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改变人生7
隔阂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我与母亲也是如此。但阅读使我与母亲零距离,同时也改变了我的人生。
那天,寒风凛冽。有太阳很弱,仿佛随时要熄灭似的。耳边又传来母亲的唠叨:“孩子今天天冷,多穿点儿,别着凉了还有……”。随即又被我不耐烦地打住“知道了,你烦不烦呀。”我气冲冲地把门一摔,像离弦的箭一般奔向学校。
不过,苍天并没有让这“硝烟弥漫”而是下了一场“理解之雨”化解了我与母亲的隔阂,使我与母亲亲密无间。
白的喧嚣被夜的大氅悉数卷走,整个大街被一层静谧所包围。我仍然在灯光下如饥似渴地翻着书页,我已被书的海洋所包围,在那里畅游。在翻到那一页的一刹那,我怔住了。这是一幅怎样和谐的画卷啊!这家人在散步的过程中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老爱幼展现的淋淋尽致,我站在岁月的门口徘徊,追忆着过往的事与过往的人,我顿时陷入了深深地自责中。这时母亲走了进来,看见了我的茫然,关切地摸摸我的头问:“是不是有题难倒了你,给我看看。”
灯下,多了两个亲昵的身影。我幸福地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忽然,我的手僵在那里,原来这是一根在昏黄的灯光下却闪耀银白光芒的头发,那刺眼的光线照得我的双眼有点儿花,这是什么?这是谁的头发?妈不说话,像是做了错事的孩子。忽然间,我觉得脸上像是被泼了热油,烫的厉害。我呆呆地看着那根如雪般的头发,如同看到流逝的岁月。丝丝银发交织着,诉说着妈每天为我张罗饭菜的辛劳;条条错杂的皱纹,饱含着妈为我添置衣服,学习用具的爱心;点点流淌的汗珠,记录着妈在我们熟睡后检查作业的场景……一幕幕画面在我的脑海里翻腾,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内心不断地反思;我口口声声说爱爸妈,可一遇到烦心事时,就不顾及爸妈的感受了,还常常出言不逊地伤害他们。我口中的爱比妈妈的头发苍白的多。想到这儿,两行热泪夺眶而出。
以后,我与母亲少了一份分歧、争执,却多了一份默默的关爱。
阅读拉近了我与母亲的距离,改变了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