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梅挂枝头。窗前案头,浮香入梦。
梦中忆过往三千,我校与你共游山水之间。只愿——伴你与“梦”随行。
“繁花开满枝丫,夏雨洗去铅华。秋叶飘满大地,冬雪吹白华发。”回首那一刹那,你笑得锦色舒华。只愿——伴你与“梦”随行。
梦想是你给的最好礼物。
流年似水,在你精致的脸庞划过一道道岁月的痕迹,即使穷困潦倒,即使风雪交横。你也从未停下你追逐梦想的脚步。
追逐的旅程是艰苦的,你用一生的心血,一笔一划在布偶上:替她明眉,即使到了最后……一件御寒的衣物都没有!一处避风的定所都没有!这般的坚持,只为你“三尺红台,兰花指捻”的梦……
布偶没有生命,也没有心。“是你吻开笔墨,染她眼角珠泪。”最后,只愿由你支配,与你同岁。她无怨无悔,跟你跋山涉水,踏过一年四季。试问“这世间哪有比这更完美?”最后,她也有了生命,也有了心。只因梦想伴着坚持与你这般度过最好年岁。
“风雪依稀秋白发尾,灯火葳蕤揉皱你眼眉。”当你老去那天,忆流年多少往事,看那些痛过的、哭过的、笑过的,就这般坚持最终也成为美好回忆,浮于脑中……
崎岖、灼热、炽痛!
伴你的梦想,走完人生开始时白色的画卷。留下彩色的天空,陪你直到天明。
当繁花开满枝丫,当夏雨洗去铅华。
当秋叶飘满大地,当冬雪吹白华发。
既然人生如梦,那便在你逐梦之时,留坚持直到天明!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逐梦2
一本本散发着油墨香的书籍,纸页间作者所流淌出的情感是我得到的最好的精神食粮。小时候就喜欢看书。从最初的玩画片、读小人书到如今能独立阅读起世界名著精选,书一直是我最好的伙伴。
时常看书会注意到书的末页会有这样一段话——“文学是比鸟儿飞得还远的梦想,比花开得还美的情感,比星闪得还亮的智慧,是我们到了一百岁还忘不掉的信念……”。是啊!文学似一座大花园,知识犹如花园中的花一样无穷无尽,等着我们去采摘。小时候,手里常会捏着一本《真假美猴王》,尽管不认识字,我却仍看得是津津有味。最初,书上的一幅幅孙悟空肖像便在我脑海中形成了书的定义。继而我学会读拼音了,便总是把妹妹留住,煞有模样地捧起一本《安徒生童话》,一边拼拼音一边用手比划地为妹妹讲,妹妹总是听得稀里糊涂,我却能从中得到莫大的满足。等有了一定的识字量,我开始畅读一些浅显的寓言、神话,那一字一句总会使我有不同的触动。记得有一次看到了《宝莲灯》,因被沉香对母亲的孝心感动,流了一晚上的眼泪。现今,书已使我爱不释手,并且我也开始学会挑选优秀的文章作品来阅读,简单易懂的短文已无法满足我对文学的追求,在美文中,我一览无余,神游其中,怡然自得。
我爱看《安妮日记》,日记中,安妮·弗兰克的语言质朴真实,一次又一次地扣动了我的心弦,使我一次次感慨:“安妮作为纳粹占领下的阿姆斯特丹的一名犹太女孩,作为大屠杀中的一名受害者,是多么可怜哇!”我爱读《欧也妮·葛郎台》,文中的葛老头形象地向我诠释了“吝啬”二字的含义,更让我由他想到了《儒林外史》中的严监生,他们的小气,鲜明的形象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还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通过对主人公保尔的诠释,体现了一个普通人到一个真正的无产阶级的战士的全过程,从这本书中,我也汲取到了很多很大的力量。好书万千,我要去一一阅览,在这里,我能收获到许多成果。
喜欢一个个方方正正,遒劲有力的汉字,它们在我眼中富有魅力,喜欢在日记本上用一个又一个这样富有魅力的铅字在纸上书写下我的心情,感受,它在我眼中十分富有意义,情趣。从小时,自己用拼音在本子上记下一连串的日记,到如今流畅地写出一篇篇文章,表露出自己的心迹,我一直都热爱着文学,无论是诗歌,散文,小说或戏剧,我的理想职业有两个,一个是老师,因为她能授予学生知识,教导他们如何写出好的文章;一个则是作家,全职写作,能用双手为人们带去感动的一个伟大的职业。前几日,中国籍作家莫言刚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这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诺贝尔文学奖,多么了不起啊!他的作品《蛙》、《暖》霎时热销全国!他不正是用一个个美妙的文字,朴实的语言向人们叙述着世间的感动吗?
或许不是每个作家都会有莫言所取得伟大成就,但他们同样用自己的努力为世人带来快乐,课本之外的知识,精神财富。像赵丽宏所说的一般“阅读优秀的文学作品,对了解历史,了解社会,了解自然,了解人生的意义,是一件大有裨益的事情”。我要将这件事情进行到底,努力追逐我的文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