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作文600字
文摘:时间,就是生命。鲁迅说:“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就说明了时间的重要性。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只有把握时间、珍惜时间、和时间赛跑才会成功。
时间过得很快,快乐的童年时光,转眼间却已成为一个十四五岁的青年,又变为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因为人生短暂,我们才更应珍惜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有一次,我的感触很深。当时有一次测验临近,同学们都在拼命地复习着。而我却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边看着同学们努力地复习着,一边想:唉!用得着这么用功吗,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嘛!
考试终于到了。同学们都齐刷刷地拿起笔来写,可是我却坐在那里拿着笔一个劲地发呆。因为之前我根本就没有复习,所以对于我来说,这些题目简直就像天书一般。再看看别的同学,有的在不停地写着,有的胸有成竹地写着,这给我制造了很多压力,终于在最后的时候,我也硬着头皮勉强做了一些。由于是刚考完试,同学们仍然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看着他们一副欢呼雀跃的样子,我的心就如刀割。翟婷婷问我考的怎么样,我回答说:“不好!没时间!”翟婷婷说:“你还说呢,我们都在复习,你却在偷懒,怎么会考的好呢?还有,时间是靠人一点点挤出来的,不是你说有就有,没就没的。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我一时被她说得无话可说,的确,每当我想要认真复习时,心就不安分地动起来,往往都是半途而废。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也不会很多,但有的人却能很出色,因为他们把握住了时间。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说的正是这个道理。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我们现在的时间,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个人的一生很短暂,我们应该懂得如何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