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也不会忘记8
在我的内心深处,曾经有一段美好的时光,留在我的脑海里,很难以忘却。本以为在故去的时光里,不会有那样浓浓的氛围,更不会留下那刻骨铭心的痕迹。走过去以后我才知道我永远也不要忘记,忘记那一段美好的记忆。
对于许多同学来说,初三是一个紧张而关键的年度,大多数同学都怀着一种奋发向上的心情,满怀希望考上理想的高中。我也不例外。
开学报名后,我和同宿舍有六个同学,我性格内向,不善言辞,原本以为晚上在一起大家会在默默无闻中度过,谁知道第一次见面,大家都有一种相识很晚的感觉,一直畅谈到深夜,我们谈自己的家乡,谈过去的同学,谈我们美好的未来,一直谈到深夜被楼道管理骂了几次后,我们才恋恋不舍的钻进被窝,合上眼睛,进入梦乡。
我们每周的生活都很简单,前三天吃好,在一天是馍夹菜将就下,最后一天饿着肚子等回家。我们七个同学都很懒, 宿舍三两天从来没有人打扫,宿舍里总会有一股臭烘烘的味道,在四处飘零,外宿舍有个同学在我们宿舍小歇息会,说有一种像乞丐一样睡在垃圾堆的感觉。真是“三个和尚没水喝。”初三的学习紧张,晚上作业也特别多,别看我们宿舍有七个台灯,可都是三秒钟亮度,三秒过后就暗了。邻家宿舍同学见了总是嘲笑说;' 几天没有充电了’‘舍友们立即反驳等着,明天一定是七个小太阳’。可到第二天人早就没有影子了,台灯还在哪里放着,免不了晚上又被邻宿舍的同学嘲笑一番。
冬天,大雪纷飞的日子,天气异常寒冷,宿舍便合床了,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将四个架子床挪到一起罢了,同学挤在一起暖和。舍友们都很高兴 。趁楼管离开后,他们急忙将桌子,箱子移到床头,挡住门上的猫眼,防备楼管能在外面看到我们做什么。舍友们,将桌子往床上一放,亮起三个‘小太阳’,拿出珍藏已久的‘三国杀 ’关羽大战张飞,战了几个夜晚,最终把楼管和班主任都招来了,可是毕竟都是久经杀场的人了,只记得那一刻,楼管和班主任刚在,舍友故意哭着喊‘我的三国杀呀。’副舍长,不由分说又拿出一套,我那时也惊讶的说了句:‘你们装的真像呀’
到了第二学期的时候,学习更加繁重了,甚至还要为即将到来的中考做准备,我那些舍友才不管呢,该吃的吃,该玩的玩,加上午休本来还想杀几盘,谁知道一个个都躺在床上睡过头了,于是便打破了学校迟到记录,全宿舍集体迟到40分钟,从骂到做俯卧撑惩罚,整个午自习就结束了。然后我那舍友偷偷笑了一声,‘哈哈,少上了一节课’,老师严厉惩罚改变不了我们团结一致的心。
时光眨眼间就如流水一样匆匆而过,距离中考只剩下一个月了,舍友们都急了,改变了从前那种贪玩的毛病,,也在在痛恨老师要求在分宿舍,最后几天我的舍友们,才临阵磨枪发奋学习刻苦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