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作文800字
那一刻,我很感动人生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五彩缤纷;人生犹如一首歌,悦耳动听;人生犹如一条路,坎坷起伏;人生更如一杯酒,越品越浓,越品越香。香香的酒味儿会在空中飘荡,使人回味,使人陶醉。生活的音调不同,生活的感悟也就有差别。我们只要善于感悟,生活将会多姿多彩。酒的韵味是不同的,我品得是那浓浓的情。在我幼年的记忆中爷爷是严肃而又严厉的,他的要求很严格,但有时也很积蓄,也许随着时间的流离失所,爷爷也会有所改变。现在的我面临升学的压力,因为父母不在身边,我需要独行——自己一人上“战场”,我在车站等车,当我上车时,看见一个熟悉的背景,是爷爷,爷爷回头看见我后,面带微笑,急匆匆地跑到车窗边,对我说:“别紧张,好好发挥;渴了,买瓶饮料!”虽说只有这短短的一句话,但已足够了,我的心像是吃了定心丸,稳稳地车开了,爷爷在窗外挥手,我望了望爷爷,一个坚定的微笑。回过头,泪水已在眼眶中打转;爷爷的到来使我紧张的心轻松了,谢谢您爷爷。也就是这一刻我才读懂了爷爷。可能一些人对于家长的这种关爱不与理会,其实这种发自内心的爱比什么都宝贵,这种爱也是世上最真最纯的爱,也许你会觉得家人唠叨,不,你应该用心聆听,也许你会觉得家人多余,不,他们是你停泊的港湾,这样的也许,也许你请你收回,你就静下心来接受家人赐予的爱的力量,去尽情感动,家人的关怀是你在茫然中送去的坚定,是你在寒冷时送去的火种,是你在失落时送去的安慰与鼓励。任何时候,家人都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你。来到一个新的校园,面对陌生的一切,我心里产生了恐惧,真怕“天有不测风云”。可事情就是很奇怪,你越怕它就越会发生,不过……开学第二天,下着倾盆大雨,一点儿也没有喜气洋洋的气氛。我带着害怕的心理,骑着自行车往校园骑去。眼看就要到学校了,可我却摔了一跤,膝盖也磕破了,不停地流着血,像一条红色的小溪。自行车也没出息地倒在一旁,大雨无情地打落在我身上,我变成了一只“落汤鸡”,十分狼狈,我无助地哭了,雨水夹着泪水顺着脸颊不停地流着,也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了。我一边慢慢地爬起来,一边拾地上已经被淋湿了的新书。正当我感到天昏地暗,想放弃一切,回头跑回家的时候,一只大手扶住了我,有一把温柔的声音在头上响起:“小心点,我扶你进来吧!”原来是一位初三的大姐姐。她是那么的高大,那般的美丽,仿佛一位天使。同时大姐姐的行动也感动了许多人,许多好心的哥哥姐姐都来帮助我:有的帮大姐姐一起扶起我;有的帮我拾书;有的帮我扶车;还有的打着伞帮我遮雨。一股暖流在我的胸膛里流着,多么温暖啊!在这样一个人生地不熟地地方,却有着这么多的热心人,让我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他们把我扶到屋檐下避雨,有的帮我擦雨水,有的还拿出自己的药来帮我涂药。大姐姐在一旁轻声地说:“忍着点,一会就好。”他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非常的轻柔,像一支治愈心灵创伤的仙丹灵药,在愈合着我的内心的伤口。他们像我的亲人一样对待我,直到把我背到教室里的座位上,他们才渐渐离去,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真舍不得啊!他们只是毫不认识、毫不相关的人,却为了一个渺小的我,这样付出,泪水在我的眼眶里转动着,我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大哭进来。这次不是害怕、无助,而是开心、感动。我渐渐喜欢上了这个集体,里面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善良、那么的友好、那么的乐于助人。我爱这个集体,它仿佛是我的第二个家。那一次,我真的很感动,面对一个毫不认识的人,他们不是置之不理,而是那么热心。可能以后再也见不到面,我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道,他们就像雷锋,一群乐于奉献、默默无闻的人。通过这件事情,我学到了他们的高尚的品质,我要把他们的优秀品质,传播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