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也不会忘记2
那是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天空被神仙抹上了一层蔚蓝色的油漆,微风摇着它那迷人的裙摆向我招手,太阳公公掀开云被子朝我微笑,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怀着一颗紧张的心踏进校门,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满脸含笑朝我敬队礼,我也急忙朝他们回礼。
走进教室,突然发现一双双充满惊讶还带有几分嘲笑全都盯着我,我的脸刷地一下红了,低着头,找到了一个空座位,可惜,天有不测风云,正当我准备放下书包时,却发现钢化椅子竟在桌子上!——因为我的左手在开学前几天摔断了,所以行动不是很方便,可是,现在钢化椅子放在桌子上,我又怎么能把它放下来呢?难道我要等待老师的到来吗?不!我要靠自己!于是,我向旁边的同学投去恳求的目光,希望他们能够帮我一把,可他们却理都不理我!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一个黑黑的身影朝我飞奔而来——是一个男生!他跑到我的跟前,问道:“你搬不下来吗?我来帮你吧!”说着,帮我把钢化椅子从桌子上搬了下来。我向他投去感激的目光。他笑了,摆摆手,说:“不用谢,以后我们都是一个班了,大家都是好朋友。”他多么善解人意呀!我也笑了,向他伸出右手:“我叫杨天予,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包旭升。”
友谊是什么?有人说,友谊是在你流泪的时候,不是劝你不要流泪,而是陪着你一起流泪;有人说,友谊是在你大笑的时候,不是说你太疯,而是跟你一起大笑;还有人说,友谊是在你飞的时候,不是关心你飞得高不高,而是担心你飞得累不累!我说,友谊就像包旭升帮我一样,那一刻,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