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爱作文
暗暗的三面墙围成一间小小的店面。刺眼的阳光从外面射入里面已经变的模糊不清,昔日的光彩已经褪去,留下来的只有暗淡,陈旧的模样。
每次我都不忍心涉足这里,看着奶奶从更深暗的地方探出身来,看着爷爷弯着腰走过来,我的心便会像被紧紧揪住的深疼,一阵阵,又一阵……
从小我就深受奶奶和爷爷的疼爱,他们一但有好吃的便给我,有好玩的也给我。我知道他们对我的爱真的很深很深。以前店面很大,货物也推层出新,生意还算兴旺,爷爷和奶奶并没有多少可担心的。很少到店里走动。于是,爷爷和奶奶便在环境优美的乡下生活,日子过的很是轻松贴实。自从三年前,对街相继开了几家同样的店面,店里的生意一落千丈。再加上体形肥胖的叔叔摔了一跤住进医院,就患上了地面恐惧症,更是雪上加霜。这汪不得不让乡下的爷爷,奶奶回来照看。叔叔患上地面恐惧症刚开始根本不敢下床走动。爷爷,奶奶爱子心切毅然决定要留下来管理店面。一留便是三年,哪怕是过年,爷爷和奶奶也没回乡下。天长日久的照顾,黄天不负苦心人,在二老的精心照料下,叔叔勇敢地迈出了步子,克服了对地面的恐惧。可事情总是事与愿违,叔叔能够正常的生活,却让自己的依赖思想更重。为此奶奶,爷爷被迫留了下来。
三年来,变化真的很大。原来宽大的店面被缩小了一半多,原来能够推陈出新的商品也变得越来越少。三年间,爷爷,奶奶的衰老也显而易见。我很少来这里,并不是我不会想念他们,是因为我害怕见到他们深深陷入内中的皱纹。三年并不是很长久的时间,但在三年里爷爷,奶奶却像经历无数劫难,沧桑和衰老的脸上都得已显现。
我默默地坐在凳子上,爷爷轻轻提起水烟筒,放在膝盖上,右手逐渐点燃漫有淡淡香味的烟丝,静静地吸了一口又一口。烟筒里的水”咕咚,咕咚”地响着,似乎是要有意打破我与爷爷的沉寂。爷爷的眼睛不是朝我扞,眼神里略过一丝慌乱,我知道爷爷想要和我说话。只是不知道该从何说起。看着爷爷手上凸起的皱皮,眼神里并没有轻松,只是三年来辛苦却没有换来喜悦的无奈。让我心中的黯痛仿佛翻涌的巨浪。爷爷努力打破安静换来的尴尬。但最终也只会用笑笑来问我最近好吗?我很感动,也知道只要这样的也就够了。我很满足。我起身,微笑地告诉爷爷我要回学校。爷爷也猛的站起身想挽留我,但最终只是应和我说:”好好”。我刚要转身,爷爷就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到柜台前,拿出一百元钱,放入我的手中,我手里紧紧的握住钱。是的,无论是爷爷还是奶奶,他们都不会用语言来表明自己的爱,只有不断往我的口袋里放钱。才能让他们安心和快乐。一股凉意在我的身体里流淌开来,冰凉的液体夺眶而出,顺颊而下。我知道我握住的不仅仅是钱,而是更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