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去过厦门吗?告诉你们,我去过了。可能你要问厦门好玩吗?嘻嘻……,不告诉你。
算了,还是跟你们聊聊吧。我是利用暑假去的,而且是刚放假的第二天就起程了,感觉厦门很远,我和爸爸妈妈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才到的。听人说去厦门旅游最好选择在秋季,暑假去的话会很热。这一点在我下火车时就得到了印证,好在爸妈已经给我打了“预防针”,心理上已有准备,撑着遮阳伞往市区走的时候倒也并不觉得十分的热。按计划我们乘公交车来到了前往鼓浪屿的轮渡码头,原以为人不会很多,没曾想到了以后才发现,码头上人流熙攘,售票口排起了长龙,来往运送游客的渡轮穿梭不停,而且每一班渡船都坐得满满的。售票窗口的显示屏上还时刻滚动显示着岛上游客的实时数据,我一看,哇塞!岛上已经有将近三万游客了。
我们登上岛的时候,虽然已经是下午五点多钟了,但天空依然是艳阳高照,丝毫没有晚的感觉。我们乘兴顺着海边溜达了起来,海边的游客很多,男男女女花花绿绿的很热闹。有的仨俩一群泡在海里游泳;有的成双入对在沙滩上悠闲漫步;有的撑起一把大遮阳伞躺在下面享受海风的吹拂……由于临近傍晚,海边的几家饭店,以及路边的小吃摊前都挤满了人。这时我才想起来从下火车到现在我还没吃饭呢,于是我们赶紧凑到一个小吃摊前要了几串烤鱿鱼,还别说味道挺正宗的,啥时候同学们来了,一定要尝一尝,当然不一定非要吃鱿鱼串,厦门的小吃摊点很多,各色风味小吃都有,如果你是个吃货的话,这里准能满足你的欲望。
我们找到住处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但鼓浪屿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听房东说晚上的龙头路值得逛一逛,于是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奔向那里。刚走入龙头路,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人怎么这么多呀,我猜想是不是白天躲在家里避暑的人都出来了,后来才知道真是这样。许多当地人为了躲避炎热,白天很少外出活动。龙头路不是很长,街道两旁商铺林立一家挨着一家,单从各家招牌上就可以看出,这里几乎汇集了鼓浪屿所有的特色小吃。有林记鱼丸汤、黄胜记肉脯、土笋冻、咖喱蟹、还有……哎呀,我不能再说了,口水又流出来了。可能你要问这么多美食怎么吃呀,告诉你个秘诀吧!就是每样只吃一点,不过前提是你得控制住自己,不能逮着好吃的就可劲吃,那样的话,其余的美食你只有看的份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旅馆的旁边就是著名的景点日光岩,站在岩顶放眼望去,晨光下的鼓浪屿显得格外明媚艳丽,美的让人目炫。由于这里是岛上的最高点,所以站在岩顶你即可把鼓浪屿风光尽收眼底。俯瞰全岛你会发现,最有特点的是岛上的建筑,有日式的、欧式的、德式的……俨然成了万国建筑博览。置身其中仿佛身处异国。来之前就听说鼓浪屿是音乐之岛,钢琴拥有率位居全国之首。所以一走下日光岩我们就直奔钢琴博物馆,展馆没有我想象中的大,但里面陈列的钢琴种类却出乎我的意料,它以实物展览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钢琴发展的历史,使我感触良多。游完了钢琴馆,时间已近中午,这时我的感觉不是饿而是热,是炙热。幸好没走多远我们来到了一处海滨浴场,我不由分说催着爸爸赶快带我下海游泳,当我身背救生圈扑进海水里的时候,顿觉凉爽无比,酷热的感觉瞬间消散。我像一条贪婪的鱼一样,在水里游啊!游……妈妈催促了好几次我才不情愿地上了岸。
随后几天,我们又分别游玩了著名的湖里山炮台,最具浪漫色彩的环岛路海滨风景带,佛教圣地南普陀山,以及闻名遐迩的厦门大学,通过游玩这些景点我已经完全被这座海滨城市陶醉了。然而短暂的旅游生活就要结束了,此时我才体会到依依不舍的滋味,当我乘坐飞机飞离这座城市时,我透过眩窗眷恋地俯瞰着厦门,直至它消失在白云的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