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2
当我们慢慢长大,回忆往昔,在这个世界上,感恩无处不在,为劳累的父亲端上一不热茶,为刚回家的母亲说一句亲切的问候,为辛勤的老师倒上一杯水……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蕴含着对他人的感恩。
记得有一年的母亲节,我放学后就在家里写作业,写完作业后,我猛地想起没给妈妈买节日礼物,然后又想了想不如今天晚上我为妈妈做顿饭吧!
说干就干,我挽起袖子,心想:做点什么好吃呢?不如,就做一道蛋炒饭吧!我从冰箱里拿出食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走进了厨房,同时又感到有一丝紧张和不安,因为我每次做饭不是把菜炒糊了就是半生不熟,但是一想到要为妈妈做饭,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仔细地回想着妈妈平时做蛋炒饭的步骤后,就把鸡蛋打散,打开煤气炉,往锅里倒了点油,油从锅里往上跳着,吓得我惊慌失措,赶紧躲到一边,等油热了之后,就把鸡蛋倒入锅中,拿着锅铲不停地来回翻炒,直至它变得金黄的时候,我把米饭一股脑地倒进去继续翻炒,原来粘在一起的白米饭,在我的翻炒下竟然乖乖地散开了,和鸡蛋均匀地融合在了一起,最后,我倒点酱油洒上葱花就大功告成了。看着这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饭时,我心里吊着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心想:这次做得不错,妈妈绝对会意想不到的!
过了一会儿,门铃响了,我开门一看,原来是爸爸妈妈回来了,妈妈看到餐桌上的蛋炒饭时,惊喜地望着我,说:“孩子,这是你做的吗?”我点了点头,说:“嗯,这是给您的一份节日礼物,不知道味道如何,您尝尝!”妈妈一边吃着饭,一边欣慰地笑着说:“真不错,味道很好!”我看着妈妈的眼晴看到了泪水在她的眼睛里打转,她说:“孩子,你长大了,都学会感恩妈妈了。”说完,妈妈把我搂在怀里,我感到很幸福,很幸福……
感恩,是将心比心的宽容:感恩,是善解人意的微笑,感恩,是坚不可摧的金矿,我们要对父母心存感恩,要怀着一颗诚挚的感恩的心,来报答父母对我们的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