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流传着“滴水穿石”、“出淤泥而不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雨过见彩虹”的说法,而我也深信来自大自然的现象会给我们带来启示。
来自大自然的启示
水是一种启示
水可以滋润万物,奉献自己给世间万物带来勃勃生机,做人如水,我们的老师把水的奉献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们也应该像老师一样去发扬水的奉献精神。
“滴水穿石”我想每个人都应该听过吧,水的坚韧以至其能穿透坚硬的石头,做人如水,只有拥有坚韧不拔的精神的人在生命中的成功率才会很高,才会知难而进。
莲是一种启示
“出淤泥而不染”这句话写出了莲从淤泥里生长出来,但它的花上却不沾染一丁点的淤泥,做人如莲的“出淤泥而不染”,人应该拥有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品质,做人要有自己对事物独特的观点,不盲目跟从,做好自己的本分,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不与世俗同流合污。
草是一种启示
《野草》这篇课文我想大家都应该学习过吧!它就是说草顽强的生命力,在恶劣的条件下,它仍然可以经过百般努力推开头顶的石块破土而出,它的顽强震撼所有的人。做人如野草的破土而出,尽管顶着无比巨大的的困难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对抗它。
彩虹是一种启示
每年的夏天,当倾盆大雨过后,总会出现七彩之光,由远及近,刹那间五彩缤纷分外迷人,可是美好的事物却很短暂,来不及享受却就不见踪影了。人生就如四季的天气,如意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让眼前的失意阻碍了未来的美好,也不要让现在的美好遮掩了未来的不如意。……
水、莲、草、彩虹……都是来自大自然的启示。大自然的浩瀚无边,变化无穷,虽然我得到的启示只是一叶扁舟。但我相信,我一定会凭借它给我的这些启示走向彼岸,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