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改变人生2
“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这是《阅读改变人生》中我最喜欢,也是最难忘的一句话。仅是一句话,便激发了我阅读的兴趣。
没错,阅读可以改变人生。古往今来,有哪些著名人物不曾大量阅读书籍?有多少人不是因为大量阅读书籍而一举成名?古有光武皇帝、孙权、孔子,现在金波、陆天明、余秋雨……显而易见,有名无不用阅读来充实自己。既然阅读可以改变人生,何不尝试?
我是个爱看书的女孩。每天,我在家里都是眼不离书,争分夺秒地阅读。如今,我却成了“四眼妹”,可我仍然一如既往地阅读。只要手上有一本好书,我便如饥似渴地看起来。但我有个毛病,遇到不懂得地方,只是囫囵吞枣地看一遍算了。一本了书好不容易才让我“攻读”完,过一段时间,却怎么也记不起故事的详细情节。怎样才能改掉这个坏习惯呢?噢《阅读改变人生》里不是介绍了许多名人的读书方法吗?翻开《阅读改变人生》,我果然懂得了不少读书方法:好书要细看,反复看,遇到不懂的地方要请教别人或自己查阅资料……哈哈,这次阅读改掉了我读书的坏习惯。
到现在我读过的书有《阅读改变人生》、《哈利·波特》、《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爱的教育》、《呐喊》……
朋友,读书吧!“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让我们尽情地阅读吧,潜心地阅读吧,有效地阅读吧!因为阅读可改变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