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受生命之重6
生命之重是什么,我觉着这个问题我依然无法回答。
生命中所有的东西里,到底什么才是我们最需要的。什么才是我们最该关心的。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生命长河里,我们该有的绚丽多姿。我们该有的五彩华丽。都该存在且美好着。我们需要什么。其实是一种最最难回答的问题。应为需要的永无止境。应为我们内心需求的永无止境。
我们正拥有着很多,我们也即将拥有很多 在这期间。我们也会放弃拥有很多。总之在拥有跟不拥有之间。我们也可以说是短暂的迷惘。我们的渴望。让我们对前进有了更明显的确认意识。我们的欲望促使我们积极的往前。因为想要的东西羁绊着我们,所以我们疯狂的运转我们的周身 开始新一轮的殊死拼搏。为了名为了利那都是次要的。我们为了自己的欲望前进。度过自己的每一天。听起来有些不可名状的凄惨。我们为了物质拼搏。但这又是确实得实情。我们为了这些奋斗,可以说是在我们的生命里起了指引灯的作用,也可以说是摧毁我们平常朴质生活的根本原因。就是换一句最平常的话,就是欲望可以有。贪杯可以有。但是欲望不可以侵占控制我们的生活,霸占我们的理想。让我们觉着我们不是为了快乐而活着。那么这样的活着就会显出一份悲哀在里边。我不是要人人都跟我一样没心没肺的活着。我只是说,倘使可以有一份清浅那么容易夺得的快乐。你放弃。但是那些浮华之外的。你争取。有些舍本逐末。
我有时候不理解他们这一点就是这样。生命是绵长的,生命也是短暂的。生命的重度跟羽毛的厚度一样。生命的重量跟世界的重量一样。生命不能承受之重,恰是你不能明白你生命中最该要去追求的东西。
愿我们在爱里流转。在爱里感受生命的韵致。
去体验生命能承受的重量。