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大自然的启示3
漫步在雨中,聆听赖在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
“滴答滴答“,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无聊之余,决定出去淋淋雨,感受一下来自大自然的清新与爽朗。走在街上,漫无目的,偶尔有行人路过,但神色多显的匆忙,甚至有人会望过来一眼,然后转头,消失在雨幕之中,他的眼神似乎在说:这不是个疯子就是个神经病,这么大的雨,竟徒步空手走在街头。是啊,若我是一个正常人,我也会觉得这是个脑子里灌了豆浆的,脑子被泥糊了。但是,若不是亲身站在雨中,又怎会真正领略到大自然的美呢!
走了不一会儿,竟然来到一处“仙境”,绿草,花朵,树木经过雨的洗礼,绿的更绿,茵茵如洗;红的也更红,娇艳欲滴。渐渐地,雨越下越小,闭上双眼,听见雨声拍打着树叶,再加上微微的凉风,偶尔一声气鸣声,细细的听,仿佛交织成一首动听的歌曲―—滴滴答答,有节奏的滴雨声,仿佛身处在一个美妙的音乐世界。空气中叶子花朵的芳香又夹杂着雨淋过后泥土的香味,又仿佛置身于一个餐厅,一个花店,泥泞芳香花散飘香,确是一道独特的菜肴。
大雨磅礴,无人欣赏,也是一种遗憾。大雨之际,行人大多神色慌张,匆匆忙忙的走过,似乎只是为了不被淋到(确实也是这样),但当你停下脚步,漫漫地一下一下走两步,你就会觉得,头脑顿开,不会在感到迷茫和无措,你会思考你的人生,筹划你的未来,反省生活中,学习中的错误。停步在雨中,并不全都是坏事(虽然会被淋感冒),你的头脑会焕然一新,不再在森林抑或是沙漠中迷失。
人生就是这样,走在一场逆境中,不要总想着上天总是这么地‘眷顾’你,总是让你的生活不尽如意,与你想象中的生活背道而驰,总是抱怨。遇到这些,我们不妨这样想想,或许上帝在下一个路口给我们准备了惊喜呢!
大自然之美无与伦比,给我们的启示又不尽相同。雨,给人一种唯美之感,它可以化开我们所有思绪,所以,我们要热爱自然,更要懂得欣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