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你漫天飞舞唯独我未与你相遇,飘洒的你抓不牢,握不住,会从指缝悄悄逃逸,你纷纷扬扬优美的舞姿,轻盈的脚步,悄然来临。无私的装点,抹去冬的萧条,为苍劲的枝头,披上厚厚的绒被,但最终是晶莹的笑脸,无声的守候着第一缕阳光。
美好的事物总是那么的短暂,让人惋惜,却又期待着它的来临。于是时光就这样如同雪花一般飞舞着,慢慢的流淌走了。
是需要怎样的努力,才可以挽回那些逝去的美丽;是需要怎样的情怀,才可以承受稍纵即逝的悲伤;是需要怎样的心态,才可以明白年华易逝的无奈。
我们生活在学校这样的环境,说不出的疲惫和忙于奔命。如果你累了,倦了,不快乐了,请你转过身,回想自己走过的路,顿时就会有了春风煦暖,夏花绚烂。秋叶静美,冬雪缠绵的感觉。我们的生活会安静地流淌,井然有序,享受着天堂般幸福的状态,简单明朗,寻觅平淡中的温暖。
但是如果只是怀恋逝去的一切,会让我们胆怯明天的步伐,让我们更失望今天的存在,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怀恋过去呢?我们难道只能这么无奈下去吗,我们只会遗憾时光的消逝,却不去想怎样利用剩余的时间来做些什么吗?我们还年轻,我们的心灵还在成长,我们甚至还懂得如何珍惜一切。生活像沙漏一样,细微无形的日日夜夜却是那么纯净坚定。
生活难免会有难坎,有过不去的困境,有经不住的打击与挫折。面对未来,我们有的是太多的害怕与畏怯,我们的人生无法把握,甚至现在的我们还只是在创造着无可预见的明天。明天又会有怎样的变换,我们不可而知。但当我们到明天的早晨起来看镜子时,我们会惊喜的发现,原来我们还年轻着,我们还拥有青春,我们可以放宽胸怀,放眼未来。失意时,学学李白,一抒“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苦闷时,想想苏东坡,品味“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达观。面对误解,尘埃一样轻轻抹去;遭受委屈,心平气和从容淡定。
让我们疲惫的心灵随着这个难得的大雪一起飞舞吧,我们可以奔跑,去追赶太阳,不必担心失败,不用害怕前进。广博的快乐蔓延此间彼处,它是那么细微却又无处不在,只要我们悉心收藏,就会拥有一篮子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