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午后于头顶乍起一声惊雷,我一时尚未觉醒,周遭早已狂风吹起,雨点疏落了,就像青春来时,我还没看清它的面目,就毫无前兆地陷入疯巅。
彼时十七值学龄,无奈我数学出奇的差,年少气盛也不向谁言说,心里憋急了我就以猛吃发泄,结果那年末我便成肥胖群里的一员。不巧十七也值花季,姑娘们都开始爱美,当我发现有人在背后对我走样的身材指点江山时,我下定决心减肥。方法,解释。那是,我开始讨厌现世,哭也好笑也罢,都厌恶。我迷上书了,一天24小时,5小时睡觉,其余时间啃我认为最美的书。就这样过了一个秋又过了一个冬,春天来时,我穿上能把我身材突显得有些曼妙的衣服,昂着从书中汲取出来略微带些或许有点“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忧郁气质的脑袋,能够吸引一点点羡慕的眼光后,我兀地发现,我不够快乐,我对生活没有了热爱。我在巅狂的的青春里以极端的手段过活,可青春本归于生活,心里是起了一场雾的,也是起劲了风的,悬在半空中落了空,它沉不下来吗?
有的时候我们在路上可能走的太急,那新鲜的路可是归途?
又是雨天,我在胃痛中醒来,看雨下到停。窗外桃花在一地黑色土壤上零落,娇嫩地花啊,被雨水打败,在地上流离,如我受挫迷途的青春,风一吹,打个旋儿,最多感时之人一声叹息,再没它。
哦,不。
有人来拾花了,是院里的老太太,她把落地花瓣一片一片收集在一方帕子上,用兰花指,没错,兰花指。老太太轻柔地帮她们洗了洗尘,然后将它们和米一起,煮成了桃花粥。令老太太跃然的桃花粥成了落地桃花的归宿,很安好的结局。
我清楚青春的特别,是张扬或沉郁的极至,但其更特别的是特殊回归,顺时针地打磨出静好的姿态回归平和的生活。
潜踏入院,轻推掩门,含笑取一碗桃花粥,胃疼止了。归途上,舒服地平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