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10
雨巷中,结了哀愁,我只取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牵手。海边上,春暖花开,我只采撷最美的一朵离去。离别时,轻来轻走,我只愿撑一支竹篙去寻那优美的梦。诗歌中,沿途风景,我只看最美的一刹那。
徜徉在诗意的海洋中,翱翔在诗意的天空中,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
寥寂并幽深的雨巷中,诗人在独自张望。顺着他的目光寻去,只看到一位凄美忧伤的姑娘,她有着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眉眼盈盈处结了哀愁。我与望舒一同张望。空无一人的雨巷。凝结了三个人的惆怅,她抚弄一株丁香。轻嗅。我心底荡漾,与这雨巷一样。叫一声别走,上去牵住她的手。她的笑容如丁香一样地绽放。松手,慢走。心中早已不愁。邂逅一位这样的姑娘。沿途的风景,愿有一位丁香相伴,诉我衷肠。慰我彷徨。
广阔并温暖的海边。他在喂马,劈柴,收集阳光观赏花朵。邻近有一所木屋。幸福便从今日开始,我与他在里面相识相交。他是海子。才华横溢,奋发向上,热爱生活。我与他一同喂马,一同劈柴。一同观赏着春暖花开一同面朝大海。一同祝愿有情人终成眷属,从即日起开始幸福。我们一同游览世界,给陌生人一份祝福,给每一座山,每一条河取一个温暖的名字。君子之交淡如水,如我如他。沿途的风景,愿有一位挚友同行共同欣赏。如水之交,道同相谋。
离愁并凄美的离别时。他撑一支长篙离去,泛舟湖中,舟上有我有他。漫天的星辉变成点点思念与不舍赠予了康桥。满载一船星辉我们离去,志摩为何心伤。离别之际难以压制。我们的思绪如同水中的水藻,遍遍落满,杂乱无章。还是要走。轻来轻去。一同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让水中的水藻代替手招走。我们只愿撑长篙去寻那优美的梦。沿途的风景,愿有一位撑篙者,载我去远方。轻来轻去,去寻美梦。
诗歌中我们相识、相聚、相拥。我们不分离因为我们的精神早已沟通,与我一同前行一同成长,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雨巷的牵手,花开的挚友,离别的浪漫。每个人走的都是平凡之路。但欣赏到不同的沿途风景,如我,如他。似梦,更似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