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个天真又无邪的莽撞少年,迷茫地站在十字路口等明天。当梦想与现实碰面,他说着轻狂的誓言,一路上痛并快乐着,但总会等到幸福的请柬。
当梦想转身
——题记
站在彩田路与福田路的十字路口,那个气质非凡的男人显得有些孤独。这座华灯初上的城市,看似辉煌、繁华,实则残酷、冷漠。在这里似乎没有真实的感情可言,灯海交织、一片奢靡,就像一团流火,稍微一个不小心,就会被烧得体无完肤。
这里是他梦想萌芽的地方。他曾梦想在这里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下,大街小巷都传诵着他的成功历程,他会在世界之窗展现自己的魅力,每个人都会把他当做偶像,走在街上总会造成交通堵塞,到哪里都是众星捧月的排场……这是多么美好的未来啊!
他突然忘了自己是如何在这个无情的城市里,度过人生最艰难的岁月的,但他永远也不会忘记他的梦想是怎样通过另一种方式实现的。此时此刻,那些曾经年少轻狂的往事如一股汹涌的海浪铺天盖地地向他袭来——
那年,是他即将面临高考的一年,所有的同窗们都投身于书山题海中,誓有上刀山下火海、披荆斩棘也要开辟出一条奔向光明未来的道路的决心。他本应该同他们一样。但他却悠然自得、置身事外,因为他已经有了未来的归属。
在一个星期前,从深圳来了一位号称资深模特经纪人的男人。他一眼相中了那个眼睛里含着一汪清澈泉水的少年,并立即拿出合同,扬言要把他捧成国际一线男模。他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缥缈感。当他终于在无数同学或羡慕或嫉妒的目光注视下签了合同,当他站在豪华的深圳国际机场的大厅时,他才终于相信幸运是如此地眷顾他!于是,他毅然踏上了这条实现梦想的捷径。
星光灿烂,激情燃烧。因为有梦想,所以他存在。他在他的领域里不惜青春,他在他的道路上不知疲倦。
可是仅有一股冲刺的猛劲,是跑不完万米远程的;等待收获的人,只能得到凋零的枯枝败叶。刚开始的那段日子,他好像被捧在天上,离实现梦想是那么近。可是,谁又能料到现实是如此的残酷呢?没过多久,他就渐渐被人们遗忘了。就像是一片烟花,璀璨地绽放之后,就从此消失在夜幕中,没有人关心他的去向。
他颓废了好久好久。他实在接受不了自己从天上一转眼就狠狠地摔在地上的事实。这天他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闲逛着,路边的音像店远远地传来一首老歌,直直地冲击着他那颗灰掉的心——“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能拍下∕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拥有隐形翅牓……”
落叶——树叶撒下的泪滴,既已落下,何须再弯腰拾起;与其肩负苦涩的回忆,不如走向明天,淋浴春雨。在他费力地奔波在深圳的各大人才市场几天之后,终于被一家跨国公司聘请了。他不禁感慨起来,若不是当初在外语这门课上下足了功夫,现在还真不知该何去何从了。后来的他,勤勤恳恳地工作,在公司屡建奇功。渐渐地,他成为了众人瞩目的高层成功人士。那个曾经天真无邪的少年,如今已脱胎换骨,成长为成熟稳重、顶天立地的男人。
“呲——”一辆汽车在他面前猛地停下了。司机的叫骂声把他拉回了现实。他走在灯火阑珊的街上,对那段一去不复返的青葱岁月发出了一声声叹息……
其实每个人的人生和他有那么一些相似,总在面临着一次次无情的转身。
李汉荣先生说:“旭日一转身变成落日,青丝一转身变成白发,爱情一转身变成婚姻,诗歌一转身变成散文……”
当梦想转身,残酷的现实会出现。它会告诉我们,人生不应该只有一个梦想。否则,当唯一的梦想转身,离我们越来越远时,我们应该都要站稳脚跟,不管现实有多么可怕都要仰起头、勇敢面对!拿出我们心底的另一个绿色梦想作为武器,在拼搏中进取,在奋斗中重生。
当梦想转身,我们不能选择遗忘。最初的梦想应当存放在心底,即使不能实现,我们也决不能放弃希望。让眼泪流回心里,去灌溉梦想、开出奇迹。
当梦想转身,我们要坚定信念。我们不能因此一蹶不振、被现实打垮。我们要拿出青春的朝气与蓬勃的斗志,勇敢地与现实拼搏。然后以胜利者的姿态告诉命运:我们绝不低头,我们绝不退缩,我们绝不认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