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感受一种重量作文
流水把落花送到了远方,时间也把人的容颜刻画的日趋苍老。匆匆而逝的时光让人无法过多的回忆过往,只有等到长大,才开始驻足,开始回首那云烟般的往事。在每一朵花开的地方,将那些曾经的平凡一一看透。然后再铺一张洁白的纸,用笔勾勒出那一刹那的感动---是那么的细微而平凡。
那一叹一摇
起初刚上幼稚园的我,爱玩心很重,老师在说话的时候我总是保持沉默不语,可能是我还小吧,不喜欢与老师交流。但是因为没事可做,所以我喜欢把学校新发的书一页一页的撕下来,叠成一只只的纸飞机,不厌其烦的叠着纸飞机,不厌其烦的玩着纸飞机,别人的抽屉里都是书本,而我的抽屉里总是有一大堆的纸飞机,每个老师对爸爸说的都是一句话:“你女儿脑子很聪明就是不用到学习上,整天一抽屉的纸飞机!”当时还小的我呆呆的看着爸爸轻叹着摇了摇头,根本就不知道那蕴含着什么。我从小跟着爷爷,实话比起来我还是跟爷爷最亲,所以我对爸爸的那一举动十分不解,甚至还带着一点点疑惑,根本就不知道那平凡又细微的一叹一摇之中到底蕴含着多少的无奈。
那一阵唠叨
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可是我倒觉得我和爸爸上辈子是仇人,每次说话不超过5句话就吵了起来,能安安静静心平气和的谈谈是很少的,所以我跟爸爸本来就不怎么近的距离就越来越远了,就连早上我起床晚了他也会说我,总是在不断的唠叨着我的一举一动,时时刻刻的观察着我,而我却是一遍遍的嫌他烦,静下心来,爸爸那也是为了我好不是么,只有现在我都能做好,到以后离开爸爸妈妈生活时能够更好地照顾自己,爸爸说过,我是他的女儿,他不关心不疼爱让谁关心让谁疼爱呢?正是因为他的时时督促,我才能做得更好,在爸爸心中我永远只是躲在他的羽翼下,被他保护着,这是一个父亲最基本的本能。但是我却完全不领情……那么平凡的唠叨,是他不经意间流漏出来的父爱,但是我却只体会到了讨人厌的唠叨。
那一声怒斥
雨夜,淅淅沥沥的小雨就那么肆无忌惮的下着,打湿了我的头发和鞋子,浑身湿漉漉的我狼狈不堪,站在大门口不安地瞅着,希望能看见那个我很少见到的背影,希望我还能找到他,双手抱着自己,接受着风雨的洗礼,我渐渐陷入了困绝望:看来他是不会来了,在那一刻我突然发现,我现在竟是这般的需要他,这般的盼望他可以来接我,原来爸爸一直是我的避风港,当我在外闯荡累了痛了竟然是那般渴望得到安慰,得到爸爸的安慰。“滴滴--滴滴--”一阵声音响起,我猛然抬头,看到了车上的爸爸,心里面突然暖暖的,直达心灵深处。坐在爸爸身后,爸爸因为怕我冷就把自己的外套给了我,望着爸爸,我又把衣服披在了爸爸的肩上,爸爸却头也不扭的就训斥道:“把衣服穿上,先看好你自己就好了,自己都顾不住。”我赌气似地一把拉下衣服盖在自己的身上,坐在后面的我没有看到爸爸嘴唇的苍白,明明很冷却还是为了自己的孩子照相,宁愿冻了自己也不会让孩子受到一点伤害,什么都为孩子先一步想好了。那一声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斥责,却是那般的温暖。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做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筷子兄弟的这首父亲,每一个音全都撞击着我的心,如果有可能我好想送你一路鲜花,陪你一起陌上看花开……
亲情,从我们一来到这个世界上,它就给我们烙下了一个永远无法磨灭的痕迹,我们可以舍弃一切,但唯独不可以舍去亲情,因为那是真真正正伴随我们一生的,血浓于水的亲情不是他、它们所能比拟的。看似平凡却在平凡中留下了深深的感动,震撼着那颗永远不停跳动的心。
爸爸,你用一辈子的时间让我感受到“父爱”的重量,我却自始至终没有说出过那句“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