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4
见义勇为是一种良好的美德。
很多人都失去了这种好的美德。
上次我在街上看见了这样一个场面。
一个捡垃圾的老人,旁边过来几个差不多七八岁的小孩向老人身上扔石子,一直扔一直扔,老人时不时叫他们别扔了,时不时传来一句叫声,我刚想上去阻拦他们,这时,一个差不多五六岁的小女孩扎着两个马尾辩可爱极了。只见她叫了一句别扔了,男孩们不听继续扔小女孩说了几句别扔了,别扔了,可他们还是不听,小女孩抱住老人替他挡拄了石子,看到这情景我好感动,但男孩们并没有因此而停下来,我大叫一句;都走开!不然我把你们家长请来,你们也不想想你们这样对待老人和小女孩你的良心会受到惩罚的!他们大概是被我吓到了,就都走了,我走过去问小女孩;这是你爷爷吗?她答道;不是。我愣了一下,心想;这个小女孩可真棒。
还有一次,我也是在逛街,看见街角有两个青年男子在欺负一个十一二岁的男孩,对面冲出来另一个青年男子把小男孩给球了。
现在这年头,见义勇为的人可不多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