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奔跑5
奔跑在阳光下,无数的脚印谱写出一本成长的语录。
这是充满活力的绿色春日——快乐篇:
刚入初中,为了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我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训,其中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动作的分解练习。单调的蓝天,热辣辣的太阳,没有一丝微风。我们站在操场上,艰苦的练习与美丽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手臂要伸直、端平,两脚跟并拢,脚尖分开约60度,上半身要挺直,不能随意晃动。一个动作,对于我们来说就是10至15分钟的挑战:手臂痛到失去知觉,大腿整个麻木,汗水湿透衣衫……然而,正是这份坚持使懵懂的我们终于明白了,原来在荣誉的光环背后隐藏着的,则是鲜为人知的苦与累。一切以集体为中心,一切以集体为重,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战胜困难的勇气,用自己的坚持去换取来之不易的成功。在成长中,我们坚持着,快乐着。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坚持都能换来成功,并不是每时每刻都是快乐无忧的。暗淡中所散发出来的光芒便汇成了不息的节奏——自强篇:
每年体育考试中的800米跑总会让我望而却步,想取得好成绩几乎是不可能的,但一次次的失败却使我燃起了奋斗之火,今年的考试我决心雪洗以往惨淡的成绩,于是,每天下午的练习变成了必不可少的生活节奏。练习是痛苦而漫长的,多少次在骄阳似火的下午,额头豆大的汗珠滴滴落在操场的跑道上;多少次在大雪纷飞的严寒冬日,指缝中充溢着汗水,心里充满着信念……渐渐地,我的体育成绩有了起色,自己的耐力也不知不觉中增强了,于是终于明白了,什么是“面对不可能,挑战不可能,战胜不可能,让不可能变成可能。”
经历了快乐的滋润,风雨的洗礼,面对成长,更多的则是深深的思考——领悟篇:
不知不觉,人生已度过了14余载,在阳光下,已慢慢地跑了14年。回首过去,才俨然发现,体育原来已陪我走过了这么多年,生活因体育而变得丰富多彩起来,而体育则因努力和坚持而变得充实并有意义。
在阳光下继续奔跑吧,抬起脚,憧憬朝阳的灿烂;落下脚,回首夕阳的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