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那一刻2
石阶雨,兰飞花,竹生幽径叶落叶,素颜玉齿,潇湘妃子尤如。此生路,此生风,此生梦依旧,三生石瑶铭刻。一曲乱红,惹心头伤烁。夜宁静,不成眠,风拂轻柔夜莺归,玉颜皎洁,奈何星辰追捧月。独相思,不慎落泪,邀月空举杯,一身漂泊,万千滋味。——题记
我如同往日一般,慢慢的、悄悄的捧着一本书从那棵一年四季都春意黯然的老榕树下走过。深深的被书中的故事所吸引。
突然,一片稍稍发黄的叶子落在了我的书上,这片毫不起眼的叶子打乱了我的思绪。微微一笑,轻拿起这个不知名的小家伙。合上书,微闭眼,抬起头,睁开了眼看着凝望着这棵树。
叶落的声音与小河潺潺的流水声吻合到天衣无缝,泛起的粼粼波光映在粗壮的树干上,使我不由得端详着这片叶子。
捧着它,细数着它那精细的纹理。也许它是第一片能使我砰然心震的落叶吧?树是平凡而伟大的母亲,而叶子是孩子。它们注定要有这独一无二的人生,都有令自己骄傲的事,就算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没有优秀的作为,跟没有出众的身世,但这是一个生命,一个独一无二的生命。一片叶子凋零也许是意味着一个生命悄无声息的落地,生命之短暂,结束后,辉煌的一生随之结束,但亲情,友情并未结束。
我是一个再婚家庭的孩子,我很忌讳别人拿我的身世开玩笑,我曾想过:为什么别人都有一个完美的家庭,而我……父母离异,都各自组建了各自的家庭。
那时的每一天我都会躲在被窝里哭泣,我想要自己的爸爸妈妈和姐姐,为什么不行?
现实推翻了我的遐想,随着这种情绪,几年过去了,也渐渐长大了。懂得了许多的道理,不再任性了,更不再遐想。旁人议论起我的身世时,只是淡淡一笑,或说一句,我和你们没什么不同,只是我经历了更多而已,我以此为荣。
我们哭过,笑过,恨过,却无以回报,何曾想过:每个人生来就平等,何必在意?“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只需谢谢你们让我懂得了这么多,不必去记恨,只用一笑而过便可安心。我们没什么不同。
千万思绪回到眼前那片泛黄的落叶,轻笑出声。“沙——”又是一片,不,又是一个生命落下。我忘却了时间,却懂得了“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的道理。
那一刻,我听懂了叶落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