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也不会忘记9
生命一开始本是一张白纸,由于我们每个人对生命的看法各不相同,这些生命之画便被我们绘成了各种样子,交织起来,形成了世界。当我们静心欣赏这画轴上的事物时,便会勾起无数对那些人、那些事的回忆,永远也不会忘记。
永远也不会忘记眼神中传达的交流。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可以从一个人的眼里读到他的内心世界,确实如此。每当我在课堂上回答问题时,总能在不经意间与老师的眼神相撞。起初我并不敢直视老师的眼睛,我会觉得那眼神仿佛是一面镜子,会照出我内心的不自信。后来许是老师发现了,便在课堂上互动的时候,时不常地就看我一下。老师的眼神像一个强有力的磁场,渐渐地把我吸引到她上课的热情中去。我开始主动寻觅老师的眼神,我在老师的眼睛里能读到她对我的信心。每当与老师的眼神相碰时,那眼神便会击中我的内心,给予我信心与勇气,让我瞬间像充了电一般富有激情,能够更好地投入到课堂中去。我和老师用眼神交流,传达鼓励与信心,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永远也不会忘记掌心中遗留的温暖。
送君千里,终有一别。不曾想过,与你同窗近四年,你会比我先离开我们这个共同挥洒过汗水与泪水的战场。你我堪称知己,有什么事都会和对方说。你要出国的前一晚,很冷,风一直吹。已是深秋了,你的离开为这深秋更添一抹悲凉。我们站在风中直打哆嗦。我的手很凉,像一块冰。你用你那并不温暖的手握住我的手,那一丝暖意,像寒冬中的阳光,驱走我内心的寒意。你告诉我要更加努力考上理想的学府,我点头,手更暖了。你告诉我别总为一点小事发脾气,我笑了,手中的温度不曾减少。这温暖一直支撑着我,抵住了我将要落下的泪。你在我的微笑中轻轻放手,转身离开。手掌里的温暖仍不曾减弱,直到沁入我心,将这秋天的悲凉温暖了,吹在脸上,透入心中。这掌心的温暖,教会我友谊,教会我珍惜,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欣赏生命画卷后,更加忆起许多往事。这些事是我生命中的一抹,虽不起眼,却也教会了我许多。有些人,有些事,一点一滴,刻骨铭心,教会我成长,教会我珍惜。那些人,那些事,是遗留在我脑中的星空,让我时刻仰望,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