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作文800字
微笑,一个平凡的动作,一个神秘的动作。地球上的生灵中,惟有人会微笑。群体的微笑构筑和平,他人的微笑导致理解,自我的微笑则是心灵的净化剂。也许是因为失落,也许因为背叛,也许因为更多的烦恼、更多的辛酸,我们的肌肉变得僵硬了;也因为社会日新月异的变革,人的微笑变得真假难辨……
正因为如此,我们更应该尝试着,对自己、对别人做出一个真诚的微笑,它来自我们的内心深处。
在和煦的春光里,尝试着向那葱葱郁郁的花草,悠闲的白云,几声微微的水浪清音抛去一个舒心的微笑。
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中,尝试着向从你身边走过的同学抛去一个会心的微笑。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在生活中的无数次竞争中,尝试着对你的竞争对手抛去一个友好的微笑。
在他人对自己怀有敌意或带来伤害时,不必怒目而视,仍可报之以粲然一笑。微笑是给予对方饱含怜悯的批判。
在《最后的晚餐》这幅画中,出买耶稣的犹大看到耶稣脸上那无比纯洁的微笑时,手中的钱袋子不由地抖动了起来,脸色苍白。耶稣的笑容便是对犹大的饱含怜悯的批判,如一把刃匕直刺犹大的心脏。
曾有人说“微笑和自信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尝试自信的微笑是一个人成功的开端,安妮特夫人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安妮特夫人从小出生贫寒,当她看见在她工作的裁缝店中的贵夫人们个个气质非凡,微笑是那么的美丽动人时,她便做起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游戏——她每天开始工作之前,都要对着那面试衣镜,尝试着自信地向自己微笑。不久,许多顾客就告诉老板:“那位小姑娘是店中最有气质,最有头脑的女孩子!”渐渐地,她便创造出了一个响亮的品牌“安妮特”。
微笑是安妮特夫人的成功秘诀,在我们生活中,它也在发挥着难以估量的作用。
同学不小心碰翻了你的文具盒,拿错了你的书本,踩了你的脚等,你不必立即怒目相向,你宽容地报之以微笑,相信微笑会为你和同学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
友谊之桥不是一天建成的,如果倒塌了就再难以建起了。为了这座友谊之桥,请在日常生活中,微笑对待同学,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有些事做错了是可以重来的,但心灵的伤却无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痊愈,微笑是一剂良药,它可以预防心灵的伤害。
学习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学习的道路上,总会受到挫折,受到打击。不要让考试的分数决定自己的喜、怒、哀、乐。敢于向失败微笑的人是勇者,微笑战斗,微笑着面对失败。让微笑化作一股风,吹走落在心头的尘埃,让微笑像一缕阳光,给自己灰冷的心带来温暖。
平凡的人因有微笑而出众,穷苦的人因有微笑而富有。尝试着,微笑吧!无论你多么烦恼,多么郁闷,微笑可以使你变得乐观、开朗、文明、理智、高尚。请尝试着,从每一个平淡的微笑开始,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