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7
载着思念,踏上那要经历一路坎坷的列车。
家是一本厚厚的书。幼时的我,只注意它的书皮,它美嘛?我都会天真地笑。慢慢地,我长大了,我好奇地小心翼翼地翻开这本书的第一页。即使是一列又一列的目录,也会让我对一篇又一篇的标题感到心中的刺痛。
我坐在车厢里,一路,列车不怎么颠簸,沿途的风景不停地在我视野中变换。它刺激着我的大脑,让我不得不回忆起家中点点滴滴的事。
我,以前总是嫌外公外婆啰嗦,一件事从头到尾会在我面前烦无数遍。最后,我都会用尖利刻薄的话回复他们。当时我自己会觉得,我长大了,我自己的事我可以自己做主,同时还会产生一种快感。现在,我终于明白,外公外婆只是出于对自己下一代的关心,在他们眼里我们都是一群长不大的小孩子。他们怕我们出事,就算我们用尖锐的话刺痛他们那本怀着好意的心,他们也不会过多地责怪我们,因为他们心疼,宝贝我们。他们的心底在流血。我责骂我自己,为什么那么迟才觉悟,我好想他们!
列车开了许久,不知开到哪里,天变了脸色,灰蒙蒙的,但仿佛雨也坠不下来。我的脑海里跳出一个画面。
记得那年也是这样昏沉的天气。我年龄很小,妈妈却因公事要出差。我哭着喊着要妈妈,外公抱着我,把我搂得很紧,怕我冻着。感到车站,列车就将要离开,我拼命抓住妈妈的袖口。我,痛哭流涕。妈妈,说:“女儿乖,妈妈1个月以后就回来看你啦,你要乖乖听外公外婆的话,宝贝再见!”列车缓缓启动,但我始终拉着妈妈的手,我舍不得她走。最后,外公安慰着我,带我回家。我,怎么那么在乎亲人?为什么当他们离我远去的时候,我会那么伤心?亲情,这是血浓于水的亲情!
车快到站了,我在不经意间想起一件事:在我将要搬往新家,与外公外婆分开住的那天。外婆总对我说:“吃的带点去吧,这个你很喜欢,要不要带去?你到那边要乖乖的,不要淘气了,要听话,过一段时间要回来看外公外婆哦!”想起这段往事,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下车了,回头望望那辆列车。它载着一路的思念带我到这。我领悟了许多,我现在更应珍惜我眼面前的亲人。我要好好爱他们!那路风景,我会铭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