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3
树木为了感恩春姑娘的到来而吐走路新芽;鲜花为了感恩夏姑娘的到来而竞相开放;硕果为了感恩秋姑娘的到来而丰硕累累;雪花为了感恩冬姑娘的到来而银装素裹,自然界尚且如此感恩,人更应该具有感恩之心。
那是天气燥热的周末,我在房间里做作业。爸爸妈妈因为有事出动了,所以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做完了作业,我走到厨房里,在厨房里仿佛映出了母亲洗碗的情景,这么热的天,妈妈汗水直流;而在房间里,仿佛看见爸爸给我指点迷津的时候,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为了给我讲得透彻直至深夜。爸爸妈妈为我做了许多,我也得做点事情。
我无意打开冰箱,咦!水果!果汁!心动不如行动,我拿出榨果汁机,再从冰箱里取出一些诱人的水果,我把它们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再把果皮削去,再用刀切成块,一块块白嫩嫩、多汁、多肉,令人垂延三尺,然后,把它们倒进榨果汁机里。把盖子盖上,插上电,再按“开关”的按钮,一阵榨汁声随之而来。五分钟后,我拔下插头,打开盖子,一阵水果之味迎面扑来,我拿了两个杯子,都往杯里倒满。好了!百分之百的纯果汁诞生了!“叮咚叮咚”我急忙去开门,趁他们坐在沙发上,我端出果汁,说:“这是为你们准备的,尝尝味道!”爸爸惊讶的说:“你还是自己喝吧!这是你的劳动成果。”“都说了是为你们准备的,果汁里包含着对你们的爱,爸爸妈妈还不愿意收下吗?”他们听完后便端起果汁品尝,“怎么样?甜吗?”我期待的问,“嗯”“女儿长大了,懂得感恩了。”妈妈开心地说,看着他们那幸福的神情,我也开心的笑了。
通过这件事,我学会了感恩,那时,当我看见他们那笑容时,我知道他们心里很欣慰。如今,我已经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成长为即将步入中学的少年了,于父母而言,我们的一个小动作,哪怕很小很小,父母也会很开心。从那一刻起,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感恩的另一层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