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奔跑7
“阳光总在风雨后”,原本只是一句简单的歌词。虽然简短,却透露着人生的真谛。
阳光是一种灿烂的结果,而风雨则是一场场挫折和磨难。例如:唐僧师徒去西天取经,一路上遇到了重重困难,但是他们都克服了。最终取到了真经。
生活中亦是如此。只要不怕困难,知难而进,拥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就可以打败困难,迎来胜利。但恰恰相反的是,如果你畏惧困难,没有勇往直前的精神,或者中途知难而退。这只会使你离胜利越来越远。
如果你是一个学生,当你遇到一个难题后,却怎样也解不开,这会使你懊恼。如果你是一名运动员,那阳光便是一枚枚奖章。如果你是一名医生,那阳光便是人们的健康。如果你有了家庭,那阳光便是幸福。如果你是一名军人,那阳光便是和平。如果你是无私的园丁,那阳光便是学生的成就。
风雨不仅仅是困难,挫折,也是你在生活中学会历练的技能。你学会了这种技能,等待下一次风雨来临时就能打败它。
人生就是这样,风雨过后,就是一缕缕阳光。人生就是这样,困难,坎坷,挫折,就像迎面而来的一股凉风。也许我们顺着风跑,就会被困难紧紧追赶着,直到体力不支。所以,学会思考,判断,比收获知识更重要。想尽办法应对生活中的困难,就会迎来胜利的阳光。尽情享受阳光下奔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