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什么奉献给你9
5月14号就是母亲节了,可是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妈妈。
“母亲节”是一个很幸福的节日。每年到这个时候,我们都会绞尽脑汁,想无数个送妈妈礼品的方案。然而,不管我们送什么都无法报答妈妈对我们的养育之恩,不管送什么都无法表达我们对妈妈的爱。
中国的母亲,大概是世界上最肯为孩子做牺牲的母亲了,但是中国的母亲,也是最不会做母亲的母亲。她们把自己的一辈子全奉献给了孩子,为了孩子什么都肯做,甚至不惜和孩子成为仇人,强迫孩子做不喜欢的事情,她们完全没有自己的生活,很多母亲张口闭口就是“妈不指望你别的,就指望你以后孝顺。”什么叫孝顺?按照古人的解释,“孝”就是无违,即不得有违抗;“顺”顾名思义就是什么都顺着人家。记得我曾经跟我妈开玩笑似的说过,妈,您还是指望点我别的吧,要我一辈子啥啥都听您的,都顺着您的意思,难度太大。
中国以前是没有母亲节的,为什么?不是咱不尊重母亲,是因为咱的母亲根本不必尊重儿女——中国母亲地位多高啊?《孔雀东南飞》里,婆婆让儿子休了媳妇,儿子就得休。这样的母亲,说老实话,做儿女的能送她什么礼物呢?在她眼里,你做什么都是应该的,你就是她生命的礼物,谁让她生了你。
我还是喜欢现在的“母亲节”——她不仅是个温馨的节日,还是一个平等的节日,您生养了我,我感谢您,而不是像封建时代,您生养了我,所以我欠了您。话说回来,一到母亲节,我就有很沉重的心理负担,因为什么东西一到了咱中国,就变得特庸俗。比如在美国,母亲节也就是送一束康乃馨,最多再陪母亲吃一顿饭,表示一个心意,但是到了咱们这儿,让我就带一束花回家去看我妈,然后说“妈,今天母亲节,我送你一束康乃馨……”,我真不好意思说出口——看看我们周围邻居,母亲节都送啥?最火的送了一栋大别墅,说从此一家人热热闹闹住一起。当然人家有三个孩子,都比较有志气,成大人物了。可是我呢?我到那一天能回去看看妈妈就已经不错了,能拥有一个自己的小家估计是妈妈最大的心愿了。
最后,提前祝愿全天下的母亲健康长寿,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