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9
在漆黑的宇宙中,我们生活在一个被誉为是三维的空间中,这里有长、有宽、有高,但同时还存在着时间。时间的存在,终将这三维的空间拉向了四维。只可惜,时间这一维,永远固执地只有一个方向。顺着时间的轨迹,我终于进入了高中的校园。
这所学校并不是全市最好的学校,但是它却是全市最美的一个学校,因为它最著名的地方就在于它的风景。春天,你可以看百花争艳;夏天,你可以垂涎水果硕硕;冬天,你可以陶醉于优美的雪景。只可惜,现在是秋季,这里只剩下了残花败叶。花已谢,叶已枯,唯有期中考正生机勃勃。
考试时,莘莘学子。奋笔疾书,但却难为了一路只顾欣赏风景却忘了学习的我。迷茫的我看着迷茫的试卷,感觉一阵迷茫。早上的大雾还没有散去,向窗外望了望,又是一阵迷茫。那些常青树被染成了白色,再也看不出这是常青树了。满场尽是迷茫色,真是一场不吉祥的考试啊!
考试完毕,心想,终于见到花了。只可惜,是试卷上开了朵朵鲜红的大叉花,红红的,不再是白色了,却更悲伤了。沿途的风景呢?怎么颜色都成了单色?是因为我内心的寂寞和悲哀吗?
一声鸟啼响起,并没有响彻云霄那般惊人,但是却震响了我的心扉。一阵秋风拂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寒冷,甚至还带了点温暖。我突然发现,雾已去,心还在。世界再次恢复成了原样。虽已是秋天,但却仍有鸟儿放声高歌,生意盎然;虽已是秋天,却仍有常青树屹立不动,无所畏惧。花坛中,小草已黄,但不乏点点绿色点缀枯黄;小池里,荷花已败,但不乏条条小鱼徘徊游荡。
没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却有“我言秋日胜春朝”。
一颗伯乐之心,带我驰骋于世间,似乎已达到了庄子逍遥游中的那种境界。路边满是鲜花,种类各不相同,五彩缤纷;远处,是一棵棵高耸入云的大树,那叶子早已变得深绿,看得出年代已久;向上看去,发现一只只美丽而不知名的鸟儿正在飞舞,引人注目……
时间继续前进,但在这漆黑的宇宙中,仍存在着各种美丽艳人的风景,因为伯乐心永恒。拥有一颗伯乐心,让风景就在你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