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张学友的《好久不见》,突然发现歌中的主角好似我,曾经的曾经,我也是如此这般过。
——题记
多年后,与你在街上偶遇,你淡淡地说:“嗨,好久不见。”我也淡淡地回:“嗨,好久不见。”在擦肩的刹那,你可知,曾经我那么执着地想着你,恋着你。
很奇怪,我从来不曾了解过我自己。可对你,我却比你自己还要了解的透彻。当你出现在讲台前,你的眼神是那样柔和又那样迷人。当你看我时,我轻轻地低下头。我知道,我们之间不可能,因为你心里有她,可我依旧不由自主地将你写进日记,画在心里。我想知道你的一切,想了解你的过去,但我不能参与你的未来。请原谅我,带着不纯的目的接近你,令我成为可以让你推心置腹的朋友。
后来,你说你要离开,去那个我不知道的地方。时间、距离,使你逐渐走出我的世界,但是心底最深的那一部分依然是你。它与时间和距离无关。虽然和你没有未来,但我还是愿意等你,等你回来的那一天,告诉你不在的日子里所发生的一切。
后来的后来,他们说你已经不在了。我不相信这样的事实,于是我疯狂的打听你在那座城市的生活,包括关于她的一切。可是你似乎成了一个谜,一个永远都无法解释的谜。有天,我在公司里见到与你很像的一个人,明知他不是你,可是我依旧把你当成是他。我不敢上前,只是远远地观望。如果不是因为那件事,我和他,就像一条线的两个端点,知道,但不相交。可是,如果其中的一个端点走到了岔口,点的轨迹终究还是变成了一个圆。
当我决定要忘记你,走出只有你的世界时,你却又出现在我的面前,还是那淡淡地微笑,柔和的目光。我想要质问你,却发现根本没有这个资格。和你,没有开始,也就没有结束。直到后来,我才发现,我和你才是各自平行线上的两个端点。就像现在的我们,相遇,互道一句,“嗨,好久不见。”然后,擦肩,分开……
街边的音像店里突然飘出学友的《好久不见》,泪,充盈着眼眶。曾经有个人,对我说,当难过的时候,蹲下来,抱抱自己,或者抬头望向天空。可是,我不想那样做,我怕我会忘记,忘记那段岁月,我还是轻轻低下头,任泪水落下。一件衣服披在我肩,抬头,是他,那笑容很温暖,如果可以,我愿意被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