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真谛3
有人说,梦想是一眼温泉,这流入人类的心灵的阴沟,让你们感受到了内心的一丝温暖。
有人说,梦想是一滴甘露,让正受生死煎熬得苟延残喘的无助之草获得了生的希望。
有人说,梦想是漆黑黯然的夜晚中的一盏闪闪微动的烛光,它虽然没有月亮那样明亮,没有太阳那样辉煌,却给迷失方向的帆船找到了光明的导航。
还有人说,梦想是天真的雏鹰那脆弱的翅膀,它希望着能超越自我,翱翔于广袤无垠的苍穹,看看底下那一切渺小而千奇百怪的世界……
梦想,人们认为的单调而凡俗的字眼,梦想的真谛却如同是从黑洞顽强迈向光明的坚强者。
是梦想,使他们在苦难当中,把忧愁当成希望的最佳音乐;是梦想,激荡起他们那火一般炽热的心;是梦想,召唤起他们前进的火光;是梦想,让他们散发出青春萌生般的个性。
每个人心中都有他崇高梦想,是在梦想中定下目标不断进取,步步脚踏实地走稳每一步,完成远大抱负,受益一生;还是人生碌碌无为,把梦想作为天上的月亮,只能远望却不能接近,只把它作为一躯空壳,毫无意义。
列夫·托尔斯泰,这个出世于名门望族却一生希望拥有一个平庸的农民生活,茫茫人海中遭受家人反对,官场的扼杀,却毫无畏惧,是那坚定不移的梦想催促着他向前!向前!在出世之际,虽耗灭了人生的火焰,那辉煌的历程却令人刻骨铭心;贝多芬,一位音乐巨匠,面对双耳失聪的残酷现实,生命最孤寂冷漠的时刻,是他对音乐真挚的热爱,勇敢地生存在这个“广无人烟”“万物皆失”的孤独世界,唯有音弦唱出那婉转柔美而雄浑的酒醉般的音乐伴随着他越过了世界最无情最冷漠的东西——孤寂。
是他们对梦想的热切追求,对人生的希望,让他们献出了人生最光辉的亮点,让他们在困苦中使青春之花卓然绽放。
少年那瑰丽的红霞被晚归的大雁带走,在圆浑的天体中那童年的纯真打动着每个人的心灵,于是,那令人觉得无知、幼稚而多少人又曾有过的梦幻从那仍燃烧着童年时的火焰从他们天真般的心灵油然而生,多少人为了他的目标不断攀登,面对前面遥无边际、荒无人烟的平原,并不是平平淡淡地放弃,而是如同在沙漠中饥渴难忍于最后一秒,也要迈向前方不远的生命之泉,找到自己生命的“支点”那一刻,是那样令人激昂……
是金子,一定会发光,有梦想,就会找到梦想的真谛!
张开双手,拥抱大地,如同举起双臂伸向火焰,触摸大地,感受大地,去寻找你的梦想,那神圣的梦的真谛向你的梦想不断进取。你的人生是梦想充实了自己,人生最美好的莫过于你的双手创造出梦想的激动人心的那一刻,最高潮的激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