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什么奉献给你7
我家的冰箱里珍藏着两个石榴,已经好几个月了,颜色已褪,不再新鲜。那是婆婆给远在海南上大学的儿子留的,婆婆说孙子最爱吃石榴,子女们孝敬婆婆石榴,她特意留了两个放到冰箱里,一定要等到孙子放寒假回来吃。
婆婆的心我明白。时间可以改变石榴好看的颜色,带走石榴美好的味道,但改不掉深深的牵挂,带不走浓浓的爱意。
一日,我到一亲戚家串门,在他女儿丹慧的闺房里,发现一只漂亮的玩具鸟。玩具鸟被绳子吊在空中,一拧发条便展翅飞翔,还伴随着清脆的“鸟鸣”。我不由得发笑,丹慧已经26岁,不是小孩,怎会有此等兴趣?
在我疑惑之时,丹慧笑着解释,这玩具鸟是爸爸买给她的。我不由得恍然大悟,前一段时间,丹慧失恋了,一直闷闷不乐,莫非是做父亲的太爱女儿,不知如何是好,便突发奇想给女儿买个新奇玩意,让女儿换个心情?
一只小小的玩具鸟,承载着一个父亲无限的爱和希望。我心里默默地感动着,想起了最喜欢的一首歌:“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小孩……”
我楼下有一个邻居,生了一个儿子,但是很不幸,儿子一出生由于缺氧而致脑瘫。邻居带着儿子在全国各地求医,花光了路费,磨穿了鞋子,还是不见效果。看着瘫痪、痴呆的孩子,邻居竟走了极端,每周不管刮风下雨都去寺院拜佛,每天还要在家里上香,嘴里不停地念叨:“让我的儿子快快好起来吧,我愿意以我的生命来交换。”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的心灵震撼了。
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一种最纯朴、无私、高尚、伟大的情感,那就是父母对子女的爱!这种爱无法用金钱来衡量,不需要时间去考验,哪怕是最美好的语言在这种爱面前也显得苍白无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在心中默默地吟唱着那首歌:“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爹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