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电脑成了我生活中的一份子,我无可救药地迷上了这个方头方脑的可爱的家伙。我一有空就泡在网上,虽然网龄只有几个月,但在网络世界里,我可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小博士了。不用说,当博士的视力也好不到哪里去。因此,我又多了两只“眼睛”。
电脑玩得尽兴,然而,到了考试时我就抓瞎了。这次中段考试把我害苦了,成绩一落千丈,宛如从山顶上一不小心跌进了谷底。我一声不吭的拿出了语文中段考试卷。爸爸首先是随便地看了一眼,再仔细看看,眼睛瞪得有铜铃大。“语文才六十六分?喂,你上次八十一分,你学习怎么学的?数学多少分?”爸爸那气恼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我又从书包里摸出数学试卷,极不情愿地递给爸爸,说:“数学比语文好。”爸爸阴云密布的脸上终于透出一点阳光,但他还是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随便地看了一眼。就这一眼,他惊得差点连眼珠子也掉了下来。“六十六点五分??”“你真的气死我了,你上次好像是八十分的!!”我嘀咕着:“下不为例。”爸爸瞪着眼珠子,一时没有说话,似乎在想什么主意。我心里一喜:“一定是爸爸原谅我了,赶快和电脑朋友打个招呼去!”我鬼鬼祟祟地溜进了电脑房。自以为爸爸看不见,谁知道爸爸忽然吼出了一声:“你给我回来!”方圆十八里谁不知道我爸爸最严厉,我只好灰溜溜地回到客厅。可没过一会,我心里就说起了悄悄话:“爸爸又能拿我怎样?反正以前他出的招数我都一一领略过了,还有什么好怕的?”
我没想到爸爸还有一招,也是“杀手锏”。爸爸尽量忍耐着气愤的心情,心平气和地对我说:“你看看你,整天就想着玩电脑,成绩变得怎么样了?以后不准和电脑来往,直到你恢复以前的成绩为止。听到没有?不准申辩,不准上诉!”我不禁倒吸一口冷气,无可奈何地摇摇头:“爸爸这招出得够狠的,以后别想见电脑了。”这时,爸爸气哼哼地走开了。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一时回不过神来。
难道从此就要与电脑绝缘了?神啊,请告诉我!我拿什么拯救我亲爱的电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