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作文
国防,是一门求生学问,也是国家的防务,是指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防备外来侵略和颠覆,所进行的军事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外交,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和斗争。
国防伴随国家的产生而产生,服务于国家利益。丘吉尔有一句名言:“我们没有永恒呢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此言一语中的国防直接关系国家的安全,民族的尊严,社会的发展。所以爱祖国必然爱国防。
巩固而强大的国防是国家安全的根本保证,正确认识和处理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的关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一个带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
经济力量决定军事力量固然不错,但绝非必然。许多历史事实表明,如果不重视对军事的人力物力投入,军事力量是不可能强大的。甲午战争前,中国式农业国,近代产业疲弱。但绝不应忽略当时中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国土面积第二的大国,年财政收入9000万两,无疑在当时世界各国中属于经济强国,此一点却常被有意无意的忽视。正是由于清政府的无能,军事投入的只守不攻的战略,导致甲午惨败。《甲午海战全景纪实》中说:“中国,输掉的不只是一场战争,也输掉了国运,输掉了希望,输掉了本该生存与发展的一个世纪。神州山河破碎,苍天笑我无人。这是一个民族无法承受的精神灾难~~”
历史是一面镜子,中国近现代史的沉痛教训告诉我们,国防以经济基础为后盾强兵必先富国,两者应当协调发展。
我爱国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