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失败找借口4
一直以为,之所以进入这所学校读书,是因为自己的不用功。正是这个原因,让我一直对这件事耿耿于怀!虽然父母对我现在的学校十分满意,可是我总是在想,为什么我不再努力一点?要不然,我或许能搭上开往“省重点”的班车!
虽然如此,但初中时的教训并不为高中的生活带来鞭策。我照样整天沉迷于自己喜欢的书海、整天抱着个篮球到处跑、整天坐在电视机前看烂得可以的连续剧……然而,正是这样悠哉的生活,给我带来毁灭性的额打击!我的成绩一落千仗,我不再是老师们心中的宠儿,连我的信心也受到打击。我不禁地问自己:我,还行吗?初中时那股舍我其谁的霸气离我而去,那时的辉煌也不再继续。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篇文章,我才彻底地惊醒!文章的大致内容是:一个普通大学的辅导员,对刚刚升入大一的学生说,请同学们把没有考取名牌大学、重点大学的原因写下来,我想以此推选第一届班委会。很快,结果出来了。归纳一下有以下几点:以前太贪玩,学习不够努力;高考发挥不好;志愿填得不好!可有一个答案,让人耳目一新:我就这水平!最后,就是这句话的主人成为第一任班长!辅导员的解释是全班只有他一个人不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是啊!说出这句话的人不仅具有很大的勇气,而且还是问心无愧的表现!看看现实生活,一个年青人做错事,别人说:算了吧,他还小!一个中年人做错事,别人说:算了吧,他没有经验!一个老年人做错事,别人说:算了吧,人老了难免!我们就是在这样宽容之中度过自己的一生。
就是这篇文章,让我体会到我的幼稚!我决定不再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我不想到大学是,我还会有升如高中时的想法:如果我再努力一点!因为生活并不能有太多的如果!我不想让自己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遗憾!所以我选择复出!以男人的方式复出!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渐渐找回原来的自己,成绩一升到一定的水平。对于自己的能力,我毫不怀疑,因为我绝对是一个足以让对手汗颜的人!所以我有理由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明天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