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海中的灯塔散发诱人光芒,我坐在船的一头用力划桨,繁重的行李被我抛在船的那头。痴望灯光忽远忽近,不知那是寓意梦想的希望还是海市蜃楼的浮华。远方被笼罩在夜幕里,充满未知和迷茫。
是什么给予我力量?欲言又止的冲动还是坚定信念的风浪?
船桨激起涟漪,波纹一圈圈的散开,弯曲的弧度恰似未来莞尔一笑。内心的敏感与脆弱抽打在我的身上,遍体鳞伤却又安然无恙。我坚信梦想会给我抬头仰望的力量。冷风清醒了我的思绪,疲倦和睡意被吹散进星辉,荡然无存。
目光在无尽的大海上游走,无意瞥见耀眼星光。夜空点缀着几颗星辰,星辰点染了整片夜空充盈在我的视野。丢下船桨,屈身爬到船头想要看清它们的轮廓,极力远眺却只换来茫茫大海中一阵无力叹息。
不食人间烟火的梦想会像星光一样璀璨吗?贮藏梦想的灯塔会像雾霭一样缥缈模糊吗?我不知道,想独自寻找,却又惧怕答案残忍无情。
颓坐着,像脱线的木偶。回头看来时的路,平静没有波澜,内心泛起一丝酸涩,涣散无神的眸中多了层水雾。耳畔又响起临行前许下的豪言壮志,放弃的念头瞬间哑口无言,毕竟残存温热的桨柄是我无法割舍的记忆和梦想。
那就继续吧,嗯,为了最初的梦想。或许答案并不重要,我只是想给自己的行程画上完美句号。
空气中灰暗的尘埃为我退出一条路,通向那座魂牵梦萦的灯塔。压抑心头的乌云也释然了,我继续挥动船桨,目的地却不再是灯塔,而是远方。
世界充满鸟语花香,寻梦的路却艰辛坎坷。有时对未来很向往,有时却又很怅惘。为了探寻结果挥洒汗水,其实结果只是用来见证汗水的里程碑,只是一座站台,一个停靠点。
既然懂了过程,结果有无有何妨?
毕竟,心中有景,处处花香满径。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心中有景,花香满径2
一天早晨,一名年轻僧人起床清理庭院,从古老的榕树看到到处都是落叶,他不能不感到忧虑,并期待在叹息树。
他悲伤的toppest是,他抛出了扫帚,并赶他主人的房间,然后他就为面试答辩敲门。
听到他的主人,并打开车门,当他看到弟子的愁容,他认为事情发生,所以他赶紧问他:“我的门徒,你什么担心这么多在清晨?”
这位年轻的弟子充满了疑问,并告诉他:“师父,你要说服我们勤奋培养品德,掌握真理日夜,不过,即使我学得很好,这是难以避免的die。Till当时,所谓的我,所谓的道,不是就像在秋天落叶或在冬天枯枝?,他们将被堆的黄土埋?“
听了它,在古老的榕树,老和尚分,并且说的年轻僧人:“我的门徒,您不必担心this。In事实上,在秋季落叶和枯枝在冬季将上升回树木静静地,成为春天的花朵,并在秋季风时间长成,夏季叶子吹strongliest和下雪了最沉重的。“万维网。
“为什么我看不到吗?”
“这就是为什么没有任何你的心的意见,所以你不能看到盛开。”文章来自yingyu6。com
面对defoliations萎缩和影像,他们将在萌芽状态,它需要有一个春天的心不死,乐观的心。
总有一些痛苦你将在你的整个生命和打击时,你没有准备,但我们并不需要担心日复一日地为这一天的到来,以及对自己感到惋惜。
治疗与乐观的生活态度,不仅可以解除痛苦和不幸,同时也带来了一种高兴的心情向你每天让您的生活美好和繁荣。
只要查看的核心是,不是道路的花香处处?
心中有景,花香满径3
景,始于心,源于心,存于心,诸于心,当我们怀揣一抹胜景的时候,我们的视角将随着转换,其时,冬日的景色不再是孤寂、枯萎、黯淡、疮痍、凄凉,而是静寂、静美、冷俊、冷艳、凄美。冰霜冰场、冰灯雪雕、冰山冰雪、六棱雪花、雾凇景象,腊梅吐艳......均为冬日美景,其独特旖旎的景致,依然被人们所喜爱,欣赏,赞美,乐享。
追逐悦享大自然之美,是人心所向,意愿所致,然而,由于观景时的心态异同,观后感便有着质的差别,有人眼眸皆美景,感知的是生命美好,生活美满,日子悠然,心灵愉悦,收获的是喜悦、欢欣、甘甜、滋润;有人满目皆沧桑,感受的是抱怨沮丧,情绪低落,焦躁不安,心灵纠结,得到的是眼泪、叹息、苦涩、哀怨。如果我们能用心去感悟“俯仰之间,天地有美”,那么,俯仰之间的美终将随处可觅,无处不在,袖手可得;如果我们能用心去体会“漫步海滩,仰视天宇”,那么,置身于海阔天空,心境将豁然明朗,舒缓敞亮,悠然自得。
大千世界,不乏风景:一米阳光,一轮明月,一朵云彩,一场雷雨,一条彩虹,一片枫叶,一株孤松,一座青山,一江春水,一颗小草,一束野花......一切皆为景,且都能在文人墨客笔下掀起情感涟漪,挥毫成就洋洋洒洒、飘飘渺渺、缠缠绵绵的精美散文、经典诗文、哲理文摘、感悟杂谈。只是当我们终日游走于风景,穿梭于风景,出没于风景之际,却无意间忽略了身边风景,淡漠了观景冲动,忘却了景色依旧,产生了审美疲劳,继而冷淡了风景,冷落了风景,泠漠了风景,冷寂了风景。
心中有景,满眼皆美。心中有景的人,快乐,自信,阳光,善于播下美的种子,浇灌美的秧苗,扑捉美的影子,摘下美的花朵,他们(她们)能从喧闹的闹市中另辟蹊径,体会生活的五光十色;他们(她们)能从容不迫穿行于万众之列,读懂人生百态;他们(她们)能从夹缝中感受成长的欢乐,积攒人生阅历;
心中有景,面朝大海。心中有景的人,大度,豁达,宽容,为人谦逊,做人低调,与人为善,他们(她们)能做到胸襟开阔,不拘小节,不猜忌,不中伤,不计较,不种刺,不记仇;他们(她们)能保持心底豁达心似明镜,与世无争与人和睦;他们(她们)能固守静谧独享宁静,游离于红尘阡陌欲望天空之外;
心中有景,谱写爱曲。心中有景的人,淡定,淳朴,平和,和颜悦色,和蔼可亲,一脸灿烂是常态,他们(她们)一路向阳,乐观向上,遭遇坎坷不言弃,遭遇荆棘不呻吟;他们(她们)纯朴无瑕,以诚待人,既不哗众取众,又不卑微维诺;他们(她们)知书达理,温文尔雅,愿手持玫瑰送人留香,愿传递爱心不求回报;
心中有景,花香满径。心中有景的人,睿智,明锐,知性,懂得丈量生命厚度,把握生命机缘,他们(她们)不卑不亢,心如止水,不会在失意时消沉退怯,不会在成功时炫耀吹嘘;他们(她们)善其心,善其身,淡然面对如梭岁月如河生命,让生命别样绽放;他们(她们)行进在花香幽径,欣赏花香四溢,爱满人间,再信手摘下花一朵,闻香识别适时取舍,既不为花开喜悦,也不为花谢哭泣,独自沉浸在花香中,固守心底那朵清莲,那股馨香。
心中有景,花香满径4
春在心上,也在枝头,春天的花香总能把人带回一个温和的世界。
花的微笑,是春眸子里的清亮,草木葱茏,是万物复苏的律动,暖暖的春阳沐浴着人的心灵。
那份澄澈和清透,让灵魂在行走中日渐饱满,散发着香气。
春天最美好的,便是让灵魂安静下来,坐在窗前的阳光下,一杯清茶,一份静心,聆听花开的声音。
人生有如花开花落,不必追赶,偶尔让心静一静,避开红尘纷扰,闲看花开,静待花落,内心的山水清音,才是灵魂最美的安放。
满阶芳草绿,一片杏花香,春天里,不用寻找,无需等待,只要顺着阳光的方向,便有馨香一同归来。
选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抛开尘世喧嚣,到陌上吹吹风,闻闻花香,耳边回荡着小鸟的鸣叫,眼里是日渐丰盈的新绿,让浅淡的春意,赶走烦恼,在生命的青山绿水间,种一份恬静和诗意。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天的山含情,水含笑,与山水对望,不说话就已经十分美好了。
你和一朵花深情对望,便能读懂爱情;和草木相望,内心便会多了一份素简;和自然相对望,便多一份闲情;和春天相望,便能多一份温暧。
心若明媚,安然向暖,光阴中种花,种树,种阳光,都只为与美好相遇。
每个人心中都有半亩花田,待风吹过,便有一米阳光暖在心头,用明媚的的心境,携一抹绿色给心情,让心在蓝天白云下舒展。
轻捻岁月的诗行,将淡然藏于心,不辜负,生命中那些温暖和善意,前行的脚步便会越来越开阔。
岁月里的花朵,要经过多少等待,才能静赏一场花开的绚烂?从初绽惊艳到落英缤纷,走过繁华与落寞。
就有如人生,从年少芳华到暮年,要修得怎样的玲珑心,方能安于现状,宠辱不惊,来去安然。
一花一世界,一笑一尘缘,曾几何时,我们为一朵花低眉,为一片云驻足,为一场花事沉论。
谁将遇见,写成青梅过往,谁的等待,恰逢花开,很多时候,我们读懂了风花雪月,却走不出沧海桑田。
光阴的屋檐下,做一个看花的人,不急不缓,只闻花香,不谈悲喜,日子便会日久弥香。
人的一生,看过几处美景,途经一场花开就足够了。
生命若是一朵行走的花朵,花开的过程就是苏醒的过程,从新芽初绽,到含苞未放,又到繁华似锦,人生花好花红,就那么几日。
岁月不待人,繁花开尽,春便会远去,怎能让人不珍惜!
采一缕花香,安放在心灵深处,不问花开几许,只为浅笑而安,只要心中有景,何处不是花香满径,岁月,总会善待每一个爱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