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7
公公去世一周年,我们回老家,火车上,我的对面是一对去北京看望孙子归来的老夫妇。
看着他们互相依偎着的温馨画面,对我婆婆来说却无比难受,我看到她的眼里含着泪水。因为与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去年的这个时候,公公因为肺癌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的离开叫人无法释怀,因为他才六十岁,而且,谁也没有想到从来不生病的他,突然就肺癌晚期了,七十天后就与我们阴阳两隔。
我还记得那个早晨,婆婆愤怒的嘶吼!这种愤怒,是因为公公早早地撇下她走了?还是因为老天为何要带走她的老伴?还是因为为何没有早早地发现他的病,早早地治疗?也许她自己都说不清!
我还记得那天晚上,年迈的奶奶颤抖着声音问我:“我刚才听你们在说还要带你爸上哪儿去看看?”她没想到第二天一早,摸到的是她儿子已经凉透了的身体!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伤,让这个可怜的老人哭都哭不出来,只一个劲地哆嗦;
我还记得火化那天早晨,我家宝贝看着送殡队伍远去,哭着喊:“爷爷,你不是说你的病好了还要陪我玩吗?爷爷你回来背背我!”满院子的人都泣不成声;
我还记得一直硬挺着为自己爸爸料理后事的老公,在公公终于入土为安后,跪在坟前泪流满面,久久不肯离去;
我还记得关系最好的老姨在延吉帮闺女看孩子,回来没能赶上见姐夫最后一面,懊悔得撕心裂肺的哭声;
我还记得心脏不好的老姑几次哭得背过气去……
而现在,一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婆婆依然没有从悲伤中走出来。
对面,老太太已经躺在座位上睡了,老爷子抱着老伴的脚,时不时摸摸老伴的胳膊看看老伴冷不冷。这才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愿与你“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可是你准备好了吗?你是否还在无节制地抽烟喝酒?你是否还沉迷在网络游戏里无法自拔?你是否天天晚上熬到深夜,早晨又起得晚没有时间吃早餐?你是否还在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计较,动不动就发脾气?……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夕阳下的背影,成双入对才美丽!为了那段美好又浪漫的时光,请从现在开始健康的生活,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