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5
世界上有一种鸟,生下来就不停地飞,飞累了就睡在风里,一辈子只能着陆一次,那就是死的时候。
在高中,我们都是这样的鸟,飞累了,只能睡在风里。
高中,我们都是孤独的夜行人。
总有一种行将溺水的感觉,怎么也看不到边。佛曰:“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可是当我回头时,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不管前进还是后退,离岸都有一段距离了。我无法站在过来人的高度把苦难当作是一种幸福,至少现在是这样。我只能把它当作是一种磨练,一种必不可少的锤炼。除了往前游之外,我别无选择。
可是在我拼命往前游时,却忽略了沿途的风景。它褪去了城市的浮华,洗尽了尘世的繁杂。它也许是梵高画布上的阿尔,有明镜般纯粹的蓝天,有油彩般绚烂的花海,那金黄的向日葵在阳光的哺育下长出希望的种子;它也许是陶潜诗中的田园,在雾气迷蒙中演绎着仙侣的故事,斜斜的日光轻洒,便是悠然悠然。
在这沿途的风景中,有的人看到了春天的生机,夏天的绿荫,秋天的收获,冬天的希望;而有的人却看到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躁,秋天的凄凉,冬天的悲哀。沿途风景的色彩如何,全取决于旅人本身对生活的态度。
朝阳喷薄而出,天地之合,分娩出了又一个灿烂的今天。阳关照亮了大地,明媚了街衢,妖娆了树的姿容,鲜活了人的心灵。
还是勇敢地面对这绝无仅有的今生吧!人就这么一辈子,这一路有太多的风景,那曾经的甜蜜美好,辛酸苦涩,转眼已成追忆的一辈子。
时光匆匆的脚步让我警醒,给我鞭策,我激情满怀,信心百倍地去拥有一个个今天,把握有限的今生,演绎自己平凡而真实的人生。整理行装,踏上实现自我的道路,因这沿途的风景,我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