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大自然的启示6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苏轼吟诵着自己的感慨,举杯邀月;“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看到了,陶渊明自己的悠然自在。西方人从一粒沙中看到了世界,中国人从长江流水看到时间的流逝。大自然用其固有的魅力,为世界奏出华朽的篇章。大家从自然中得到启发,驱使大家探索术真的脚步。
读大自然,大家学会了探索。一只小鸟从天空飞过,让人们憧憬起来了飞翔。从远古神话中,中国古代的飞天梦想起源于“嫦娥奔月”的动人传说;希腊神话中,代达罗斯用羽毛和蜡制成了翅膀,带儿子伊卡洛斯逃出弥诺斯的“海上笼牢”,重获自由。人们开始了实践的脚步。春秋期间,墨翟带领着三百多个弟子专心研究,三年后制成了一直会飞的木鸟,古书叫做“木鸢”,15世纪达·芬奇设计出被称为“螺旋桨”的飞行机械。终于经过数百年之后,人们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莱特兄弟的第一架飞机;加加林的月球之旅;中国的神舟飞船。大自然激发着大家的灵感,圆了大家的梦想。
读大自然,驱赶着大家发展的脚步。鲁班因被草割伤发明了锯;蝙蝠的飞行启示发明雷达;观察乌龟又造出了薄壳建筑;看到长颈鹿解决了宇航员的失重现象;通过萤火虫又发明了台灯……人类探索的脚步一刻没有停息,大自然给人们的启示也一步没有终止。
读大自然,大家也学会超凡脱俗。“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因不满足于官场生活,在官八十多天,宁愿家里过的拮据点,也要退官归隐,生活在自己的世外桃源中,远离官场的黑暗与罪恶。引觞自酌,品味着大自然,咏诵着自己做的诗。“仰天大笑大家有着无数的想象;面对着大自然,我感慨着世界万千。
大家读大自然,那叮咚的泉水,那和熙的阳光,那蓝天出门去,我辈岂是逢蒿人”的李白,后来也因。从自然中他读到了自己出在的位置,懂得了自己的人生。
面对着大自然,官场的不满黯然离去。怀着一颗独爱江水的心,尽情的陶冶在青山绿水之中白云,大家从大自然中懂得很多!让大家乘着想象的翅膀,走起探索的脚步,来探索大自然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