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惆怅客4
雨飞花落,花谢人悲,雨中人,渐憔悴。为何事悲,为何事念,又为哪人心碎。恋那人间三月花,青山绿水小桥人家,苍颜白发,淡酒清茶。走过千里万里路,遇过形形色色人,美人数几数,却不曾见几度有趣灵魂。赏过烟火几重,月下情殇谁人参透。愿为那明月之奴,纵使明月不识我。
梦一场,这一世,繁华?荒凉?沉浮,寻觅。梦散尽,心惆怅,梦中之人皆相忘独自赏满树繁花,又不忍风霜袭至,只留那一树枯桠。
心中千言,嘴边无语,以世态炎凉,观人情冷暖,何喜何悲?何去何从。朝至暮,明又暗,岁岁复年年。手中笔折断,水中月散乱,镜中花亦残,清墨勾勒,渲染的是,缥缈几许间。
或伤或叹,总归有事不尽人愿,喜即是喜,悲即是悲。所谓“古仁人”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做得之人几何?不若以喜而喜,以悲而悲,悲悲且过,且行且乐,岂不乐常在,且乐无穷耶?然而悲者常悲无以常乐,奈何,奈何……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花落颜色改,明年花开复谁在”愿你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