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世界9
多少着风雨之夜,我扪心自问着不争气的我,竟然没有发现窗外的世界是如此的精彩;多少个阳光日下,我独自徘徊在校园的大道上,竟然没有发现校园之外——窗外世界的迷人;多少个虚幻梦境,我迷迷糊糊地像个流浪者,竟然没有用跋涉的步伐,流浪完窗外的世界。
后来,我发现窗外的世界,有一只在悄然扇动着双翼的生灵,似乎是倒在血泊中依然站起来的精灵,也似乎在用沉思般的情愫,追寻着一千年前敦煌壁画的神秘和飞天旋律,一种“曹衣出水,吴带迎风”的意境,马上植根于我肤浅的头脑。我不能不惊叹,窗外的世界竟然是如此的深刻和催人深思。我的意识马上告诉我:这种生灵的名字叫蝴蝶。而我有时便虚幻地假设我就是蝴蝶的花朵,在宽敞的大道,在古香古色的花园,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像桅子花香霎时弥漫着整个空间。我想:这是上天给予我的心灵世界吧?抑或是前身的蝴蝶小伙伴的再见?如果再说是上天,那么我也说不清楚了……
有人说,一朵花就是一个世界;一朵美丽的花,就是一个美丽的世界。这世界就是窗外的世界,心灵的窗外世界。我渴望在夜深人静之时,拿起平凡而不平凡的笔,在田字方格中倾诉着我情感波澜;我更喜欢,用遥远的思维,在诗歌中定格我脆弱的心灵,还有那窗外的世界。
我渐渐感到,窗外的世界,是我精神支柱的生命本源,愿这世界的姿丽纷呈,流淌着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水。
我渐渐觉得,窗外的世界,仿佛是我的脚印遗失在旷远的戈壁滩上,然后望见“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悠悠景象的沉思天堂。
啊!我的窗外世界,愿一个美丽的梦,让世人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