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9
“死之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击鼓》中的这句话写的是战友之间同生共死的情感。也有人用它来解释爱情的忠贞,总归是形容一个情字。此时,用它来阔论朋友之间的莫逆之交,却再适合不过了。
然而正如冰心所说“黑暗就隐藏在灿烂光的深深处”,有些人就总想着利用这世间绝无仅有的友情为自己揽来财富。
前几年闹得沸沸扬扬的“老板补习班”,打着提高中国商界人士素质,为祖国建设创造人才的旗号,无非只是建立起一个以“才”会友的交际平台,让金钱成为了友谊的割刀。
真正的友谊,是绚烂的,是隽永的,是经历风雨后仍旧坚劲的。
就算时光淡了一切,也无法将它隐去。它群星般灿烂的光耀,会吸引你深陷入它永不磨灭的光辉深处去,甚至可以跨越年龄、身份,跨越一切的一切。
管鲍之交,李杜之行,这都是友谊最真挚的见证。
你儿时结识的某个发小,母校的伙伴,是否让你仍旧记忆犹新呢?
没错,这就是朋友,是那个在你面前毫不隐藏的表露感情的人;是不计较身份地位与你并肩的人;是在劲敌面前坦然地将背后交由你来守护的人;;是你看完这篇文章后第一个想起的人。
如果在你的生命中,真的存在这样一个人,请执他之手,与之偕老。莫让友谊被抹杀于金钱的割刀,只留下凄风苦雨后摄人心魂的鹤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