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父亲是山,是巨人,他默默地撑起这个家。在你需要温暖的时候,给予你关怀。年幼的我们总是不断地向他索取着什么,但他却从无半分怨言。
永远也不会忘记
还记得初三那时,心态比较漂浮,玩心还太重。接连几次考试,成绩都十分不理想。可自己也总结不出来什么原因。眼看着又要进行一场大型考试,我开始了临时抱佛脚的工作。开始熬夜“奋发向上”。窗外的灯光一点点变黑暗,渐渐到了深夜,正在背书的我,眼底不由得浮现出一抹倦意。
就在这时,一杯热牛奶轻轻地放在了桌子上。平静的话语响起:“累了吧,喝杯牛奶再继续吧。”灯光一点一点地洒在他的脸上,我盯着这张沧桑的脸,一时间竟泛红了眼眶。我原以为,原以为他们都已经睡了,可他,我的父亲,却一直都在。在那我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地陪着我。我心里,开起一种暖暖的感动。
考试成绩出来了,结果还是很不理想。理所当然嘛,临时抱佛脚这种事,没多大作用。怀着对父亲的歉意,以及没考好的沮丧,我回到了家。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这时,父亲走了过来。“没考好吧!”这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他用再淡然不过的语气轻轻说道。“其实你也没必要急,这段时间你状态比较漂浮,学习不在状态,考试失意在所难免。现在你应该做的,就是抓住每一分每一秒,把这段时间丢掉的知识,赶快补回来。”
听到这里,我心里的阴影不由得散开了不少。其实他什么都知道,他明知道这段时间我的学习状态,明知道临时抱佛脚这种方式不对,明知道我考的不会太理想。却仍愿意,陪我一起熬夜,在我失去信心的时候,轻轻递上一杯热牛奶。明知道他的付出可能没有回报,却仍无怨无悔。
我想:这就是他,是我生命当中那个独一无二的他。如一阵清风,吹在心间。如一轮太阳,洒过眉间。他是那样一个沉默无言的人,却给了我一言难尽的爱。而这份爱,将永远不可能会被忘记。(文字/高207班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