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人生就该按部就班地活,我不赞同。人生应该特立独行,拥有一条只属于自己的不寻常的路。
不走寻常路
寻常人总是走寻常路,而一个低能儿却能创造奇迹。贝拉是个低能儿,我想很多人在看到“低能儿”三个字时内心就已经有些嫌弃和不耐烦,那么我问:您觉得低能儿能做什么呢?是不是受到社会歧视来博取同情?您的回答是不是诸如此类?但你们都错了。因为她走了一条不寻常的道路,她没有被父母紧紧地保护起来,她被父母当作寻常的孩子,贝拉被父母要求做家务,整理床铺,但仅仅是这样么?她是一位优秀的模特与服装设计师!谁能想象一个年仅7岁的孩子已经走过大大小小78场T台秀,设计出113条精致礼服。现在呢?感到震惊吗?不敢相信贝拉的不寻常吗?还认为人要无趣地走过自己的一生吗?我告诉你:人,不能沉溺于寻常。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那个瘦弱而有力的女子柴静,知道她的记录片《穹苍之顶》吗?很想问问,中国13亿人口,宣传保护环境的人数不尽数,但为什么只有柴女士敢不走寻常路,撕下一张张伪善的面孔,揭露最阴暗的事实?我们的心灵深处究竟在想些什么呢?当有一天所有繁荣都已落幕,所有的自欺欺人都暴露在我们每个人眼前时,我们还能这么寻常的活着吗?犹记柴女士采访一个女孩时的问题:你见过蓝天吗?没有。你见过星星吗?没有。真是可悲又可怜,或许有很多人在看到这一幕时都流下泪水,但要记住:世界需要的并不是我们一时的泪水,它真正需要的是我们走属于每个人自己的特立独行的不寻常之路。从心灵深处剔除懦弱、逃避与恣睢。
趁我们正值青春,勇敢地奋起拼搏,不走寻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