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作文800字
(一)该谁洗碗
吃完饭后,我回到卧室做起了作业,突然,不知道为什么妈妈和爸爸吵起了架来,我弄了半天才知道,原来是为了“该谁洗碗”这件事。
妈妈说:“每天都是我做饭,洗碗这件事当然该你做了。”
“正常的角度来看,应该是男主外,女主内,这洗碗,当然也就是你的事情了。”
“不管,今天我休假,就该你洗,反正我不洗。”妈妈说道。
“今天谁最后吃完饭?好像不是我吧,哦,孙奥最后吃完,去,洗碗。”爸爸得意地说道。
“你们两个的事情,为何扯到我身上,我是一个无辜的人,我也不洗,哼。”
我提议道:“要不我们石头剪刀布吧?”
“好,我赞成”
“我也赞成。”
“啊,我输了,哼,你这臭剪刀,不干,不干,重来,这次不算。”
“好,重来,下次就自己认命。”爸爸说道。
“石头剪刀布,咦,一样的,再来,啊,我又输了,哎,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还是去洗碗吧。”我向爸妈做了个鬼脸,乖乖去洗碗了。
但我们规定,以后最后一个吃完饭的洗碗。
(二)包饺子趣事
我,在家里基本上不劳动,可是今天我居然破天荒的向妈妈请教怎样包饺子。
我们把准备好的饺子皮和饺子馅放在了桌子上,然后就开始制作我们的“饺子宴”。
妈妈问:“你学包饺子干什么呢?”
“保密。”
妈妈也不再多问,便教起了我包饺子。
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可以包饺子了。妈妈左手拿着饺子皮,右手蘸了一下水,沿着饺子皮的边缘擦了半圈,然后右手持勺子,把饺子馅勺到饺子皮里,再用双手捏了几下,一个像模像样的饺子就做成了。饺子形状十分好看,活像一轮弯月落入盘中,让人看了就十分想吃。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做了起来。我拿起饺子皮,呀,饺子皮被我弄破了。妈妈对我说:“你不是行吗?”我不好意思的说:“我包的是战斗英雄—挂彩战士。”妈妈和爸爸一听,笑了起来,我也跟着笑了起来。
可是我捣鼓了很长时间,也没做出个像样的饺子,只做出了一个四不像的怪物。妈妈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说道:“你包的这个,真可谓是饺子界里的‘丑小鸭’。”我听了顿感无地自容,但毫不灰心,一本正经地说道:“可别小瞧,‘丑小鸭’也会变成‘白天鹅’的!”我又拿起饺子皮,按照刚才的步骤,更加全神贯注地做起来,一遍又一遍,渐渐地,我做的“丑小鸭”慢慢地变成了“白天鹅”。妈妈看着我的杰作,也不停地夸奖我:“有进步啦,加油!”
唉,包饺子可真不容易,看来小小的家务也有学问,轻视不得。
我又试了一遍,虽然包的很难看,但是比起上次已经好多了,我叫妈妈到一边去休息,我自己独立来完成这次饺子宴。
“快来吃饺子了!”我们的饺子宴就开始了。
我对妈妈说:“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特意向您请教,然后再做给你吃,希望你喜欢。”
“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喜欢,有你这片孝心就足够了。”
我和妈妈幸福的拥抱了在一起。
这就是我的家庭,一个充满爱的家庭。
“生活如源泉,文章如溪水,泉源丰富而不枯竭,溪水自然活泼地流个不歇。”这是我国著名教育家、作家叶圣陶先生对写作的理解。生活丰富多彩,因此,我们应引导学生接触生活,从学校、家庭、社会中观察、积累作文材料,让学生有内容写。
1、关注学校生活。学校生活是学生生活极重要的组成部分。(next88)在学校里学生每时每刻都在接触或亲身经历一些事,心中会产生独特的感受,这些均可成为习作的素材。如每周一次主题班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劳动课上的“小制作”、语文课上的“朗诵比赛”等等。
2、关注家庭生活。学生相当一部分时间在家中度过,所以教师也应引导学生留心,不失时机地撷取习作素材。如每年的除夕夜、做小厨师、接电话、电脑上网等。
3、关注社会生活。社会生活丰富多彩,学生都乐意参与,它是学生积累素材最主要的渠道。如通过平时春游、秋游,千姿百态的大自然引发学生的奇思怪想;通过观察乡村、街道的重大建设激发学生对未来家乡建设的热情……这些实践活动学生印象特别深刻,无形中充实了学生习作素材。
另外,可以定期举办交流会,让同学畅谈所见所闻,然后组织讨论,提高学生对材料的敏感性。
从生活中积累,培养孩子养成从小注意留心观察的好习惯,让孩子多看、多听、多想、多说、多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