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而炎热的夏季,似乎事事都不那么顺心。稀里糊涂地去无为,稀里糊涂地逛街,稀里糊涂地丢了钱,弄得身无分文,一身狼狈。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呆坐在人民广场的石椅上,斑驳的树影在灼热的大理石地面摇曳。起风了,吹散了我些许的烦躁。我用手肘支撑着头,四处张望,不时地看着手机,希望朋友能快来救助。与我心境完全不一样的是广场上的老人们。他们三五成群,说说笑笑,一副欢快模样。
我的视野中出现了一对老夫妻。那位老奶奶坐在石凳上,一只手搭在石桌上,一只手拄着拐杖。坐在她对面的是位老爷爷,他们时而沉默,时而交谈,时而对视,时而微笑。广场旁的商业大厦里飘来了《红豆》那优美的旋律:“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我入神地听着歌词,傻傻地看着眼前这对老夫妻。他们携手走过了大半个人生,虽经历风雨却依然白头到老,这是多么令人羡慕啊!我拿着手机,迅速定格了这一瞬间,毫不犹豫,毫不糊涂!
我坐在原地看着他们,虽然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从他们的眼神里能感受到和谐和幸福。这种情绪感染着我,让我那一颗郁闷烦躁的心慢慢平静下来。
过了很久,老爷爷先站起来,弯腰搀扶起老奶奶。我这才发现,原来老奶奶的腿脚不方便。他们挽着手,从我身旁慢慢地走过。过马路时,老爷爷下意识地把另一只手搭在老奶奶的手上,一步一步,小心翼翼。人生最美好的恐怕就是这种相濡以沫的搀扶了吧!是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看着他们渐渐消失的背影,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