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电脑惹的祸2
每个星期五晚上,就是我家电脑争霸赛的白热化阶段。可每次都是爸爸一举夺冠。因为我家有一条“食物链”:我怕妈妈,妈妈怕爸爸。
又到了星期五晚上,我一吃完饭就打开电脑,兴致勃勃地玩起了“奥比岛”小游戏。正当我玩得高兴时,妈妈大步流星地走过来,亲切地说:“仔仔,我刚刚结束这一星期那枯燥的警务培训,就让你妈玩一玩电脑,放松一下吧!况且你的作业还没写完呢!”“妈妈,明天是星期六,我有的是时间写作业,而且您为什么要这时候玩呢!明天玩也行嘛!”妈妈见一计不成,又生一计,说道:“你这学期数学还可以,但还要努力。这样吧,你这个星期六必须做完两张数学试卷,才能玩电脑。”我大吃一惊,心开始动摇:“两张试卷,再加上我那一大堆家庭作业,就算我有三头六臂也无法完成。”妈妈趁我沉思之际,又火上浇油:“好仔仔,如果你今晚做完试卷,我就给你一包曲奇和一本12月的《幽默与笑话》。”“那好吧!”在妈妈的软磨硬泡下,我勉强答应了妈妈的要求,一头冲进房间写作业去了。
正当妈妈得意洋洋之际,爸爸腆着个大肚子走过来,施展他的绝招——-“啰嗦神功”:“老婆大人,您知道吗?我的上司让我找一份资料,找不到的话,他就会把我炒鱿鱼,要是我倒了,怎么维持这个家……”妈妈受不了爸爸的“啰嗦神功”,又可怜爸爸,就乖乖交出“电脑使用权”。这时,早已做完试卷的我朝电脑房里看了一眼,爸爸根本没查资料,而是在悠闲自在地玩“开心农场”。嘿,爸爸的“瞒天过海”之计真妙,我都有点自愧不如呢!
这次电脑争霸赛,爸爸又轻而易举地获胜了。我望着我那被妈妈“折磨”得直发麻的手指,感叹道:“唉,都是电脑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