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失败找借口7
“燕子去了,有在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在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在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是啊!人生并非像四季那样周而复始反反复复,敢问我们手中还有多少日子可以浪费。
距离高考还有95天,这几天心里总是装这很多事,每当没人的时候,我总是问自己,来这个学校干嘛?不搞学习坐在教室干嘛?高考悄然而至,可是我却还没做好备战的准备。
不为失败找借口,这句老师常用来教育我们的话此时涌上了我的心头,开学那一段时间,我坐在教室最后一排,每当上数学课英语课时,我总会分心。每当老师问我为什么上课不认真听讲时,我却说,我眼睛看不到黑板,的的确确,我是看不到黑板,但这是我不搞学习的借口麽?后来,我几次找到班主任要他把我调到前面去,我说,老师,我不能坐在后面混日子了。也许老师看我还想学习,就把我往前面调,前三个星期我不敢的说我在认真听讲,但我敢说能听的我都听了,听不懂的我也听了。但后一段时间,由于周围环境的影响,我开始那种学习态度也就松懈了许多。
想想这些,我都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老师,老师的一番好心,我却置之不理。
时间飞逝,几千个日日夜夜就这么轻易的从我们身边跨过,它曾留下过什么么?高考的紧张气氛已扩散开来,现在每过一天,心里的压力就会增加一点,聪明的人则会说,为什么不把这压力化为动力呢?是啊!这何尝不是一种方法啊!燕子去了有在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在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在开的时候,我们的日子如东逝的水,一去不复返。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何不快快行动起来,能学一分是一分,听的懂的知识点绝不放过,在未来的90多天,我们得做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