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6
一身轻装,我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告别了青葱的校园,告别了我生活了三年的宿舍,还有,和我一起奋斗了三年的同学们,竟有些舍不得。无数次在夜晚昏黄的路灯下疾走在这布满裂纹的小路上,无数次在雨天中抱怨这坑洼不平的路面,更有无数次飞奔在这通往食堂的路面上。
但,最后一次踩在上面,却仿佛听到了土地的回响,像朋友的叮咛,像师长的嘱托,平日灰不琉球的老妇人竟然在柔和的春风里变成了温婉的西湖美女,花是怒放的,草是鲜绿的,我在亦步亦趋中品尝着离别的情绪和难得的喜悦。
转身再看时,宿舍楼已经缩小为我眼中的一团黑影,渐渐模糊,变得遥不可及。
耳中突然响起一阵读书声,我吃惊地抬头张望,教学楼又横亘在眼前,我清晰地地看见了23班的教室,看见了黑板上的数字、名言、公式还有那醒目的中考倒计时。神情恍惚间,我又看见了同学们热烈地讨论问题的情景,也看见了雪白的灯光下伏案苦学的我,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自然,可此刻的教学楼早已经是一片死寂。离去的人不会再回头,正如滚滚的时间车轮永远运转一样,我们有新的站台要前往,所以只能与逝去的光阴诀别。
脚步,迈在离别的路上,有点不舍。
前面的水池里有我走过的台阶,小桥上有我行过的痕迹,百年古银杏在焕发着新的生机,遒劲的枝干上长满了嫩绿的扇形的叶子,在风中翩翩起舞,多么生机盎然的校园啊,如今我却只好离开你了,愿你始终散发着春的气息,润泽他人。
地砖变成了红色,我也走到了大门口,转身最后一次凝视沿途的风景,仿佛是走过了三年的光阴,我站在校旗前,向着母校挥挥手,转身走向了新的征程。
沿途的风景,我将好好铭记,我的心中必有一片土地永远储存这一路上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