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一路追逐着幸福,哪怕为此摔得头破血流,也从未想过放弃,只不过,他们忘记了,幸福很小,小到我们都不觉得它是幸福时,它已悄然到达我们身边……
我们的小幸福
有些幸福,是暂时的。就像冬天我们窝在被子里,哪怕一分钟,我们都舍不得它,脖子再缩一点,再缩一点,直到无法触碰到外面冰凉的空气。就像我们拿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抱着它,爱不释手,轻轻翻动页面,生怕弄疼了它,看着里面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忘了与同学的不快,忘了学习的压力,只沉浸在书中人物的喜与悲,那一刻,我们也是幸福的。
可这些幸福,很短,短到我们在享受它的时候都忘了叫作幸福。
有些幸福,来自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走了多远,都不会忘记还有个家候着,有一群亲人守着。无论多么不济,总有一群人围着你,疯闹、嬉笑,他们便是那群爱着你的朋友。你难过,他们陪你哭,你开心,他们陪着你笑,彼此毫无掩饰,诉说着心底的秘密。总有那么几次吃着饭馆里的菜时想到了妈妈的味道,也许菜做得不如五星级厨师,但里面的爱却溢满心田。总有那么几次看到“禁止抽烟”的标志时想到了爸爸手里的烟头,烟味呛人却舍不得离开,因为那里面有爸爸的味道。有亲人,有朋友,有爱,有情,多么幸福的一个我啊!
这些幸福很浓,我们可以毫无顾忌的对着那些爱我的人撒娇,赖皮,却没有人指出来斥责,因为这种幸福,是他们给你的,也因为,有你的存在,他们也是幸福的。
有些幸福,要努力去追。人生在世,总有一些东西值得我们去追求,它们便是梦想。有人说:“有梦的孩子是美好的,可追梦的孩子却是幸福的。”哪怕这个梦足够遥远,远到我们无法触摸,但在追梦的途中,我们总会收获些什么,执着、坚强或是拼搏。而在这途中,也许有过失意与挫折,但也是这些困难,让我们体味到坚持的幸福。
我的朋友啊,别抱怨你们不幸福,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旁,哪怕被无尽的作业包围,那也是种幸福吧,因为当你无所事事的时候,你才体会到“充实”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