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也不会忘记7
你曾经是我生命中那抹耀眼的阳光,也曾是我天法重现的故事。
——题记
我轻轻地推开教室的大门,走到图书馆角,我记得我们曾在这里讨论有趣的问题,怎样想起你了?我摇摇头,企图将有扰乱的记忆赶走,怎奈,他反而更加清晰。
你是我们班的政治科代表,每当上政治课时你总会在讲台上大喊。:“拿出政治课!翻到xx页读书!”而我总是不听你的话,故意拿出语文课本,这时,你总会“飞”到我身边捉弄我,让我乖乖拿出课本读书。一切就像做梦一样,对,我希望这是一场,一场缺少你的噩梦。我怕,怕这不是梦,而是冰冷又残酷的事实,我宁愿,骗自己。
我记得,你总是不喜欢的早餐。每当中午我们都会在国旗旁边的大榕树下饱餐一顿。然后便呱呱乱谈,因秦时明月聊到名侦探柯南,有历史扯到现在,有时高兴起来还会唱起英文歌,即使不小心破音了,也觉得很开心。还有树下的垃圾桶,现在都还在那,一切都未曾改变,只是你却不在我身边了。
我记得你喜欢的运动员是美国的菲尔普斯。菲鱼的每场比赛你都不会错过,有次菲鱼的比赛在半夜,你熬夜看比赛,大半夜的打电话告诉我菲鱼得了第一名。至今,我都清楚记得那晚你爽朗的笑声,即使是隔着电话,我也能清楚的感受到那晚最激动的心情。忽然,窗外的茉莉花香飘到了鼻边。茉莉?一向不喜欢花的我怎么开始对花有研究了?好像是从你提起花名开始的吧!你看,你又让我分神了吧。
我记得是一次下大雨的午后,我们因为一些小事大吵了一架,当我跑去找你道歉时,你却说你明天就回老家读书了。我以为这是你为了拒绝我的道歉所找的借口,却没想到第二天来到教室,看见你的座位是空着的,我不能释怀也不能理解,这些电视剧剧情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了?这些狗血的结局怎么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花开花落,不过一朝一夕,缘起缘灭,不过分分合合,我不能忘记,我们在一起单纯快乐的日子,花每年都会开,你呢?你会再次想起我,想起我们曾经无忧无虑的时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