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奔跑3
春天,又是一个春天。
窗外的阳光碎碎地洒落到了地面上。
挂在墙角的风筝好象在对我微笑。
拿起它吧,到田野去!
去释放你心中最美丽的春天。
温暖的阳光照得你有点想睡的感觉,是吧。那么,骑上一辆单车吧,在金色的海洋里穿行,那么,就唱一唱儿歌吧,或许,它在你12岁的心中已经很幼稚了。“小蜜蜂,嗡嗡叫……”小时候的你,扎着两个朝天辫,跑在这田坎上,嘴里哼着这首歌,像个小天使一般传播快乐。你该去问问路边的小鸟,它还认识你吗?不认识了吧,确实,现在的你,长多高了,比油菜花都还要高出那么一大截呢。
是呀,你记得那金色的油菜田吗?那可是你童年的美好记忆呢。当初,你总爱爬到那高高的田坎上去,欢笑着奔跑在油菜花中,你还踩倒了很多花呢,可你呢,又笑着去捉蜜蜂去了。你不怕刺吧,用你的小手拿着一个瓶子,看着它们在里面嗡嗡地飞,玩够了,打开瓶子,哈,你赶紧跑开了。你看,那朵花上的蜜蜂,还认得你这小冤家吧?它在你的头顶飞来飞去,不过,你可不会那么调皮地去捉它们了。就让它们飞吧,用翅膀来创造这世间最和谐的音符。
你笑着停下车,拿起了风筝。路边的杨柳在向你招手,老朋友,还记得你曾经调皮地摘下我的枝条,围成你的“王冠”吗?你笑笑,给风筝拴上了线,风筝越飞越高,你可不敢脱手,还记得前年你曾经放“飞”了一个风筝吗?你还去和弟弟追它呢,追呀追,都忘记了时间。你手里的这个风筝,是你的第几个啦?破坏大王般的你,许多风筝都被你给弄烂了。风筝,就让它好好地飞吧。你就躺下来,吹一吹春风,晒晒这温暖的阳光吧。忘记学习的烦恼,忘记一切,在阳光下,幻想你心中的春天吧……
迷茫之中,你还是快收起风筝吧,已经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啦。你骑着单车,带着满心的春天之景,就要回家了。再见了,路边的老柳树、再见了,田中的油菜花、再见了,嗡嗡的小蜜蜂!骑着单车,在小雨中,乘着春风,一边走,一边哼唱着:‘春雨沙沙地下……’那是你小时候最喜欢的一首歌了,那么,就用它来赞美春天吧。
呵,春天,春天,它正在召唤你呢。来,朋友,和我一起,放开书本,到阳光下、到田野里,去拥抱你心中的春天,去和大自然握握手,在小路上奔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