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3
站在时光的驿道上,回望十七个春秋走过的点点足迹,岁月无声,一任零落成泥的锦瑟年华在指尖婉转流淌。身边的一切都在时间洪流的冲击下变幻着。唯有你,一路不离不弃,伴我走过四季。
雪花纷飞日
这一季,你我相遇了。我们促膝长谈,你在我的心田上播种下了渴望的种子。黑暗里的嫩芽积蓄着力量,正期待破土而出。于是,你带着我踏上了这段美妙的旅程。
春暖花开期
总喜欢明媚阳光春日里的“草长莺飞二月天”,漫天的纸鸢、孩童的笑脸;总喜欢躺在草地上感受那“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最初的你,让我体味的是温暖与美好。在丑小鸭终变成白天鹅的宁静湖畔,在白雪公主居住的美丽森林里,我的心不知不觉地盈满了细腻的温馨与幸福。“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的理想,它平静朴素,而在平静和朴素之后却包含着像天空一样广阔无垠的爱和幸福。我向往着“做一个幸福的人”。读黑柳彻子的《窗边的小豆豆》,唤醒童年的记忆,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跌宕的情节,没有刻意的遮掩,作者用朴实的文风讲述了一段令人神往的校园生活。成为小豆豆,是我心底美丽的梦。
炎炎夏日时
总喜欢炎炎的夏夜里,倾听着“高蝉多远韵,茂树有余音”;总喜欢走在清幽的池塘边,观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那时的你,带我领略或是豪迈洒脱,或是乐观坦然,或是悠闲自得。“酒入豪肠,七分酿成月光,剩下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的李白,有“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豪情,有“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胆识,有“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狂放。站在曾经是三国人物竞风流的赤壁前,苏轼大声高呼“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这是他经历风雨后的坦然,这是他真情的流露。“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陶渊明超凡脱俗,回归自然;“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他与菊香为伴,乐在其中。
秋风乍起后
总喜欢在秋风送爽之时,寻觅“霜叶红于二月花”;总喜欢在瑟瑟的秋夜“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这时的你,给我的是悲寂和凄凉。“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易安的感伤刺痛我的心扉,“剪不断,理还乱”南唐后主空灵哀怨的思绪直入心底。还有那部千古奇书——《红楼梦》,它是一个充满了文艺气息的谜,曹雪芹将自己毕生的辛酸血泪注入其中。“薄命司”册子上的女子们,或青春守寡,或含冤而死,或“终陷淖泥中”, 或“独卧青灯古佛旁”。她们的毁灭只能博得几声叹息,一番惆怅,我的心被《红楼梦》羁绊住了。
又一个雪花纷飞日
白驹过隙,你已陪我走过了三季的旅程。和煦的春,热烈的夏,厚重的秋,落定于这冰雪的原野。我将在自己的世界里好好耕耘,和你一起期待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中没有你,就好像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你,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庆幸你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点点墨香,微微泛黄的纸张,清新动人的文字,你的一切一切都让我如痴如醉。与你相遇,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馈赠。此生让我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