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世界7
沉默·黑夜
小时侯,缤纷绚丽的色彩一直占据着我天真烂漫的心灵。一次偶然,在窗边欣赏到那个沉默的黑夜,从此,我就被这纯净忧伤的黑色吸引住了。
黑夜如水。
它就像是夜之女神向大地洒上一层幽黑的面纱,深沉与无奈,孤寂又冷漠。看着这静谧的夜,亦如感受海一样深邃的悲伤。曾经以为那层黑纱上有一个个微笑的眼睛,而那所谓的星星,其实是闪着泪光的石头。
喜欢这样神秘完美的颜色。忽然间发现,黑色代替了所有。
追寻·蒲公英
小时侯,我会留恋路边的野花。折下一段蒲公英,轻轻一吹,看那小小的身躯背着白色的行囊,迎着风漫天飞舞。
幼小的心羡慕蒲公英自由飞翔,心目中你总是无比坚强,展开翅膀带着离开家的勇气和追逐梦的信念,找到属于自己的理想天堂。风陪伴着你,还有这一路的风景。
你在茫茫的天地间飘来飘去。你飘到了我的窗前,似乎在对我诉说着一切,也许你也想有个回归心灵的家,可四处的漂泊流浪使你失去了前进的方向。风中听到了你的呼唤:“让我在路上多停留一会儿吧,这里的风景多么美好……不,带我去心中的向往的天堂,风雨让我感到害怕……”
忽然间发现,蒲公英快乐过,彷徨过,但始终追寻着自己最初的梦。
永恒·瀑布
小时侯,我会安静地聆听山涧里传来的轻快的滴水声,连回声也如此微妙。妈妈说,小水滴聚在一起,就成了一条小溪。于是,我记下了“小溪”这个词,然后就会想起山涧里传来的轻快的滴水声音。
不知过了多久,小溪和同伴们汇集起来,在山涧、树林里流淌,不经意间竟来到了悬崖边。小溪犹豫,从高空落下可能会蒸发,从此灰飞烟灭。可是它也来不及停留,身后的同伴推它前进,纵身一跃——这一瞬间化成了永恒,化成了一条瀑布。辉煌代替了暗淡,壮丽代替了渺小。忽然间发现,最美的风景,是在为生命绽放的那一刻。
很多时候,事情的改变往往就在那一瞬间。
看着窗外,忽然,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