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痕迹作文
碧空万里飘扬的云,有一种非凡的感觉会直入我的眼帘,那一种意境总是美好的。天空展开一张张图案似新奇的地毯,那么丰富的色彩,却让我的心里充满迷茫。此时此刻,正因我想起了秋天凋零的故事,又一次如黄昏的大海,色彩鲜明地浮在我的面前。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爱经得起伤害。那爱如同一些老旧的歌声,依旧动听却不再单纯。如今多了的是岁月的苍老和时光的破裂穿行。
每当我流泪时,是谁比我更心碎呢?无疑,是父母。任性的我使父母痛心过……我不想说出我的心声,让父母的脸变得憔悴了。于是,我慢慢地走进了他们,我希望我能走进他们多年一直藏在心里的痛楚。于是,我仰望空中的那一朵朵云彩,那一些云好厚好厚,我心里的委屈也堆积而成,也许只有那朵被蓝天包围的云才能真的了解与理解我,可是我从来就没有埋怨过我的父母,我能理解他们的艰辛,即使生活满足了我的渴望,但他们仍在努力地拼搏着。我从来就是把一些自认为是委屈的心理默默地消去,也许旁人会认为我活得好累好累,可是,我根本就没有资格去责怪我的父母,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他们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他们都有软弱的时候,因为他们并不是铁人,在他们软弱的时候也是为了我。他们每一刻都希望得到我的理解,希望我能健康成长。当他们不能得到我的理解时,他们会默默地流泪。但也只是在心里流罢了,他们在我的面前永远都是坚强的,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他们叫苦的一刻。我每一刻都尊重着他们,也许有时候,他们会认为我长大了,可是我依然是依偎在他们身旁的乖乖女啊!
每当父母向我诉说他们小时候的故事时,我心中默默地流着悲痛的泪水。那时真的是苦不堪言,他们常常幻想着自由,可他们不能那么做,因为他们要为爷爷、奶奶承担那些所谓叫人做的事情。也许他们当时的生活就只有羡慕草原上生活的动物们,羡慕它们无拘无束。自由真的很好,它让人身轻如燕、灵魂如风。这是他们唯一渴望的,而现在他们仍然失去了他们的自由,他们要为我活着。此时享受着他们爱的我能不用实际行动来报答他们吗?他们所讲的往事真的好像梦一般,是那么的虚幻,他们的所有梦都掌握在我的手上,我的一举一动都关切着他们远行的脚步声,穿过呼呼的风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驻足。
太阳散发着温和的光,我们一家人一同去风景怡人的地方,真是愉快。那儿风景好美——一座山被阳光包围着,每一刻都沐浴在云朵中的妩媚。我在树底下,看着阳光斜斜地射向云朵,于是云朵散发着阳光的激情。万物都在我的灵气当中,我觉得这灵气里的风吹得正好,浸染着一切都赋予了我的一种冲动。那柔柔的两岸柳丝犹如秀发,被风轻轻地拂起一片遐想,那绿枝摇曳间吹响的柳笛,吹来了悠悠的白云、红红的晚霞,伴随着柳笛歌唱,无忧无虑地歌唱,唱出了一个花红草绿的景色来。吐芳含润的芳草,以及每一朵花都尽着最大的努力来博得我的喜爱,它们的漂亮都静谧在这微风下,每一朵花都如同大自然的生灵,在天高云淡下的花儿绽蕾吐艳,百花争妍,迎风带露,清香四溢。由于光的反射,我们看到了如绣似锦的海棠花,红如胭脂的串串红,妩媚动人的紫罗兰,风姿绚丽的金琥,黄澄澄的……它们吸收着艳阳普照的金光万缕,美丽而翩翩起舞的蝴蝶停留在姹紫嫣红的花儿上,它们享受着凉风的滋润。
我们快乐地放飞着我们那羽翼翩翩的风筝,我看到了父母眯着眼笑,那笑是如此的自然。父母放开了他们的负担,与我们共享阳光的温暖。万物都在我们的灵气当中,于是,我们放开了我们美丽的梦想,让七彩的风筝载去我们的梦。在父母歇息我帮他们取水时,我看到了一根根白发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一道道皱纹是为我凝聚而成的,可他们依然微笑着,微笑打开了他们的阴影之迷,他们永远都生活在明亮的阳光里。于是,我望着蓝色天空,父母见我如此专注,于是轻轻地拿走了我手中的水。但我被那一刹那唤醒了,我望了望父母,他们是如此的开心,我的眼睛给了他们我的思索。微笑示意了我,使我更清楚地看见那一丝丝明朗的线条。于是,我再次仰望着天空上的每一朵云,顿时我觉得他们离我好近好近。那一朵朵云几乎快要掉下来似的,它们都具有生命力,无时无刻都在运动中。也许是风的功劳,让被动的云朵环绕整个世界,看清一切事物的黑白,支撑着袭击顽强地走向未来,这好像是父母的担子!
晚上,下雨了,下得好大,好大。时间随着淡淡的烟雾悄然溜去,连同我的心事、那些久违激荡的思念一同带走了。在这个下雨的黑暗中,我感到无奈,一种悲伤的心情在我面前晃荡着,雨的微冷已经令人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了,把白天的气息完全带走了,感觉自己轻飘飘的,好像蒲公英一样,被微风一吹,我已经在九霄云外了。我不敢在黑夜下徘徊,生怕被黑夜所吸收,看不见阳光,多么漫长的黑夜呀,心情又是那么的沉重。此时,我多么怀念白日的阳光啊,黑夜虽向我温馨地微笑,可是我并没有搭理她,我不需要她的笑颜,我只希望她赶紧从我面前消失。我就是渴望父母在白天时的微笑。我多么想听阳光离别时给我的祝福啊,可我却不在乎她,我深知天下是没有后悔药可吃的。我只能让寂寞的夜陪我。寒风萧萧,黑夜的誓言不断在我耳边回响,可那余温的阳光又已经沉寂了。
爸、妈,我再也不会让你们的皱纹犹如这黑夜的雨一样多了,你们是我生命的巨人,需要我用一生的敬意去仰望,请永远期待着我,我要为你们奉献一生,你们的前半生我未能参与,你们的后半生定会留下我搀扶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