梦想寄托在了我的身上,她希望我能上一所好的大学,她希望我的未来是美好的,可以不用像她一样每天那么辛苦。而以前的我是如此的不懂事,总是让她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从我很小很小的时候起,我的妈妈就对我要求的特别严,别的小朋友在嬉戏、看动漫的时候,我却在妈妈的要求下做卷子、学奥数、背英语。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度过的,枯燥而无味。我特别羡慕别的小朋友,都说“母爱如水,往往温柔细腻”,可为什么我就感觉不到呢?
再长大一些,我上了初中,升了高中。尤其是现在,一个月回家一次。有一次回到家,我看到妈妈好憔悴,感觉似乎经历了很多沧桑世事一样,头上的白发也变了出来。那一刻,我突然好想哭,突然理解了妈妈的辛苦以及这份沉重的爱。她做了我最喜欢的饭菜,在等着我回来。我要让我的心灵回归,我要用我所有去报答这份爱。
妈妈的爱,如春天里的缕缕微风,抚摸着我们稚嫩的脸庞;妈妈的爱,像夏天里的凉羽,掠去我们心中的燥热;妈妈的爱,似秋天里的累累硕果,给我们的心田注入了甘泉;妈妈的爱,仿佛冬日的烈日,赶跑我们心中的严寒。妈妈,谢谢你的爱、你的严格要求。我爱你。
高二上学期,我们的开学典礼,也就是20xx年高考对考入名牌大学学生的颁奖典礼。在主席台上,优秀学生和他们的家长顺次坐着。他们戴着红花,接受着来自全校学生的羡慕目光和祝福。当时,我就想,我也要努力学习,考一个好大学,让我的妈妈也能坐到上面,让我的妈妈也为我感到骄傲。后来,经过我的努力,我的成绩终于有了较大的进步,我拿着成绩单回到家中,妈妈亲了我一下,我顿时觉得甘甜在心中升起,泪水从眼里滑出,“妈妈的吻,甜蜜的吻”,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妈妈亲我的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因为我拥有着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最不平凡的爱,最无私的爱。我是幸福的。我会更努力地去报答这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