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奔跑10
夏天的风吹过一片浓郁的绿色,阳光在枝桠间摇晃着,红色跑道上,斑驳的光点随风轻轻舞动。绿荫下,孩子们蹦蹦跳跳的身影散发出快乐的香气,汗水浇灌在绿色草地上,长出了一张张明媚的笑脸。奔跑在趣味运动会上,我也是个快乐的小孩。
孩子们走出课堂,在阳光下自由自在地奔跑,这才是孩子的天性啊!脚踢彩色毽子,一下,两下,在空中划出彩虹优雅的身姿。向上奋力起跳,抛出篮球,正中篮筐,喝彩声惊走了树上打盹儿的小麻雀。两人三足的游戏,相互搀扶的身影,那不是团结的力量吗?阳光,跑道,笑声,一张生动的画卷在眼前展开。我举起手中的镜头,储存欢快的阳光,捕捉活泼的身影,留住欢乐的笑声。相机和我在阳光下奔跑,跟着孩子们奔跑,和阳光一起舞蹈。感受阳光的轻抚,血液的流动,心跳加速的节奏,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在说着快乐的话语。
好似多年以前,我也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孩子,喜欢在阳光下奔跑。运动会的两百米跑道上,也曾洒下过我的泪水和汗水。多久没有如此这般无忧无虑地奔跑了?不是为了应付工作而奔跑,不是为了生计生存而奔跑,不是为减肥瘦身而奔跑。只是单纯地,享受奔跑。在奔跑中,感受生命的真实,感受呼吸的频率,感受风在脸颊上的顽皮嬉戏。只是奔跑,不用去想奔跑路上有什么阻碍;不用去想,奔跑路上别人异样的眼光;不用去想,奔跑的尽头是否像我们所期待的那样美好。
想起《阿甘正传》里,当他再次跑过密西西比河时,记者问他,你想跑到哪里去?你是为了什么而跑呢?为了保护环境还是为了争取女权?阿甘说,只是为了奔跑。
为什么做这一切都需要意义呢?都需要目的呢?为什么生命不能单纯一些呢?人生路漫漫,人生太短暂。有时候,做一些事情,不需要什么意义,自己想做的,就去做吧!并不是说人生不需要规划,不需要目标,而是在自己心灵所喜爱的事情上,多勇敢一些,多迈开几步。或许到头来,并不如自己所想的那样好,但自己的内心却是满足了的。就像《偷影子的人》中的吕克,他想当医生,但父亲希望他继承面包店。吕克坚持自己所想的,当了医生,可最后才发现,原来自己心底里最爱的,是父亲的那间面包店,面包师才是他最后的归宿。
奔跑吧,在阳光的祝福下;奔跑吧,为了自己勇敢地跑吧;奔跑吧,单纯地奔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