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2
能够遇见你,在彼此最美好的年华,以前的、以后的空缺,都在此刻被灿烂填满了。也许,曲终人散后,忘记的忘记,离开的离开,但……你却似乎永远定格在那一瞬。秋风零落了黄叶,飘零在我的心房,不能忘记的是你我共同走过的那段路途的风景。
故事的开始该从何说起呢?十七岁的憧憬里少女羞涩的情愫渐渐涌起,不敢奢求成为梁山伯与祝英台般的生死契友、与子相悦,却也渴望细水长流永久的幸福。风吹起如花的流年,而你成为我生命旅途中最美的点缀。我听着风的声音,带着雨滴的叹息。
还记得,那是花开的季节。在蒙蒙的细雨中我们共撑一把小雨伞,路上,还回荡着那串串笑声……雨过天晴,出现了彩虹,小路上只留下那淡淡地回忆……曾经的渴望,渴望白着头发,蹒跚地牵着你,与你一起看晚霞落尽。漫长的时光里偶尔的笑声与问候,都勾起我无限的回忆。
张爱玲说过,人生就像一列疾驰的列车,机遇和缘分会让许多素昧平生的乘客在旅途中相遇、相识、相知,而在沿途的站台,他们不得不陆续下车,奔赴自己的目的地。在青春的列车上遇见你是我人生旅途中最美的风景。
一个人在茫茫的人潮中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渴望有一个人,陪自己成长。你不会懂得,我那化作尘埃的憧憬里是怎样的温暖。陌生的旅途中,十七岁的我,抱着这份温暖、带着未知的心态去度过每分每秒。
那首流落在旅途中的小情歌,多少个夏天,我在听你唱给我听。不要你山穷水复,不要你跋山涉水,不要你阅尽人世,只要你与我闲看落花,对影成双。或许这份沿途的风景不容我用浅薄的文字来回忆,只是心中某个地方那么暖,不容我欲盖弥彰。
只是青春的列车早已开过,剩下的路途,不再有你陪伴。但无论天涯海角……记得,记得在青春的旅途中,你是我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