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作文
人的一生,就像一条不断延伸的路。无数棱角分明的砾石铺筑着它的坚实,它的确绵长,而每一颗砾石都是一段生活、一个情节、一条哲理,它静静地缤纷在心灵的海滩。而生活告诉我:这个世界需要爱。
爱——善待每一条生命,其实也是善待你自己,如果你曾救过一条小鱼,那也许有一天你的坠落大海,你救过的那条小鱼可以把你送回安全的彼岸,也许这就是生命对生命的意义,生命与生命的相依相存。
爱需要付出,同样也需要回报,爱与被爱同样都是幸福的。那么,我们在享受母爱的同时,是否想过为母亲做过什么?前年的母亲节,放学回家,路经街旁的鲜花店时,门前巨幅宣传画感染了我:“用束康乃馨送给母亲四季的温馨。”我想起母亲那那脸那手那双饱含爱与愁的眼神。
我走进鲜花店,用仅有的一点钱买了一支康乃馨。那是一种不张扬与不哗众取宠的美,它宁静而携永,沉默而温馨,就像母亲的感觉。一到家,我轻轻地走进正在厨房忙碌的母亲:“HappyMother’sDay!”待母亲转过神来,那支秀美的康乃馨就出现在她的面前。母亲的眼神忽然变得好复杂,有怀疑、有快乐、有感动、有惊异,眼中还有泪。这以后我见母亲对花瓶发呆,并且每天都小心翼翼地换水,直到花焉了,母亲才恍然地板丢掉,嘴里说着:“以后别乱花钱。”可她的眼神里却分明有一种“无可奈何花落去”的伤感。
其实这礼物不过是我心血来潮才买的。而母亲却视若珍宝,用真情去浇灌它,用感激去爱护它。我一直不懂得爱需要回报,我坦然靠在母亲温柔的肩膀,因为我知道这里没有伤害,但他的倔强,我的任性,却无数次伤害这一生一世的亲情。我自私的占有被爱的权利。却忽略了爱也需要付出的真谛。如果真的可能,我真的希望早一点长大,早点独立,更加爱她!爱与被爱同样幸福,被爱是一种人自私的幸福。也是一种负债的幸福;而去爱都是一种无私的幸福,一种最纯净的性幸福。
生活本平凡,都因爱与被爱不平凡。那就让爱与被爱贯穿整个生命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