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的雨季3
迎着风、追随着梦的方向,我们就这样踏入了人生的第十七个春秋。
童年,已随着逝去的时光渐行渐远了,慢慢变得朦胧、模糊了。那些能忘掉的叫过去,忘不掉的叫记忆,忘不掉的永远是那最最激动人心的童年故事。在这一年又一年的激动中,我们渐渐变得沉着、淡定起来,也学会了去辩证看待万事万物。不再仅仅以自我为中心了,考虑自己的时候,也多会注意他人的感受。在头脑中的思想碰撞时成长。因此,这一路是辛酸的、青涩的,青涩的有点发了;跌跌撞撞着几乎是爬着来的,谁能没有几把眼泪、几度忧伤?这样的成长,实所谓可歌可泣!
我们的身体在成长,思想在成长,知识也在成长;我们的身体在运动,思想在运动,知识也在不断运动。我们的使命是成长,说得有追求些就是在学习中成长。运动是成长的必要条件,有了运动,我们才会充满无限活力,对待生活的明天才更加热情洋溢。面对东升的旭日大声喊出“我成长,我快乐!”
我们的明天更美好,未来更远大!
明天,我们可能关注的是是否要月考,什么时候半期、期末;未来,我们期盼能踏入自己的理想学府,实现自己的去“青云之志”。曾几何时,我也学着展望未来,规划自己的人生了。
看见奥运健儿在运动场是奔跑,自己也会心跳加速,神经紧绷,当看到他站在领奖台上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自己的满腔热血才得以寄聊,羡慕他人的同时,也会想到自己,可惜自己没别人优秀;看见书法家在执笔书写时,折服于他的某个动作而难以言表,只可惜自己才疏学浅、努力不够……梦想这个飘渺的概念在我心中时时能聚集成群,但面对现实后又会散落一地。唯有含泪继续奔跑,才不负于自己的青春年华。
赶上同学正过十七岁的生日,吵着嚷着要让我送礼物。我回首一想,什么文具店里的钢笔、笔记本之类的,似乎已经能称作现实意义上的贵重了。太过贵重,就会显得轻浮;太过轻浮,也不是我的追求了。
送给她一句话吧:在这淡淡的十七岁的雨季里,品着心中浅浅的忧伤,于思考中度过一生。似苦,是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