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祖先给我们留下的教诲,也是祖先给我们留下的珍贵遗产。我们要感恩父母、亲人、老师、朋友、同学……感恩生命中的所有。
学会感恩
首先,我们要感恩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把我们带到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也许他们地位卑微,也许他们无法带给你自己想要拥有的物质和精神财富。但不要忘了,他们一直在为我们付出,十几年如一日地付出。你在家里衣食无忧的时候,你是否想到了父母付出的辛勤劳动?你又是否感恩了父母对你的关心?父母每天要在工作岗位上工作十几个小时,可以为了你拼命地工作,他们操劳了大半辈子,得到的只是更多的白发与皱纹。难道不该感谢他们吗?
我们还要感恩我们的学校和老师,是学校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学习的环境,是老师赐予了我们无穷无尽的知识。在学校里,面对老师辛勤的劳动。你是否学会了感恩呢?他们为教育事业付出了一切,得到的却只是沙哑的声音和沾满双手的粉笔尘。老师不管有多累,只要看到我们有一点进步,都会为我们高兴,为我们的一点成功而感到自豪。
当看到我们学习上出现滑坡,学习态度散漫的时候,会对我们提出批评,也许有同学会反感老师的批评,但请记住一句话:忠言逆耳利于行!我们应当感恩,正是那些让人反感批评,我们的人生才会减少后悔和遗憾。
我们还要感恩身边的朋友同学,他们在你有困难的时候给予你帮助,在你伤心的时候给予你安慰。朋友是我们生活中的伙伴,学习中的助手,是生命的一部分。
学会感恩,时时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周围的一切。正值年少的我们,一定会有觉得委屈的时候,可是,世界上的幸福总是有瑕疵的,只要你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一定能感受到幸福和快乐的存在。不管你的处境如何,我们必须相信:目前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不论顺境、逆境,都是对我们最好的安排。因为走过的都是自己的路,我们只有在顺境中感恩,才能在逆境中依旧心存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