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的雨季5
每一场雨,都带来一种希骥,一种寄托。
十七岁,我孤独寂寞,狂敖而判逆,人越长越孤单,以前,生命的书页里满是桃花柳绿和春阳夏露,不曾负荷的年华—如鲜花般灿烂,生命如水,生活如茶,生命的果实青青涩涩,成熟的果实,始终隔着十七岁这道坎,若有苦无。
发生的事,也许是我自己太过天真,没想自己傻的还可以,却还要傻,不苛求什么?仅仅那么一点点的要求却被拒绝了,转望天空,凝眸,我一个人走在空荡荡的街上,看着天空抚摩着我的头发,秒知怎的,今晚特别伤感,也不知心里的火能够燃烧多久,不知不觉,静静的走了好远好远,累了!靠着墙角坐了下来,再次抬头望天空时,发现天空黑得史无前例,没有月亮,没有星光,像是某种绝望,无边无际的敏衍,最后笼罩一切,我孤独地等待着天亮。
窗外,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一切都那么朦胧,连这样的阴雨天气里,人的心晴和这一气一样烦闷闷的,茂有一丝悲哀、一丝苦恼,我静静地坐在窗前,紫色的风铃“叮呼”作响,揽出我难言的辛酸,任思绪在雨中纷飞,我不敢想日后该怎么办?就这样让心情永远躲在阴暗的季节吗?突然,雨下大了,暴雨哗啦啦的泻下来,噼叭的雨声把我从思绪中拉回来,我试着忘记,可做不到,拉开门走出去,我在雨中狂奔到山下,山是如此寂静,有偶尔的几声鸟的哀鸣,这里一节是我的,压抑,在这里松开绑强,一阵冲动,抓住树拼命地摇,任无情的雨点砸在头上“为什么”“为什么”,无助的我,站在雨里,大声呐喊,雨,依旧很大,落在树上、带在身上,冷意直冲心里,明天该怎么过?还想再写些什么,可所有的语言都那么苍白无力,泪水爬满每一行字里行间,那颗受作的心被划得伤痕累累,痛!痛!
在雨中,有人打着伞,有人没带伞,没伞的挨着有伞的,钻到伞底下去躲雨,多少有点掩蔽,可是伞的边缘像滔滔流下水来,反而比外面的更来得凶,挤在伞沿下的人,头上淋得更稀湿,别人说:可爱、善良,可不可爱,可怜没人爱,善不善良,可惜善失天良,又何必呢?
在雨中,任由大雨冲走今日的悲哀,已是一片雨的世界,我贪婪的闻着被雨水浸润在散发出的一种特有的清香,看着远外的山恋在大雨中变得漂渺,分外美丽,这时,他们在乎的是这雨后的景,可是有谁会在乎一个在雨中淋雨的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