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丛中笑5
又是一个无眠之夜,疼痛的撕裂压缩回血脉,隐忍呻吟,披衣,独倚窗前,轻轻掀起帘幕的一角。清冷的月光洒满窗台,微微风荡漾。那盆吊兰摇曳生姿“怎奈向一缕相思,隔溪山不断”。思绪如脱缰的野马般驰骋在灵魂的国度,浅斟慢饮旧时光的摸样,细细咀嚼马蹄留香的清韵。一种凝重的气息,渐渐弥漫、扩散开来,搅沸了一室的幽静。
其实,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会有一个隐秘的角落,以便盛装岁月的悸动与感怀,存档一路的繁华盛衰,或颓废、失落、步入灵魂的殿堂,触摸心底不为人知的那段锦瑟,安抚内心的狂热,静静地守候不约而至的暧昧。生命最隐秘处的情调,如细雨纷飞般,染红心灵的烛火。
记忆苍茫,往事悠悠,那些朦胧又清晰的清绝以最美的舞姿姗姗而来,如影随形般与自己合二为一,心心相惜,共沐幽香,仿佛,凄婉地诉说着一份深沉而刻骨铭心的爱。清淡而悠长的悲与喜,如水缓缓流淌,慢慢地将我淹没。
一张明朗的脸穿尘而来,潮热的泪水溢满眼眶,寻常而极致,让人无力抵抗。顿时暗香浮动,那张笑靥便生动如初,撩拨一池心湖潋滟。此刻,天涯就在怀中缱绻、悸动......
也许,人生有很多种,豪放、洒脱、豁达、浪漫是一种人生,恬淡从容、温婉飘逸,妩媚、动人也是一种人生。爱也有很多种,执子之手、相濡以沫是一种爱,平淡岁月,白头偕老是一种爱;寂静欢喜,惊艳奢华是一种爱;而默默相爱,心灵默契,柔情似水为彼此快乐而快乐,悲伤而悲伤,也是一种爱。
而我更喜欢,心灵的愉悦,灵魂的共鸣,精神的富足更是一种人生。一直认为的爱,也是那种懂得,珍惜,温暖,理解与宽容,深情相拥,默默作陪;秉烛夜色,牵手四季。
猛然一声鸟鸣,打破我沉溺的思绪,几何时已阳光满屋。一直雀儿栖息在窗台上,叽叽喳喳,似提醒我什么。呵呵.....大把的光阴就这样被我挥霍了。不过还好,又熬过了一场疼痛的侵袭。
在这清冷的深秋十月,或许,我就这样亦如生,亦如死!也许,即将来临的寒冬会将我吞噬。那时,我将潜伏在梅雪的脚下,蜕变成一朵花的摸样,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