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丛中笑3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我,孤独的狼王,每天生活在无忧无虑之中,没有大喜大悲,没有跌宕起伏,直到那年的日薄西山,黛山凝紫,她身着青莲裙裾,乌发流泻肩头,素青丝带束成坠云髻,带身纤袅,随着她曼妙的舞姿,轻轻飘逸,美人笑兮。
雪,如粉如沙,旋转着,升腾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如此景致,亦是多年未见了。
踏着雪路,往那座开满野花的山头奔去,蓦然回首,这茫茫的大地啊,只留下我和她当年驰骋过的足迹。
傍晚。
小木屋。
我依偎在她身旁,听着她念兵书,尽管我听不懂。
目不转睛地看着她,岁月将苍老刻在她的脸上,她已不再是当年倾国倾城的美貌了,眼角的鱼尾纹细长地跟在她的眼角后头,那慈祥和蔼的容颜依旧不改。
看着她的断臂,我真得十分愧疚,回想当年:她手持铁铁鞭,一手抱着幼小的我,与几个强盗搏斗,势单力孤,在挡刀之时,不慎被大刀砍断了左臂,她没有流泪,只是走为上计,逃回小木屋,可她的心在痛,心在流泪啊!!
她如此照顾我,一照顾便是她的一生,我们都老去了,但岁月始终抹不去我与她的感情。
床旁的灯火熄灭了……
她小心翼翼地抱着我,望着苍穹上闪烁的星星,我才发现这世间的美好。
可惜,着一切的一切终究会香消玉殒,终究会烟消云散,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她的眼皮渐渐合上了,微启樱唇,她微笑的样子,真好看!!
待到日出时,我才发觉我们已经彻夜未眠了,她靠在我身旁,终究还是闭上了眼睛……但她笑了,她难得地笑了……
野花开满了整个山头,在花团锦簇中,她笑得那么甜,那么沁人心脾!
一生如梦,梦如一生,仿佛庄生晓梦,不知是入了蝴蝶之梦,还是梦到了蝴蝶?
几曾骑马倚斜桥,何处满楼红袖招,似梦还真心头绕,抬头明月相照,原来堪一笑。
再到山花烂漫时,我在丛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