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也不会忘记4
坐在操场上,望着远处那高大不知的杨树,纸条随着风声不停地摇动,暖流从心底中流了出来,转过头,看着关老师,她正如这杨树般高大,直指苍穹,我的初中生活在关老师这颗大树的荫蔽下度过,尽情地享受每一天。
入学的第一天,我骄傲地跨过七年四班的门槛,“我就是传说中的关老师。”她自我介绍这,我直视着她,眼睛里透出威严而由慈祥,给人一种不可侵犯的气质:“这三年的初中生活,我们在一起度过。”她愉快地说话语中带着新见的喜悦,长辈的庄严和小孩般的调皮,我又打量了一下,胖胖地她戴着一副眼镜,额眉之间有一个“川”字,头发弯弯曲曲,卷在脑后。第一次见面,关老师的身影成了一座不可磨灭的雕像,立在心头。
“给,我妈给你的”。关老师的女儿手拎着一袋肯德基向我走来,我接了过来,充满疑惑,猛然间想起关老师的一句话:“你考学年第一,哪天我请你。”恍然大悟,边吃边回味着老师的话,越想就越发地感动,一个学生,学好习是自己的天分,然而在自己成功是,本该感激答谢自己的老师,是他赐予了我只是,但却是老师为了鼓励学生,来请学生吃饭。
中午,老师让我去语文组检查作业,走进语文组,却看见关老师手里握着这一把药,白的黄的,许多,只见她把要放进嘴里,拿起水杯,皱了一下眉头,咽了下去。下午却微笑着,安然自若的给我们上课,好像没事似的,可是她有心脏病啊!谁又知道微笑的背后又怎样地一把药?
从此,那把药成了心中挥之不去的残阳,使余辉映在天边,这成了一个我对老师尊敬的标志。
“要想保送,还应该继续努力,知不知道?”他在走廊中对我说。“头抬高点儿,你练超级近视眼呢?”他推了我一下头,“这道题你还能错?我挠死你的了!”她调皮地笑了笑,往我后背上轻轻地挠了挠。“做一个人应该有一个良好的习惯。”她亲切地对我说······
这,便是我的恩师,给了我这个初二的学生多少启迪,感动与欢乐。我的词语不华丽,语言也不是很生动,但我在用一个初二学生的心声谱写一个最美丽的乐章,以此来表达我对关老师深深地敬意。初二的学生文笔很稚嫩,但是心中的文章却不息,借它来表达自己对老师深深地爱,因为有了这份情谊,再幼嫩的文笔也会谱出天下独有的美文!因为有些爱,因为有位人,因为有处情,这就是我的恩师,给予我人生的启迪,和爱的方向。她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