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真谛2
当你的心中燃烧着熊熊大火的时候;当你还在执着的追求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梦想呢?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或者更多的)美好的梦想,这是经过多少思考;经过多少付出和经过多少汗水换来的啊!可当你一路走来,有不知经历了多少风雨、坎坷与无奈呢?有一句古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啦?是的,要想成为举世闻名的人物,那是否应该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汗水呢?可当你走完自己光耀的人生路程时,可否实现了自己曾经的梦想呢?就算实现了,你是否又开始追寻下一个目标,并且锁定这个目标然后迈着自己坚硬的步伐向前迈进呢?
如果换做是我,我就会前进。因为我还年轻,就算我失败了还可以重来,但我绝对不能放弃自己的梦想,如果放弃了,或许到我成年后回忆的这会成为我身上的一道伤疤、还会让我指责自己、后悔当初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可是到那个时候为时已晚,天下也没有后悔药可买。趁自己现在还年轻,付出更多的汗水来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
人生难免也会有失败,这没有什么可怕的:可怕的却是在那次失败中跌倒了却不能爬起来了;学会坚强,学会奋斗,这才是我的宝贵财富,从哪里失败就从哪里爬起来,这是我人生的经验,也是每个人应该懂得的道理!
其实,我们心中还有许多的梦想还未完成。《就像闻一多先生的说和做》一样为了拯救祖国闻一多先生成了何方一下楼的主人,想想这个,再想想我们,和闻一多先生比起来,我们就像沙子一样渺小……我们还有什么抱怨的吗?闻一多先生为祖国贡献这么多,他索取过什么吗?我们也不是应该学学他默默无闻的精神吗?
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那会需要我们的付出,就像春天播的种子一样,到了秋天就事丰收的好季节!
我们不需要太早的收获,我们只需要在适当的时候向生活索要我们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