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失败找借口5
很多人面对错误总喜欢找千八百个理由为自己开脱,企图推卸责任甚至自欺欺人。其实这样只会让自己变得更加愚蠢让别人更加厌恶,除此之外什么也改变不了。错误不会因为你的颠倒是非而选择不存在,法官我不会因为你的无理取闹而影响公正廉明。
我最喜欢《欢乐颂》中,安迪说过的一句话:错了就是错了,出发点不能作为任何借口。是的,怎么错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面对错误。昨天有一篇文章写的很不好,没有通过开始我很震惊也很失落。到我真正把那篇文章从头看到尾之后却突然明白它为什么被沦为退稿,因为我确实从这篇文章里发现了太多的弊端。那么显而易见,这么说吧,就像是你看到一篇课文发现中间有一段你很喜欢,想着把这一段放到你写的文章上面肯定会使文章更加新颖。却忘记了,即使你能够对它倒背如流,熟记于心。运用不当不过也是画虎不成反类犬。因为别人的东西再好,也变不成你的。你可以学习却不能用这种类似于盗窃的方式来不择手段。或许你是无心的。只是灵感一时断片了也有可能。但是错了就是错了,再多的语言修饰也改变不了既定的事实。
所以,我不会因为这次的错误去无理的发怒咆哮,反而会静下心来静思己过。争取下一次的成功。
因为,想要做一个成功者的首要条件就是要懂得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