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歌声2
一个夏天的夜晚,我正在书房读书,一阵嘈杂的音乐声传入了我的耳朵。“唉,楼下又开始演出了,什么时候才能让我的耳根清静一会儿啊?”我捂住耳朵,真想跑下去赶走这些“不速之客”。爱看热闹的妈妈却一把拉起我的手,兴奋地说:“走,晓管,说不定有好戏哦!”我不情愿地跟着妈妈来到演出现场,眼前的情景使我深感震惊。
只见三位残疾人正在店铺前的“临时舞台”上全神贯注地表演着,那三张饱经风霜的脸上爬满了深深的皱纹,经历了岁月的沧桑,他们的双手都粗糙得让人不忍心看下去。尽管如此,他们的脸上始终荡漾着灿烂的笑容,目光中流露出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
瞧,那位断腿先生唱得多动情啊!“踏着风雨走,不要问为什么……”那高亢激昂的歌声,仿佛将我们带到了风雨中,感受到了水手们的勇敢自信、顽强拼搏;再瞧,那位盲人叔叔正如痴如醉地弹奏着,那平和的笑容让我们俨然看到了一位不屈不挠的生活强者,那豁达的心态深深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他们就这样一曲接一曲的唱着、弹着,心中似乎有倾诉不完的话语。他们虽然没有经过任何专业的训练,可是却能把这些歌曲表演得炉火纯青,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对生命的热爱。
演出到了最后,那位坐在轮椅上的小儿麻痹症患者无限感慨地对我们说:“我们三个来自湖南,因为身患残疾走到了一起,四处流浪卖艺为生。我们每天清晨都会给自己一个微笑,激励着自己坚强地走下去。我们的目标是走过天涯海角,在祖国各地留下我们的歌声。”一番感人肺腑的话语,迎来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中包含着敬佩,包含着鼓励,包含着感动……人们纷纷走上前去,5元、10元、20元……没有喧哗,没有争抢,秩序井然。人们都凭着自己的能力,对他们表达着一份真挚的心意。
三个残疾人,三颗坚强的心,为了共同的梦,永远地走到了一起。他们是生活的强者,他们用歌声传递着生命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