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8
“沙沙沙……”温柔的风儿环绕在我身旁,它轻轻拍打着树叶,缓缓抚摸着万物,春天早已到来了,因为有了风儿的陪伴,它将用它的温柔,感化世间万物。
一周的课程结束了,我和伙伴们一起来到南山公园游玩,不知是谁说了一句:“我们一起爬到山顶吧!”后来,我们的斗志就被激起来了,纷纷比赛着爬到山顶。斗志有了,可是力气不够,我们只能爬一会儿,歇一会儿,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看来我们真的是该好好运动运动了。在爬山的过程中,我们还看见了许多迷人的风景,走在石板路上,时而有可爱的小狗“汪汪”叫着跑过,时而有美丽的花朵出现,仿佛一下子就绽放在了你的眼前,让你不由得大吃一惊;更让我们惊讶的是,我们还看到了一对新婚的夫妻,他们一起来到这里拍婚纱照,看着他们满是笑容洋溢的脸庞,时间好像在这一刻停止了,沉浸在书本中的我们,为了工作烦恼的人们,在这一刻,是否都能感受到幸福的存在呢。原来,停下脚步看一看,途中的风景是这么的缤纷多彩。顺着独特的小路向上走,芬芳的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突然间城市也变得如乡村一般朴素,真实了,在这里,没有雾霾那样的天空,这里的天空,一望无云,太阳公公的脸慈祥地在天空中挂着,仿佛在俯视大地上的万物,当然,这样适宜的天气肯定会有微风的陪伴,这样的环境,就更显得惬意,舒适了。这条小路很少有人走,估计是都愿意走平坦一点的大路吧。可我们就是这样喜欢走别人的没有走过的路,这就叫“不走寻常路”吧。越来越凉爽的空气,也让我们意识到了,这便是山顶了,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京承高速公路,只见有几辆车出现在了高速公路上,它们互相争着超过对方,然后向山洞里开进,只有一辆黑色的车,不知为何在山坡时减缓了速度,看着它慢悠悠的开着,简直就像没了油一样。这一场景被我们看见了,则是笑开了花,红润的脸上也因为有了笑容而变得更加美丽。站在最高处,我们一同把手扩在嘴边,对着连山起伏的壮丽景色大喊出:“啊~~~”你可能会觉得我们很傻,但是,年少的我们,在登上山顶后,总会做出这样幼稚的举动,因为这是专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光。“沙沙沙……”风儿吹乱了我们的发丝,我们一同站在这山峰之巅,宣泄出我们的不开心与烦恼,那些烦心事也会随风飘散。
处在这种时代中的我们,有时候,停下脚步歇一歇,你一定会看到美丽的风景,就如同我看见的景象一样,然而,休息过后,坚持不懈向上走,你才能到达人生的巅峰,站在山顶上俯瞰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