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紫万红下,聆听,虫声浅鸣的诉说,飞花一片里的纷繁,那时光的脚步仿佛是醉的,轻绵的踏在青山绿水间缠绵,春风十里,有痴,无怨。
面朝大海
——题记
日光跨越了千万光年照射在这碧蓝的明镜上,人间芳菲未尽,早樱却已经争相盛开。人们说大海是上帝遗留在人世的一滴清泪,它满含着对世人的宽容与怜悯,正或是因此,它才具有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治愈之力。
面朝大海,坐拥天地之间,清风的呢喃,细沙的软语,清新之气直入脑腔贯彻全身,整个人如升华般站在灵魂的高度上,通透无比。洁白的浪花一次次的冲击着暗礁,无论结果是如何得粉身碎骨也势不回头,礁石的棱角早已被磨平,这该是怎样的信念才能支撑着度过日复一日痛苦的千年万载,我似浪花而非浪花,同处于痛苦,我在煎熬它在享受,也许是应了那句话“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面朝大海,洁白的海鸥在碧空下盘旋着,时不时飞到海面上不只是玩耍还是觅食,它每一次的升空都是那般决绝,前一秒还在同白浪入骨缠绵,下一刻振翅一挥再无任何事值得留念,层层叠浪拼尽全力的挽留,终不过是有心无力,它想去追随海鸥的足迹,却离不开养育自己的这片汪洋,就如人生一般,无时无刻都面临着留不住放不下的境遇,所以需要时刻权衡利弊,但总能发现最终选择的未必是你最想要的。盈满则亏,谁也逃不过这阴晴圆缺。
面朝大海,汹涌澎湃的表面下是港湾内的波澜无漪。一艘艘孤帆进进出出,它们之间的联系似千丝万缕却又同毫不相干。谁也不会陪谁走完全程,三三两两结伴共同破浪,风雨兼程后却是背道而驰。旅途漫漫,有人到来,也有人离开。每一段你与他们共同度过的时光,或许不完美,或许很短暂,但都值得你庆幸和感激。当时过境迁,你已被岁月变得面目全非,身边的人走了一拨又一拨,你才会发现,原来只有折叠如蝶的记忆一直对你不离不弃。
人们都说,环境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性,当你处于巍峨的群山之中,你自然有着宽广的胸襟不凡的气概,但当你面对的是无边无际的汪洋大海,你便有了上帝的情怀。
听,微风在轻吟;看,细沙在舞蹈。
春风十里,纷繁遍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不如你,皆不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