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作文800字
周一至周五的下午,往往是乏味无趣的。一直玩电脑?无聊。去跑步?一个人去不了。万般无奈下的我只好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妹下楼去转转。
骑着车在小区里转了两圈,就把它停在一旁,转身到了小区中的健身器材区里。跟着我妹从三点闹到了五点多,我们也觉得累了,就坐在一旁的长椅上休息。我不经意间一个抬头,看到季布一诺理解阶一班王宇峰
架起心灵的桥梁,人与人之间才有理解;架起心灵的桥梁,人与人之间才有模切;架起心灵的桥梁,人与人之间才有快乐。理解,是情感交流的通道,是灵魂共舞的纽带,是美的连接,是爱的永恒。然而,我在生活中却碰到过别人不理解我的事。
有一天早晨,马上就要语文考试了,于是我赶紧拿出语文书开始认真地复习起来。“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起来,我就赶紧把语文书放进了抽屉里,准备考试。说时快,这时巧,就在我做完第一题的时候,我的肚子突然不自觉地痛了起来,我的脸顿时僵住了,心想:家里啊,不能随随便便地去上厕所的,再说了,这可是考试呀,要是现在去上厕所,再说了,这可是考试呀,要是现在去上厕所,那试卷要做到什么时候去了。我左思右想,还是要决定先把试卷做好了再去上厕所,于是,我就咬着牙,乱七八糟地做了下去。
就在我迷迷糊糊地做完了这张试卷后,下课铃也响了起来,我就赶紧把试卷交了,然后急匆匆地跑去上厕所了。
我上完了厕所,顿时感到神清气爽,同时也庆幸我在疼痛中做完了试卷,我就高高兴兴地跑出去玩了。
我原以为这是一个很令人高兴的事,我的分数应该跟其他人的差不多。可是,等待着我的却是一个惨不忍睹地“悲剧”你想知道吗?那就请我们继续往下面看吧!
下午,我回到了教室,坐到了座位上,准备听老师报分数。这时,老师的脸上突然闪出一种愤怒的表情,我心里顿时产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老师是不是在气我啊?我那样迷迷糊糊地也不一定会考好呢。我的心理开始忐忑不安了,心也“怦怦”直跳,现在要报我的分数了,我的心都快爆炸了,只听见老师愤怒地叫道:“王宇峰,80分,你到底是怎么搞的!今天你全班最差,这么简单的试卷都会考到80分,回家看你的爸爸妈妈怎么骂你!”我的眼泪顿时像断线的珍珠一样滴落下来,跳在了书包和地上,我低着头把试卷拿了回来,有气无力地坐到座位上,趴在桌子上痛苦。
我垂头丧气地走在路上,一想到我的分数就痛苦,心里还想着:老师啊,你为什么一点都不理解我呢?
理解是情感不流的通道,是灵魂共舞的纽带,是美的连接,是爱的永恒。那落日,我也来了兴趣。
那日头将要没入地平线,火红的光芒照亮了半边天。由于那云层的折射,天空似被抹上了红色染料,显得异常耀眼。可那天空中没有云朵的部分呢?却还是浅蓝的颜色,只不过范围较小,不太引人注意罢了。
看到此景,我有了个疑问:如果没有云,落日又是怎样的呢?每一次出去,我都会看一看天气,看看有没有云。而今天,倒也让我一饱眼福了。
一来到楼下,便发现了今天正是个万里无云的日子。照例骑了一会儿自行车,就跑去边玩边消磨时光。太阳渐渐向下滑着,我带着我妹坐到了一旁的长椅上,仰视着天空。太阳散发出那午后没有的火红光芒,并越来越亮,可天空依旧是浅浅的蓝色。这并没有出乎我的意料——第一次的观察,就让我明白了所有。我依旧在看着,看着那太阳渐渐西沉,光芒渐渐变弱,天也随之黑了下来。这一场戏,终于落幕了。
回到家,我仍在想着刚才落日的景象。原来,没有云的衬托,在耀眼的阳光也会暗淡失色;原来,即使是平凡的,随处可见的云朵,在落日中,也是重要的“角色”。只有互相映衬,才会有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