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这个漫漫长路上,我们每个人难免会有许许多多的成功或者失败。面对成功,我们每个人都会产生或喜悦,或自豪的情绪。但面对失败,我们应保持什么样的态度呢?
不为失败找借口
失败乃成功之母,要成功就必须经历失败,面对失败,当我们失败时,不要气馁,最重要的是不要为失败找借口。因为那样就失去了从失败中吸取教训的机会,面对失败,找寻原因,成功很有可能就在这个失败的教训中。
在一个故事中,猎狗是主人最信任,最忠实的伙伴,是因为他在自身速度飞快,反应敏捷,对于锁定的目标,几乎从未失手过。但在一次的追捕中,猎狗因为失误没有追上狐狸,因为他在追捕过程中,总是产生放弃的想法,并且在心中不断为自己失败找借口开脱,没有因为自己的目标而全力以赴,只是想着如果追不到狐狸,主人也不会在意。这样的猎狗终究不是一个好猎手。
猎狗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他心中总想着失败,并不断为自己失败找上很多理由。真正的成功者是具有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人,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真正成功的人士心中总有着“一定会成功”的信念支撑的人。
面对失败,我们不能一味的逃避,要敢于正视失败,并不断在其中总结经验,寻找失败的原因,只要看见失败就退缩,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
我们要敢于正视失败,就要有一个特定的目标,心中不能有其他任何杂念。不能总想着“如果我失败了应该怎么办?”应该时刻问自己“我们应该怎样成功?”不对失败找任何借口,不能凭借他人的想法来看待自己,要有自己的志向,自己的心中所指就是我们的未来。
做一个成功的人,敢于挑战失败,不对失败找理由。认清自己,学会挑战,成功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