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那一刻3
从树叶飘落的那一刻起,我就想起了清洁工人。
北风南下,刮起阵阵寒风,那凋零的落叶从枯瘦的树枝慢慢飘落下来,犹如伴随那北风谱成的乐曲翩翩起舞,当那乐音停顿的那一刻树叶也收起它那舞姿。与此同时,一个熟悉的背影再次出现,那便是-----清洁工。
每当天还没亮,当人们在温暖的被窝享受美梦时,清洁工们己开始了自己的工作,开始了他们那份忙碌而有意义的工作。
他们的这份工作,在我们看来很卑微,很不起眼,但是它意义重大。他们一丝不苟,反反复复地工作,为了什么,图什么,只为了让我们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使我们身心舒畅的去生活,去学习,这不正为我们着想吗?所以我们没有理由去蔑视他们,更没有理由去嘲笑他们,反面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感谢他们默默无闻地奉献。我想发自内心的对他们说:“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若了,谢谢你们!”
当太阳西下时,他们忙碌的一天也过去了。一天的辛苦,一身的灰尘与泥土,他们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地用手掸一掸身上泥土灰尘离去了,留给人们的只是渐渐远去的身影。
第二天,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个人,做着同一件事,为了同一个目的。我早早起床,在同一个位置,同一个地方,看着同一棵树的落叶飘落,看着那树叶燃烧后的青烟,看着那完成了自己“一生”使命的树叶,看着清洁工忙碌的身影,看着干净的地面,我的心中升起了无限的感慨,也越发觉得这场面是多么的“壮丽”。
清洁工人带走了垃圾,虽然带来了一身的灰尘和泥土,但是同时也带来了干净的环境,带来了人们的赞叹。虽然他们知道在一部分人眼中,他们是卑微的,但是他们却不以为然,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也是社会的一分子,他们也在通过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做贡献、放光彩。清洁工人是劳动者,而我知道诚实的劳动是最光荣的。清洁工人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仿佛告诉我,不论我们多么渺小,多么卑佩,只要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以自己的方式做出贡献,那我们便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