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奔跑2
仲夏燥热的阳光在绿叶掩映的大自然中跳跃,道路两旁的野花失去了往日的娇艳,一副我见犹怜的样子。我将头探出窗子,一股热浪瞬间就将我团团围住,让我有点儿喘不过气来。
看着眼前的景象,我立刻打消了出门的念头。——我害怕了!我又在退缩,我到底在干什么!
——可,我有过奋勇前行啊!我有过刻苦努力啊!为什么?为什么?我总是不能收获可喜的成果呢?与其顶着“热浪”拼搏,倒不如抱着平静舒适过日子。
“子琴,你错了。”“你不对。”“不是这样的。”一声声刚劲有力的否定声,直扣我的心弦,我到底要如何做呢?“你认真了吗?”“你读书了吗?”面对这一声声的质疑我内心极度失望,怎么办呢?我正苦恼着,一声清脆的嗓音击碎了内心的挣扎。
“去玩吗?”邻家的小朋友向我弟弟发出邀请,“好的”,他说完便一溜烟的跑了。“你们不怕热吗?”“不——怕。”他们的回答坚定、铿锵。看着他们奔跑的背影,金色的阳光为他们镀上了一层耀眼的光芒,亮得刺眼,心中也便莫名的悸动。
他们,连他们都不害怕奔跑在热浪中,那我又在怕什么呢?他们都在与热浪竞争,我又在踌躇什么!
现在细细想来,瞻前顾后,既分散了心思,也成不了大器。当你陷入困境之后,你根本不能一个人独自钻牛角尖,放手去做,大胆去想亦是最合适的了。众所皆知,只要努力就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收获。
事实证明:有付出就有回报。曾经有人就告诉我,生活中的困难就犹如热火朝天的阳光,而遇到困难的人犹如酷暑天气里生长的农作物,只要你一鼓作气,坦然面对,努力延伸根系,挺过夏天,那么你将在不久之后就一定能收获累累的硕果。而现在的我们就好似那酷暑天气里生长着的庄稼,我们只有集中精力,放手一搏,与热浪赛跑,才能喜获丰收。
一缕阳光渗进纱窗,射入房。地上倒映出了星星点点的光斑。我走了过去,想用双手将它捧住,那阳光暖暖的、亮亮的。让人不由得想产生一种冲动——奔跑在阳光中,奋力驰骋!
我愿在九年级这条赛道上,奋力奔跑,与参赛选手一较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