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幸福2
今天是圣诞节,本来是个洋节,在我们这小小的三线城市却也是被商家炒得沸沸扬扬,热闹非凡。早前儿,妞就琢磨着要给圣诞老人写封信。我和妞爸打趣儿,说圣诞老人是外国人,你可得写英文版的,要不有可能会看不懂哦。孩子上了心,前天晚上写完作业自己趴在书桌上,草拟了一封短信。信上说了她想要的圣诞礼物(零食、书、文具),然后放在她的床头,等待着圣诞老人悄悄来拿走她的信,满足她的愿望。
妞写的这封信,我和妞爸可重视啦。当着孩子的面,我俩闭口不谈圣诞礼物。前天早上送了孩子,刚到单位妞爸就打来了电话,和我商量给孩子准备啥礼物。我笑他愚钝,那信上都写着呢。有的单词不会还用中文表述,孩儿精着呢。
这不,前天晚上,趁着妞写作业,我俩假装散步,悄悄来到超市,给妞选了一些零食,又特意给孩子选了几个小铃铛。这次妞可真的沾了圣诞老人的光了,平时我们都是禁止她吃零食的。超市里的书很有限,适合孩子看的很少。想给孩子挑一些她想要的文具,也没有找到中意的。也罢,先买一部分,离圣诞节还有两天呢。超市的公共区设有柜台,里面卖的有小卡子小头花,我给孩子挑了一对红色的小发卡。女孩子吗,正是爱美的年纪!买的东西也不敢掂回家,我俩儿跟个小偷儿似的把东西藏在储藏室里。然后假装散步回来了,在孩子面前只字未提,保密得很哪!
在新华书店选完书,正好挨着地高老校区有文具店,我又给孩子买一盒笔芯。笔芯是孩子信上指名要的,0.35的黑笔笔芯,顺带又挑几只笔。
挑了书买了文具,一看表,哇,一点半啦,我还没吃饭呢。找了个快餐,吃了个鱼煲,喝了杯豆浆。感觉没吃饱,又在路边老爷爷那儿买了一个烤红薯,然后乐呵乐呵地回单位上班去了。任务完成啦,轻松啊!
晚上接了妞刚到家,妞自言自语地说:“我得给圣诞老人重新写一封信,今天我的红笔丢了,我想让圣诞老人再送我一支红笔。”我一听,心想坏了,这红笔现在去哪儿买呀。先不管了,先做饭,吃了饭再说。
我做着饭,孩子自己又执笔给圣诞老人重新写了一封信。这次这封信是中文版的,还带手绘呢。吃了饭,孩子写作业,妞爸又打电话让我去接他,我匆匆忙忙又去接妞爸。等接了他回来,文具店早就关门啦。红笔没买着呀!不过,趁着这个空,今天中午买的书和文具我都安全转移到储藏室了!
昨晚临睡前,妞把给圣诞老人的信贴在她的房门上,门锁上呢,挂了一个大大的塑料袋。看着自己的信和自己准备的礼物袋,妞满意地点点头,睡觉去了。我和妞爸呢,躲在我们房间里商量,是现在把东西从储藏室里掂出来,还是明天早上起个大早把东西拿出来呢?讨论来讨论去,这么小的事竟然没拍板定下来。看表都十一点多了,哎呀不管了,瞌睡虫找俺来了,睡觉睡觉。
刚闭上眼,又觉得不踏实。万一要是起晚了呢,还得给孩子做饭,把闹钟调到5点吧。这会儿写这篇小文的时候,还犯瞌睡呢。早上4点多我就醒啦,不是睡不着,是楼上的邻居不知道干啥,咕咚咕咚把地板踩得老响,把我给惊醒了。这一醒就再也睡不着啦,干脆我起床吧。穿好衣服,悄悄地开开防盗门,带梢瞄一眼孩子,睡得正香呢。我蹑手蹑脚出了门,然后又轻轻地把储藏室里的东西提溜到我的房间里。找了一个结实的手提袋,把书、零食、文具、小卡子、小铃铛都装了进去。想了想,好像又少了点啥,哦,少了一封圣诞老人的回信。我又赶紧跑到书房,抽出一张白纸,以圣诞老人的口吻给孩子回了一封信。然后把信和礼物都放到孩子的门口,等着孩子早上醒来的惊喜。
哈哈,孩子起床了,趿拉着拖鞋先去了卫生间,然后看看门把手上的袋子,失望地说:“老妈,圣诞老人咋没给我礼物啊?”
我提醒她:“不会吧。圣诞老人咋能忘了你呢?你看看门脚那一大袋子东西是不是?”
“哇,老妈,这都是呀。”孩子欣喜地雀跃着。
“圣诞老人还给你回信了呢。”我努了努嘴,示意让她先看信。
孩子拿着信迅速地浏览了一遍,然后飞快地提起袋子,哗啦一下子把东西倒在了床上。欢喜地看看笔,又赶紧瞅瞅卡子,左手拿着零食,右手举着书,嘴角上扬着快乐,眼眸闪烁着幸福,甜蜜的感觉瞬间溢满整个房间。
“老妈,圣诞老人咋没给我送红笔和苹果呀?”我正满心欢喜地享受着这清晨的温馨,冷不丁孩子问了我一句。
“啊?那个那个圣诞老人比较忙,你昨晚又临时改了礼物单,估计圣诞老人没来得及准备吧。”我觉得这个理由也很合理。
“嗯嗯,也对哦。”孩子倒也没介意。
洗漱完,我把手机上的QQ音乐打开,找到几首圣诞节的英文歌,边听边吃早餐。然后我们迎着朝阳,愉快地出发去学校,开始了新一天的征程。
其实孩子知道,我和妞爸也知道,哪有圣诞老人哪,只是我们三个谁都不想说破。我们愿意这个世界上存在有圣诞老人,愿意他给孩子送来圣诞礼物。也愿意孩子保留这种美好的想象,这是孩子可贵的童真啊!我和妞爸也乐意做圣诞老人,借这个机会向孩子表达我们对她的呵护和关爱!正是因为有了爱,表达了爱,我们才会有幸福快乐的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