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困难挑战作文
只有经历过炼狱的劫难,才能磨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淌过鲜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拨开云雾,见到彩虹!
记得我读六年级时,老师让我们做一件“第一次”做的事情,作为家庭作业。就像听到晴天霹雳,我惊呆了。“第一次?不是吧,太难了!老师,可不可以换一个?”“不行!”老师严肃的表情加肯定的语气,让我的希望破灭了。
垂头丧气的我跨进家门,心里想着老师出的难题,连姐姐走到我的身边都未察觉到。“回来了!”姐姐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被吓了一大跳。“姐,你走路怎么没声啊!我快被你吓死了。”“啊?一定是你想入非非,没听到我的脚步声吧!”“也许是吧。”“你怎么了,我怎么看你现在的脸像个苦瓜脸呀!”“老师给我们出了个难题,让我们做一件自己第一次做的事,我正烦着呢!”“让老姐我来想想。对了,你可以学做菜!”姐姐兴奋地说着。“啊?难吗?”“不难,不难。”只见姐姐满脸诡异的笑容,我的心里难免有些担心。算了,还是做吧,谁叫我想不出来做什么事呢?“快来,我教你做煎蛋。”煎蛋,一听到这个,我心里乐开了花,我最喜欢吃煎蛋了。不知道这次我会做得怎么样,好期待!
我回过神来,姐姐早已准备好了调料和鸡蛋,点着了火。她站在一边指导我把碗里的鸡蛋调均匀,倒入锅里。只听见一阵辟哩啪啦的声音。我心里一惊:完了完了,这下我可闯祸了,锅被我弄破了怎么办呢?“为什么不做了?”“这个……锅破了。”我低着头,心里纠结地说。“哪里破了?”姐姐疑惑地问我。“我听见锅里发出辟哩啪啦的声音,所以……”“哈……不是锅破,快做吧!”“啊?”听到锅安然无恙,我放下心来,姐姐却在旁边哈哈大笑,我气得直跺脚。“快把鸡蛋弄开。”“好!”“快放一点点水!”“好!”我手忙脚乱地煎着鸡蛋,头上不知道啥时候冒汗了。一边的姐姐看到我这模样,更加幸灾乐祸。在惶急之下,我的手一哆嗦,盐就放多了。“少放点,我怕待会儿你吃过煎蛋后到处找水喝。”“哦!”我嘴上答应,心里却想着: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油烟像无数支针刺在我的鼻子上、喉咙里,呛得我直咳嗽,再看看姐姐居然无动于衷。我真是气炸了:都不来帮帮我,这学做菜真是辛苦死了。“还是算了吧!”我无奈地说。姐姐却生气地说:“你就这么容易放弃吗?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更何况,没有尝试过,你怎么知道自己不行?”“我……”“你接着做。”“好吧!”我只好硬着头皮,双手又接着忙碌起来。在我的一番努力之下,终于,我第一次做的煎蛋出锅了。虽然比我希望的差那么一点,吃起来也不是那么好吃,并且还很咸,但我却十分珍惜这次的成功,内心有说不出的喜悦、甜蜜。
没有经历过风雨,怎能见到彩虹?没有挑战过困难,哪能知道成功?用毅力挑战困难,成功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