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一向是风平浪静的,每天我、爸爸、妈妈该做什么就做什么,生活十分和谐、安宁。可自打暑假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买了一台电脑后,和谐的音符被打乱了。
都是电脑惹的祸
电脑买回后,我们都很高兴。他们一开始就给我规定了时间:暑假一天只能上两个小时网。我觉得很不错,保证按照规定上网。
但爸妈之间就不协调了,都想上网可都不让,整天为争电脑吵来吵去。每次都吵到两人没力气陷入冷战中为止。我对这一切已司空见惯,只要他俩吵架时不烦我,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有一次,爸爸上网上到了深夜一点,妈妈非常气愤地呵斥他,可爸爸却不以为然,不理妈妈。妈妈见自己的话没起作用,就抢前一步去关电脑。啪,妈妈直接关掉了电源。爸爸恼火了,跟妈妈吵了起来。我实在受不了了,从床上起来,揉着惺松的双眼,打着呵欠走进他们的房间。他们已陷入冷战中,互瞪着对方,眼是满是怒火。我看了感到好笑。
不过这件事必须解决,否则下次还得被他们吵醒,没准儿把邻居也会吵醒。我清了清嗓子,说:“又吵了?整天吵就舒服了?早就跟你们说要像我一样规定时间,你们偏不听,怎么样,乱套了吧?”他们异口同声地说:“那好,你来帮我们规定时间。”“啊!”我吓了一跳,但随即明白过来:“好!好!现在我规定,你们每天每人只能玩2个小时的电脑。我是你们的监督人,谁超过时间就罚洗一个星期的碗,OK?”“OK!”这一声似乎格外响亮。
以后每天他们都严格遵守这个规定。每当看他们有谁快超过时间时,我就在旁边幽幽地说:“谁想要洗碗啊?”他们就乖乖地到一边儿去。这次风波被我成功平息了,我家又恢复了平静。现在想起来,他们还真有些孩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