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7
人可能被安排走了很多的规规矩矩的路,走过了都不知道自己一路走了什么,规规矩矩的生活会给人一种安定的感觉,但在科技如此发展的今天,我们早已不能过按部就班的生活了,按部就班的生活只会让我们觉得无味,也许不寻常的路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平地的行走给我们带来的是舒适安逸,而不寻常的路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快乐,小时候的我,可能活生生就是一个假小子,一头短发,不安分的性子,火爆的性格,这让我比男生还男孩子,那时候跟朋友们出去玩,走在路上,旁边是很高的围墙(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本可以好好走平路过去的,可我好动的因子不安分的躁动,鬼使神差的走上了围墙这条“不寻常的路,”从爬上去到行走在上面,居然没有一点害怕,倒是下面的小伙伴好像被吓得不轻,一直在叫,说让我慢点,让我快点下来,而我却笑他们胆子好小,这有什么好怕的,这不笑还好,结果一笑就悲催了,我仰头大笑导致我的重心全失,光光荣荣的一仰头就给掉下去了,硬生生给自己的脚穿上了一层“石灰鞋”了,被这么一闹,我还被悲催的关在了家里不准出门了。初走“寻常路”就给了我这么份大礼,这还真是够“惊喜”的啊。
也许很多人畏惧不寻常路带来的后果,没有了前车之鉴,没有可以参考的数据,像失去方向的飞机,对前方的飞行满心疑惑,恐惧于未知带来的后果,可未来又何曾是可以“借鉴”的,各人有各人的未来,各有各要走的路。而对此你也只能坚定信念,找准方向,一路向前。
也许一次的失败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影响,而对此也是决定你是否会成功的因素,机遇和风险是共存的,你努力过在风险中抓住机遇,你将迎来成功的光芒。
也许走不寻常的路不一定会让你成功,但按部就班的生活更会让你无缘成功。
很多人的初中生活都是读书,读书,再读书,“三点一线”是他们的生活,而他们努力的原因只有一个,考上一个好的高中,再考上一个好的大学,让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而我像异类一样,在紧张的学习中,我喜欢上了体育,我喜欢短跑带给我的刺激感,喜欢发令枪刺激神经的感觉,学习于我而言太过枯燥,死板,而这时体育的接触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喜悦。
看到风雨过后的彩虹,感受过大雪初晴太阳,迎来过黑暗过后的时光,不寻常的路,也许不如平常的路那般平坦,路途充满了质疑,嘲讽,自己也曾迷茫失措,但坚持给自己多一点勇气,你将迎来只属于不寻常路上的光彩,感受不寻常带给你的精彩。
未来在路上,我们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