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改变人生4
人生那么短,却有那么多的挑战,有什么力量可以一直支撑我们前行呢?那便是阅读。早在20xx多年前,西汉的学者刘向就已经提出了“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的观点,可见自古人们就与书籍密切相关。再反观当今社会,多么富裕发达,我们拥有了不知比先辈们好上多少倍的条件,然而热爱读书的人却越来越少了。提到书,人们不再是欣喜和愉快,更多的则是浓浓的厌烦与无奈……
我,想告诉大家:阅读,可以改变人生!
没错,阅读不能增加人生的长度,但足以改变人生的宽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足以改变人生的终点。一个人,在自己一生中有限的时间内,谁不希望自己能够活得更充实、更快乐、更精彩?答案是肯定的,而这个结果,你给不起,我也给不起,只有阅读,它能给起。阅读,它是一盏明灯,照亮你脚下的路,引你前行;它是一颗定心丸,给你安定的力量,继续奋斗;它是三月里和煦的春风,抚慰着你受伤的心灵,温暖轻柔;它是最忠诚的朋友,当所有人离你而去之时,只有它,会一直忠贞的守在你的身边,不离不弃……它亦是你人
生路上不可或缺的良师,细心地一一为你解答你的困惑……
没错,阅读不能使你拥有怎样的大富大贵,但它绝对可以让你拥有丰富的精神世界。一个人,若是灵魂已经足够强大,又有何惧?若已无惧,又怎会不成功?没钱又怎样?日子苦又怎样?心灵快乐,灵魂快乐,足矣。
我们都知道犹太人酷爱读书,平均每人每年读64本书,正是因为如此,犹太人在亡国两千年之后得以复国,并且在复国之后,能迅速建成一个现代化国家。也正是因为阅读,使犹太人在亡国之后还诞生了马克思、爱因斯坦等无数杰出的思想家和科学家。也正是因为酷爱阅读,使犹太人不仅在全世界的富豪中名列前茅,而且在历届诺贝尔奖得主中也有惊人的比例。由此可见,阅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没错,阅读不是万能的,但不阅读一定是万万不能的。阅读能够陶冶情操,使我们懂知识明事理。让我们和阅读联手,共创我们美好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