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也不会忘记6
“你哭他也哭,你笑他也笑。伤心时你还求什么?有他来安慰你,你又怎能不感动……”想必大家都有最知心的朋友吧!而我的朋友是——
她,是一位女生,一位相貌平平的女生。文文静静的同学,在班里总是不受别人重视,她就是一位这样的女生!而她却是我最好的朋友——张楚晗!
还清楚地记得,我认识她,是在一次偶然——那是一次体育课,老师正让同学们练习跑步。突然,跑着跑着,身体不受控制的我一头栽了下去。我挣扎着站起来,当时是刚开学,我们素不相识,可她看到我受伤就立即跑了过来,焦急地向老师请了假。只见她带我来到水龙头旁边,先是帮我清洗伤口,然后又拿出一条干净可爱的小手帕替我包扎,最后又轻轻的问我:“怎么样?还疼不疼了?”看着她紧张的脸庞,我笑着对她说:“谢谢你,我叫马乙宸,我们交个朋友可以吗?”她先是一怔,随即,脸“刷”的一下红了像只可爱的红苹果:“嗯……嗯,我叫张楚涵,很高兴认识你这个朋友。”从那以后我们整天形影不离,就是晚上回家了,也在无时无刻的想着对方。
张楚晗是平凡的,可是,儒雅的她却偏偏能写一手好字。她对待的无论是作业还是考试,书写总是工工整整,可她总是喜欢在自己的世界里徘徊。上次,我认真地对她说:“晗,其实你笑起来很美,以后不要总把自己关在自己的世界里,好吗?”因为当时我是笑嘻嘻的,所以她以为我又在戏弄她,委屈极了,她那泪花又在眼眶里打转,然后又缓缓地,缓缓的流了出来。我急忙给她擦去泪水,这时,她抬起头,咬着唇对我说:“宸,以后别开这种玩笑了,好吗?一点都不好玩儿!”这时,我拉着她的手一脸认真地对她说:“别人对你说这种话可能真的是在开玩笑,可我对你说这种话,绝对不是在开玩笑,我期待你的改变!”看着我一本正经的样子,她微微的点了点头。
已经毕业了,也许我会忘记校园里的一切,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她,我的我朋友——张楚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