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8
春晚,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唱红了无数人的双眼,许多人都陷入思考:这些年来,我们的时间都到哪儿去了?多少场内外观众为此都有所感叹!一年又一年,不知不觉转眼成空,思绪起伏,感慨万千。
时间的流逝,时过境迁,寻找不到时间踪影,梦绕情牵,来不及回顾一下脚印,时已过境已迁。
歌中唱道:“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词语简朴,直叙口语化,真情实感,流露出对岁月的无奈感叹。现场演唱更是让离家在外的人感同身受,满是思乡之情,让不少现场观众闻声落泪。就连张国立也说:“我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和自己两鬓的白发。”
做儿女的在父母的养育下渐渐长大,却感觉不出时间在无形中的消失而过。每在哪一天的时间坐标暮然回首,也就是在最不经意中给忘却的一个现实问题,从而给人生留下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我曾经有很多时候的后悔,恨晚才领悟亲情的圣神宗义,才开始注意父亲的背影,母亲的面颊。脱离了他们的怀抱,又总也走不出他们的情怀,那是世上多么伟大的亲情啊。每当听到《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就回想起老家,总有点遗憾的是不能在以前多回去照顾父母亲。几经奋斗,为了工作,辗转走过了很多部门单位,生活越来越好了,但却没能很好的孝敬父母,在10年前和去年4月,父母亲就一一离我而去。“子欲孝而亲不在”。难以的言表与述怀,禁不住眼泪簌簌流下。在我父母亲病重的时候,只能请假一个星期回去看望他们。很愧疚和遗憾的是都是听到老家传来消息,要赶回去到的时候,都不能看一眼是眼睛睁开的和说上一句话,就已永远闭上眼睛了。
时间流逝,岁月无情,带走了我们的青春,吹黄了树叶满地,往事回忆没有褪色,记忆存贮心间。时光消逝,岁月无痕,青春不再,在变迁的时间里,犹如一个流浪的拾荒者,用尽所有的气力,却怎么也抓不走匆匆流逝的似水年华和那远去的背影,唯美而忧伤青春时光里,太多的自缢情愁,早已诉不尽的悲伤的那一段过往,徘徊在风一样的国度里,未曾留下一丝丝留得住的痕迹,怎么也到不了光阴里的原乡。
梦境里的理想,终究,还是逃离不了岁月的萦绕。漫漫人生路,无论在怎样的岁月里,都是要走向那个梦醒的现实,梦里的终点,这是一个回不去的幻境,就好似一场浮生,纷乱成章,都学不会认清自己,一直都把自己不断的否定。梦有醒目时,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唯有多珍重。
时光流转,岁月变迁,尘世浮华,过往又匆匆,舞谢了歌枱,话别繁华,一季的花香也静逸的缓缓凋零。多少回忆值得我们去梳理,多少时光值得我们去追寻,只是在不知梦里桃花红几回。欣然回望,岁月的时光散落在季节的容颜了,斑驳了记忆,苍老了韶华轻拨弦。静守岁月的芳香,任由光阴渐行渐远,把记忆晕染开来,临摹成一个童话般的春天。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都去哪儿了,但愿岁月静好,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