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6
人生于世,就必须意识到世道的艰难,食人间烟火,尝酸甜苦辣,经喜怒哀乐,历荣辱兴衰,我们必须学会感恩。
有的人天生是个能把落叶弹成音符的钢琴家,于是,她把长长的头发修剪成动人的旋律,有的人命中注定是个能把云霞泼成一幅清雅的国画的人,于是,他把夜色磨成一池墨汁。但是,生活常常是阴差阳错的,你对舞蹈迷得如痴如醉,命运却安排你去当电话机务员,面对铃声的此起彼伏,你的脚却一点也不能跳芭蕾,你本想当一名运动员的,但命运之手却把你推进办公室,让岁月把你雕塑成一把椅子,在报纸与茶水中体验生活的寡谈与无味。面对着命运的不济,我们要做的是咬紧牙关。因为我们没有权利逃避在给予我们生命的同时所给予的责任。试着去感恩生命,因为与那些无业游民和那些每天干苦力的人相比,你已幸福多了,还有什么资格抱怨,只会无尽地感慨生命的艰辛只能一辈子都在死胡同里打转,永远与幸福失之交臂。
其实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在我中考失利的时候,时至今日,每当碰见一些旧同学问起自己为何考入这间学校,我只能一笑了之,碰见熟人,有的会赞我如何幸运,我也只能一笑了之,其实心里总是隐隐作痛,究竟我是否幸运呢?我似乎常与幸福玩捉迷藏,直到我看到了这个名曰:“同样一斤米”的故事,才突然醒悟过来。故事是这样的,一青年向一禅师求教,“大师,有人赞我是天才,将来必有一番作为;也有人骂我是笨蛋,一辈子不会有多大出息,依你看呢?”“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呢?”禅师反问,青年摇摇头,一脸茫然。“譬如同样一斤米,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它的价值也就迥然不同。在炊妇眼中,它不过做一两三碗大米饭而已;在农民看;来,它最多值1元钱罢了;在卖粽子人的眼里,包扎成粽子后,它可卖出3元钱;在制饼者看来,它能被加工成饼干,可卖5元钱;在味精厂家眼中,它可提炼出味精,卖8元钱;在制酒商看来,它能酿成酒,勾兑后,卖40元钱;不过,米还是那斤米。”
大师顿了顿,接着说:“同样一个人,有人将你抬得很高,有人把你贬得很低,其实,你就是你。你究竟有多大出息,取决于你到底怎样看待自己。”
这些日子以来,我嘴里衔着一枚青橄榄,酸酸的涩涩的,而此时却嚼出了丝丝的甜味。人的记忆就好象筛子一样,总是把一切的伤痛和阴影滤去,把一切的幸福与美好沉淀下来,我不应该一直活在过去了。我应学会感恩,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是幸运的,在我不长的人生中,不断有爱我的人,呈我以我满捧的鲜花,在每个忘不了的时刻里,他们都在那里一遍遍地守而坚定地对我说:“你能行,你能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便对你笑,笑着面对生活,用感恩的态度去看待生活,那便是为自己的生活挖掘了一眼永不枯竭的幸福之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