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被电视上完美的老师所感动。呕心沥血,焚膏继晷地在昏暗灯光下批作业;对学生谆谆教导,工作兢兢业业以至夜晚思绪纷杂夜不能眛,甚至英勇无畏,在大难面前用血肉之躯为学生撑起一片生命的蓝天……完美的传统老师不胜枚举,却没想到我们的年轻语文老师会是这样……
她在丛中笑
从她第一次信步走进教室的时候,教室里就引起一阵骚动。“我们这里应该不是在选演员吧。”“她走错了吧,这是我们老师?”于是,第一节课就在同学的讶异情绪中拉开了帷幕。
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打破了我们对传统意义上带着老花镜,小眼炯炯有神的资深教师的印象。同时,当她娓娓叙述身世后的侃侃而谈,着实让我们大跌眼镜,记得那节课讲《师说》,新老师眉飞色舞,从韩愈的出身、职位,讲到了文学,政治方面的成就。有时讲到激动处,甚至兴奋地手舞足蹈,有如长期沉溺于黑暗中的人们刹那邂逅了一道破晓的曙光。
她教我们背书更是如鱼得水,她会由每一句联想开去,将苦涩难懂的文言文变昨生动活泼,于是每个同学总能够在欢声笑语中轻松地记下所有内容。她会组织我们温故知新。从班上某一人起,从古文的第一句起接龙到最后一句,不幸背错的同学可就会大难临头,万劫不复啦——罚站在讲台上微笑一个,从讲台上的同学的羞涩的笑中,竟不禁油然而生对她的敬佩之情,是她,让我们的课堂不再是枯燥乏味。是她,在心与心之间架起了一道信任堆砌而成的霓虹,是她,让我们的班级固若金汤,让我们班级焕发出如此旺盛的生命力。
老师,您也许没有不辞劳苦的批改作业,您没有为我们青丝变白发,您没有为我们视死如归。可是,正如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您不是也最好地诠释了教师的天职——让学生快乐学习么?
您拭目以待您倾注爱的学生的成绩吧,仅仅待到山花烂漫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