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世界6
从窗口向外眺望,看到的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是一个充满友爱,充满幻想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你可以看到的是一幅充满着诗情画意的景象。
透过那方方的窗口,在不同的气象下,你便会看到不同的景物——
晴天,我早早地趴在窗台边上,(.)等待日出。过了一会儿,太阳将红光洒满了东边的天空,紧接着,太阳公公便慢腾腾地爬上了天空,它的脸由大红转为橘黄,又慢慢转为金黄。稍待片刻,它伸了个懒腰,蜷缩的身体变逐渐舒展,最后高高挂起,慈祥地向你微笑。
雨天,取而代之的是一幅深沉的雨景图。雨点虽大,却不密集,淡淡的雨雾,片片的绿叶,都因为雨点的洗礼而似乎深沉了许多。逐渐,雨点大了,密了,可我仍不舍关上窗,可雨却越来越大。窗最终还是关上了,隔着窗户再向外看,一切都黯然失色,全无了昔日的光彩。
雨停了,窗外阴沉沉的。噢!原来窗还未打开。窗开了,一阵雨后特有的清新,迎面袭来,窗外小树上的绿叶儿在不停地往下滴着雨水,树下不一会儿便积了一个小水潭,每滴下一滴雨水,小水潭中便会扩散出一圈圈淡淡的涟漪。到处都是湿漉漉的,真有点“花重锦官城”的气派呢!对面鸟巢里的小鸟胆战心惊地从窝里探出了小脑袋,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然后唱起了悦耳动听的歌声。
窗,看起来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事物,是人尽皆知的,可如果你去深入挖掘他的内在美,你会发现,这个看似平常的窗也有着它自己的一份别具一格的美。也许,平淡是它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