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什么奉献给你2
时间,来无影,去无踪,让我不知不觉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忘的春秋,当我遇到困难时,有人为我排忧解难;当我在为取得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时,有人在一旁劝告我,她陪我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她为我操碎了心,但我却不知道要拿什么奉献给她。
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遇到一道难题,怎么也算不出来。是她,在旁边陪着我,为我端茶,为我查资料。我看见她在灯下为我细心地查资料的背影,我觉得她是我的伙伴,时时刻刻帮助我,我觉得她是我的老师,在为我解答难题。她是我的良师益友,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她就是我可敬可亲的妈妈。
妈妈用的语言告诉了我深奥的道理。
有一次,我正在因为取得一点成绩而得意洋洋,而她,却在一旁愁眉苦脸,我以为她不为我高兴,她说,她怕我得意忘形,不会再去刻苦读书。一句简单的话却让我明白了深刻的道理;一句简单的话,却成为我一生最不能忘记的话,它将陪伴着我永远,永远……
她,用辛勤的乳汁哺育了我这棵小树苗;她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我真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可是,我却无法报答她的恩情,我能拿什么给你,我的妈妈,让我心中感到内疚,就像一个阴影留在我心中,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