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也不会忘记3
总有一幅画面,给你一份惊喜与感动;总有一句歌词,给你一份力量与安慰;总有一个人,给你一份健康与鼓励;总有一个声音,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还记得上一次考试,我拼命地开着夜车,一道又一道的难题挤进我的脑海,心中的烦躁烧灼着我的心。偶然间,我听到了爸爸和妈妈的对话:“她明天就要考试了,本该睡个好觉。可是她要是复习不充分,自己也睡不安稳,明天考试心里也没底啊。”爸爸低声地说:“那就不去打扰她了,让她安心复习吧,我去热杯牛奶给她。”说完,爸爸便走进厨房。听着微波炉“呜呜”的工作声,我的心情才慢慢放松下来。爸爸温柔地端出牛奶,我却没有听到玻璃之间的摩擦声,心里不禁想起,爸爸是个大老粗,却为了不让我分心而细心地不弄出一点声响。想到这儿,心中的烦躁似乎也被那杯温温的牛奶浇灭抚平。看着父亲离去的背影,泪眼朦胧。
清晨,一缕朝阳暖暖地照在身上,好像晒着天然的日光浴。我睁开惺忪的双眼,刚打算起身,却听到了妈妈压着嗓子说:“你去看看孩子醒了没有?她考试可千万不能迟到啊。”爸爸小声地回答:“再让她睡一会吧,昨晚学得那么晚,准是一身疲惫。”我闭上眼睛,想象着屋外的情景。此时,妈妈一定是起了很久为我准备营养丰富的早餐,听着锅里“呼噜呼噜”的煮粥声,心里就一阵温暖。过了一会儿,妈妈说:“时间不早了,叫她起床吧。”我清晰地听到爸爸的脚步声,慢慢地靠近我的房门,却又忽然停了下来。我似乎看到了他矛盾地皱着眉头,心里忐忑地迟疑着该不该叫醒我的表情。“吱”,门被小心地推开,“宝贝,该起床了!”爸爸缓慢地探进头,我一下蒙上被子,枕头就变得湿润了。
书包变得比平时异常的轻,我走在赶去考试的路上,一个人静静地低下头,拼命地回想着脑海中每个角落的知识点。“铃铃铃!”手机响了起来,我慌乱地接起了电话,手心里也渗出了一层致密的汗珠。“宝贝,你到学校了吗?放心吧。好好静下心来,仔细审题,你一定能取得好成绩。”我微笑着点头:“嗯,好的。”关机前我收到了爸爸的短信,只有四个字:认真加油。可它却超过了几百个字的唠叨,让我不再心存压力,充满信心地面对考试。
一次考试,分分秒秒都藏着那份爱;一声话语,字字句句都充满着那份爱;一段人生,时时刻刻都被爱包围。而我不会忘记,也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