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怯弱退缩时,给予我勇气的一定是你;当我灰心失意时,鼓励我的一定是你;当我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帮我分担的一定是你。但是,我得意洋洋时,给我敲警钟的也还是你——我最好的朋友。
小学同窗这六年,我从你那学到了不少,无法忘记你那微笑。
从你那,我学到了乐观。还依稀记得那一次考糟时你那鼓励的微笑,那一回,我真真切切的感动了。又一次,考试从来没失过手的我竟破天荒的只考了70来分,接到试卷的一刹那,我的泪就滚了出来,我是一个好胜的人,从来不愿服输,整节课我的耳朵都像是鄙夷和嘲笑的声音,好不容易到了下课,我趴在桌子上大哭起来。迷糊时,你叫醒了我,我还没反应过来,你就往我嘴里塞了一颗阿尔卑斯糖,甜味在嘴中化开,一股暖流流入心田,这时,你笑眯眯的盯着我,对我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像学生盯着老师一样望着你,你的眼如一汪清泉,洗净我,让我渐渐平静。你又说道:“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了再也无法站起来!”这时,你递过来一张纸巾,我接来,擦擦泪水,擦掉了许多细细的愁意。突然,你用力扶我站起来,问我:“你能站起来吗?”我心中茅塞顿开,有力的“能”让我乐观。从你那儿,我明白了要笑对人生,以不屈战胜失败,学会乐观。
跟你在一起,我渐渐有了勇气,感谢你教给我的大胆。以前,我做事总是畏畏缩缩,连喊声报告进老师办公室都不敢。是你一直默默的支持我,用微笑鼓励我,还记得吗?有一次,竞选班干部的千载难逢的机会到了,我一直很想当学习委员,但又不敢去竞选,我的心拧成了一团麻花,你鼓励道;“相当就去竞选吧,我支持你!”我吞吞吐吐的说了一句;“我……我不……敢……”我一说完,你二话不说向我嘴里塞了一颗阿尔卑斯糖,你又说道:“快吃,吃完了你来试一遍。”我意犹未尽的吃完糖,结结巴巴的“演讲”完后我自己更自卑,而你却鼓了掌,通过多次的幕后排练,演讲时,我成功了!我开心地和你击掌,你一如既往地夸我。都说胆量是自然变大的,而我则要感谢你对我的支持!
你可以算我的警钟了,每次我的骄傲情绪开始滋生时,你总是能使我平静下心来。
感谢你-------我最好的朋友,你眯着眼的笑容和你的阿尔卑斯糖温暖了我,永远无法忘记你---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