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改变人生6
当你轻轻打开书,空中弥漫着淡淡的墨香。书,是心中的一颗闪烁的星星,在你迷茫中点拨你的道路;书,是一双羽翅,能帮助你横渡理想的海洋;书,是一泓甘甜的清泉,滋润我们成长。我相信你们会感到书的甜蜜,也会感到读书的快乐。
小时候,我对阅读是毫无兴趣,父母给我买的书也是随便翻翻就随手乱丢,不然就在上面随手乱画,从来没有专心看过。直到我无意中发现的那本书,那本书激发了我对阅读的兴趣,让我从一个不喜欢看书的人变成了一个书迷,那本书就是当前的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那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中,那一个个人物的特点中,让我爱上了这本书。孙悟空的直率和本领,唐僧的慈悲为怀和一心向佛,猪八戒的好吃懒做和憨厚老实……这本书令我爱上了阅读。我家的每一本书都令我回味无穷丶深有感触,因此,父母在我的阅读上做出了大力支持,为我买了几十本书。每次到书店,我在买书上的开销就高达三位数,我简直把他们“读”穷了。从《西游记》到《上下五千年》,从《上下五千年》到《简爱》,我都读过三四次,每本书都会给我带来很大的感悟。
屈原小时候无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都躲到山洞里读《诗经》,并坚持了三年,三年读了305篇《诗经》,最终
成为了一名伟大的诗人;诗人李白以“铁杵磨成针”的苦读,最终成为了中国文学史上无人能越的“高峰”;少年诸葛亮对天文地理丶诗书经纶等无不泛读,潜心研究,把积累于身的才学化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才干,成就了非凡的业绩。这正应正了李苦禅的一句话:鸟欲高飞先展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但是,阅读固然好,但是也要看你读什么书,冰心老人曾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阅读一篇好的文章,人会深受启示;阅读一本不良书籍,能导致心生不轨。请一定要牢记,阅读可以改变人生,阅读吸收的知识越多,人生活的就越精彩。
人类所需要的,是富有启发性的养料。而阅读,则正是这种养料。——雨果
书籍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而它,正在改变我的生命。 而我正在享受着这一改变。因为我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